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記餅家
 
Add: 澳門氹仔官也街14號
 Tel: 28827142

---

 每次去港澳,總要帶點當地的餅,回來當手信
 這次去澳門,沒有選隨處可見的鉅記餅家
 而選擇了Tony&JCC介紹的晃記餅家


 晃記餅家前排了長長一長串的人,
 本來以為大概要等快一個鐘頭之類的,
 沒想到速度非常快~一下就輪到我們了


 一定會賣的是各式杏仁餅,
 另外還在椰蓉酥、肉切酥、鮑魚酥、雞仔餅、老婆餅...等


 牆上掛的應該是創辦人的圖像?
 看這麼古老的圖像就知道~這間店真的很有歷史!
 始於1898年,清光緒年間開業,是百年老字號。


 挑來挑去,買了甜老婆餅、鮑魚酥、椰絲鳳凰捲、紫菜肉鬆鳳凰捲
 忘記為何不買肉切酥和雞仔餅了...好像已經被訂完了?


 甜老婆餅
 


 甜老婆餅,長形的紙盒

 


 一盒共10個
  


 老婆餅的size比我們熟悉的太陽餅或老婆餅要小,
 長得比較像太陽餅~而非我們印象中的老婆餅
 外形並不很整齊,表皮坑坑巴巴的,皮會一直掉~ 
 


 吃起來並不如太陽餅黏牙,
 表皮略硬,內裡軟
 不過~~它並不甜ㄟ!!
 味道很淡
 外皮也沒有太陽餅酥鬆
 坦白說~我覺得台中的太陽餅好吃得多...


 鮑魚酥


 鮑魚酥~其實就是核桃酥
 一包好像才5個,很珍貴哪


 之所以叫鮑魚酥~ 我猜是因為它的外形
 它的size很大~用看的就可以看到裡面有許多核桃顆粒~
 聞起來很香,摸起來油油的
 光用看的就知道很肥 XD


 核桃酥咬來酥脆偏硬,頗為厚實,吃得到核桃顆粒,邊吃邊會掉下一些酥皮
 讓我想起台灣的花生煎餅或香港榮華的小桃酥,但當然又更油了許多
 除了油之外,也頗甜,屬於口味較重的一款
 不過我覺得好吃~吃起來很有存在感~很適合當茶點 


 杏仁餅
 


 杏仁餅我們買了兩種,一種是蛋黃杏仁餅,一種是素的蛋白杏仁餅
 


 蛋黃杏仁餅,從表面就看得到橘紅色的鹹蛋黃顏色
 吃起來蛋黃的鹹味較濃厚
 隱約咬得到細細杏仁顆粒
 不過我覺得略為乾硬
 


 素的蛋白杏仁餅是孝順給老人家的


 鳳凰捲


 鳳凰捲我們也挑了兩種~
 一是紫菜肉鬆鳳凰捲~一是椰絲鳳凰捲
 

 紫菜肉鬆鳳凰捲。

 椰絲鳳凰捲。


 份量並不多ㄟ~拆開來一包只有16個


 紫菜肉鬆鳳凰捲
       


 所謂紫菜就是海苔啦~
 


 感覺起來很像縮小版的香港榮華金華肉鬆捲,外面再包一層海苔
 
 


 吃起來算酥脆~但是酥鬆度沒有榮華金華肉鬆捲好~
 蛋味也少很多,沒那麼香


 椰絲鳳凰捲




 椰絲鳳凰捲,斷面可以看到有不少椰絲
 吃起來是甜口味~但是不會甜膩
 我覺得比肉鬆鳳凰捲要好吃些(也許是因為我吃過香港好吃的肉鬆捲~)

 
 這次買了晃記這許多手信,其實並不如我預期的那麼美味ㄟ
 只有鮑魚酥比較投我所好~(只是太油啦 XD)
 可能因為比較特別的肉切酥和雞仔酥我都沒買到?
 不過我覺得~除了價格方面澳門餅便宜些,
 製餅這方面~還是香港的餅好吃許多!


 延伸閱讀:
 091026 [遊記] 澳門行(5)--氹仔島之官也街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090127 香港榮華餅家--雞蛋卷、金華肉鬆卷、小桃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