我的第一個母親節,就在和媽媽及公婆吃飯、幫小孩做副食品中平淡又忙碌的度過了。雖然已經過母親節兩天了,但是既然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好像還是該寫一下感言...

  

    懷胎十月,經歷人生最痛的陣痛和生產,但這並不是結束,而是更大挑戰的開始。生完馬上24小時母嬰同室,連整個月子期間也不放過。每天半夜瘋狂擠奶,沒有一天睡過夜,還記得一開始幾天還要拿針頭吸奶的日子...

    為了小孩,我才知道原本自認為職場女強人的我,竟然可以放棄工作,在家每天24小時全職自己帶小孩... 經歷小孩重感冒和嚴重濕疹,每天趁他睡著敷臉、連半夜都不放過... 雖然每天做的事情看似單調重複,但一天天看著他長大、練就(或許別人看似微不足道的)新技能、身心狀態一天一天進步,就心滿意足了!

    孩子很黏我,每天小睡在我身上、晚上要我哄睡、半夜醒來也要我在身邊才能重新睡著。常常看不到我就哭哭... 時時刻刻陪在他身邊的我,是全世界最了解他的那個人(雖然還是常常不知道他在想什麼)。雖然我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連上廁所、洗澡都要配合他的狀況,但是看到他滿足的笑容、安心熟睡的面容,再怎麼累都值得了。

    還是要謝謝我媽咪和公婆的協助(真的,養兒方知父母恩!),特別是我老公,沒有你的支持,我沒辦法有這樣的改變和堅持。也謝謝我的兒子崴崴,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讓我能夠當你的媽咪,體會到原來自己可以對另一個生命,如此無私不求回報的付出~

 

PS. 圖中有一張照片特別不一樣!有人發現了嗎?

arrow
arrow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