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ro Russian

 
Add: 1F, Russia Pavilion, Zone C, Shanghai World Expo, 2010
 地址: 上海世博園C區, 俄羅斯館1F


---

 參觀世博第一天,原本預計晚餐吃俄羅斯餐廳,然後直接免排入場參觀俄羅斯館


 俄羅斯館的展館建築形似花朵,12朵花瓣形成塔樓,頂部的鏤空圖案則代表俄羅斯各民族的裝飾特色
 


 今天 6/12, 剛好是俄羅斯的國慶日!
 本來很期待能利用餐廳用餐進到俄羅斯館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沒想到用完餐仍然不得其門而入
 


 回家後仔細看看我拍的餐廳入口照片,
 發現俄羅斯提供飲食的應該有三間:Restaurant Russian, Snow Bar Russian, Bistro Russian
 我們用餐的是Bistro Russian, 而有提供用餐免排入場的則是Restaurant Russian
 整個搞錯了啦....><

 從上圖中的入口進入,馬上就是Bistro用餐的地方,
 全部都在戶外,不過頭頂上有遮蔽就是
 一開始會先經過一個小小的酒吧,也有賣一些飲料和餡餅之類的小點


 再往裡面走,就是快餐店打菜的地方
 對...你沒聽錯..真的就是像自助餐一樣打菜
 先去結帳的櫃台選擇你要吃的套餐,結帳,領取飯票
 然後打菜的服務員會依據你的飯票將屬於你的菜色裝盤遞給你
 你就拿著你的這盤「套餐」去外面找桌子坐下吃飯...
 


 至於套餐的選擇也很簡單,
 只有三種套餐,皆為68人民幣
 一個套餐共含沙拉、主食、配菜、例湯、甜品、冷飲 

 我本來想點套餐2 的,但Kimi進去點餐,說服務員說套餐2賣完了
 只好換點套餐3, Kimi則點了套餐1
 可是我後來明明有看到一堆比我們晚來用餐的人點套餐2呀...><
 我想因為裡面的服務員都是俄籍,也不太會說中文,所以難免有溝通不良的狀況發生
 


 Kimi的套餐1, 共有鮮胡蘿蔔沙拉、俄式特色肉派配米飯、俄式風味三文魚煎餅、例湯、甜品、冷飲
 所有菜就這樣分裝在白色免洗小盤中...然後放在大餐盤上遞給你
 像不像自助餐啊!!
 份量也小小的...就這樣三小菜一甜點一湯加一點點白飯,
 一看就知道累了一整天快昏死的我們兩個不可能吃飽...XDD

 冷飲沒在圖中...一直吃到最後我們也沒去裝..(好像要去旁邊的bar裝飲料的樣子)
 雖然看到別桌用餐的人都有杯子裝冷飲,但我們一直以為那是要錢的...orz
 壓根兒忘了呀!(這餐俄羅斯晚餐吃得真是....錯誤百出!)


 主食:俄式特色肉派配米飯
 一塊炸豬肉排和少許的白飯,再加上一些奶油
 白飯的口感不是很平均,有些較硬、有些較軟,和台灣的飯口感不太一樣
 白色的奶油微甜
 



 炸肉餅的口感很軟,外皮並不酥脆,
 小小一塊,吃起來沒有什麼吃肉的感覺..XD

 而鮮胡蘿蔔沙拉,一看到我就傻眼了..XD
 一整盤的胡蘿蔔絲,醃過,吃起來酸酸脆脆的,還保留一些胡蘿蔔的原味
 不敢吃胡蘿蔔的我看了就怕 @@ 我看Kimi也沒吃幾口...
 


 這是我的套餐3, 共有甜菜沙拉、俄羅斯傳統燻肉配秘製土豆、三文魚煎餅、例湯、甜品、(冷飲)
   


 主食:俄羅斯傳統燻肉配秘製土豆
 東西上桌,看到是豬肉配馬鈴薯泥,
 才想起來大陸叫馬鈴薯為土豆


 燻肉吃起來其實就像台灣的白肉,只是很大塊、很厚就是
 吃起來很原味,很像只有用水煮熟
 口感也滿硬的,很粗的豬肉纖維感,幾乎整塊是瘦肉
 當然不適合愛吃肥嫩豬肉的我...XD

 馬鈴薯泥算細,再加上橘紅色類似蕃茄醬+甜辣醬味道的醬料,
 醬料的味道一點點酸、一點點甜,沒有辣味
 搭配著醬吃肉和馬鈴薯泥,才不會太乾、沒味道
 


 甜菜沙拉,裡面顏色最鮮豔的一道
 裡面有切丁的甜菜根、馬鈴薯丁、豆類 
 味道酸酸的,很清爽,沒有蔬菜的土腥味,蔬菜也都燉煮得夠軟爛,
 豆類、甜菜根、馬鈴薯的味道混在一起,都不顯突兀,還滿好吃的
 


 三文魚煎餅,也就是salmon pancake, 鮭魚蛋捲的意思
 煎過的蛋皮捲著生的燻鮭魚,配上一小塊檸檬片
 味道很清淡,只有一點點燻鮭魚的鹹味和鮮味,其他幾乎沒有調味,只用檸檬淡淡的點綴
 蛋皮的口感很柔軟,整體的口感也軟軟嫩嫩的
 還不錯的點心,和甜菜沙拉同為這一餐裡我倆比較喜歡的兩道


 例湯,煮得很細的馬鈴薯濃湯,味道濃郁,卻幾乎感覺不到馬鈴薯的顆粒
 雖然看來單調,但味道不錯
 


 甜品是一個小圓肉桂餅,上面舖滿白色的蛋白糖霜


 餅的質地很實,肉桂味很濃,搭著頂部脆而甜的糖霜,
 讓我想到聖誕節的薑餅屋,應該是種很傳統的點心 


 吃完飯,除了並沒有什麼飽的感覺之外,
 也沒有得到直通入館的資格...
 繞到外面一看,雖然已經晚上了,俄羅斯館的排隊人潮還是多得可怕...
 現在的腳還痛著,早上也已經排了一個多鐘頭的英國館,沒力氣再排下去了。

 俄羅斯快餐廳~完全不是我們計劃中想吃的餐廳,也完全沒有讓我們達成目的-免排隊入館
 像自助餐的隨興風格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口味我們也不太能夠接受 @@
 不過倒是讓我們體會到了俄羅斯傳統地方風味的食物,冷冷的、不太講究精細,喜用醃漬物品。
 倒也是有意思的體驗
 但我還是希望當初有走對餐廳.......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