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記牛腩
 
Add: 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
 營業時間:中午12:30~晚上7:15;晚上8:30~晚上11:3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

 從太平山看完夜景下來,已經9:30了
 還沒吃晚餐的我們,還好早已打聽好九記牛腩的營業時間,
 於是從中環地鐵站步行過去

 雖然已經將近晚上十點,餐廳裡還是座無虛席
 我們一開始根本沒位子坐...是老闆努力找了兩個位子讓我們塞進去

 

 以上是他們的menu
 大體可分為:牛腩、牛筋、肥牛,搭配伊麵(意麵)、粗麵、河粉、米粉,以及上湯、咖哩兩種口味。
 我和Kimi都想吃上湯口味的..沒有人願意妥協吃咖哩口味 @@
 不過Kimi好不容易妥協吃了肥牛。
 結果我們點了上湯牛腩伊麵(HK$27)和上湯肥牛粗麵(HK$25)
 又在老闆的推銷之下,點了一份郊外油菜(HK$12)。
 

 上湯牛腩伊麵

 

 一上桌,撲鼻的牛腩香味傳來,超級誘人

 

 碗中的牛腩硬要區分,可以分出來瘦與帶有脂肪的兩種

 

 這是瘦肉牛腩....
 其實牛腩塊沒有很厚,瘦肉牛腩挺有咬勁,不算很嫩
 有脂肪的牛腩就比較嫩些
 不過牛肉味道都頗鮮美就是

 

 意麵帶點黃色,表面有點皺皺,口感偏軟
 有點像軟一點的台南意麵...也有點像泡麵的感覺
 麵條很香,還挺好吃的

 上湯的味道很讚,牛肉的精華都燉煮到裡面了,又帶有蔥的香味
 清而帶金黃色的湯頭,滋味很豐腴,喝得到牛肉油脂的鮮甜卻不會感到油膩,很讚
 上湯大概就像做得很好的清燉湯頭,細膩而有層次,融合了整碗的精華,卻絲毫不會造成負擔


 上湯肥牛粗麵

 

 上湯肥牛的湯頭好像較上湯牛腩要油點,可能是因為是「肥」牛吧 :P
 同樣也是布滿蔥花,很香

 

 肥牛以牛肉片的形態出現,肉片肥肉參半,因為脂肪比例高,所以非常嫩、非常甜美~
 不像有些吃到的牛肉片很乾,我覺得這肥牛肉片相當有味道、相當好吃。

 

 粗麵的麵條寬而薄,麵體有彈性、較意麵略硬,
 長得雖像河粉,但也比河粉要硬要有韌性。

 同樣是上湯,因為肥牛肉片的油脂更多,湯頭中融合了更多牛肉油脂的豐美。
 Kimi也覺得很讚...把整碗麵連同湯吃光光。


 郊外油菜

 

 香港的油菜和台灣吃到的油菜不一樣,比較像蒿苣或美生菜,
 非常青翠而油嫩!
 咬起來清脆,但是又不過硬而難咬。
 只是這油菜加的醬油膏很多,若是沾了太多會覺得膩。
 其實我覺得這青菜若不加醬油膏也會很好吃。 


 九記牛腩果然名不虛傳,牛肉和湯頭皆有味。
 不過驚豔感沒有沾仔記帶給我的那麼大就是...
 說實話我點的上湯牛腩麵中的牛腩並沒有想像中的驚豔,
 不過我有偷瞄別桌點的淨牛腩(只有湯和牛腩、沒有麵)
 覺得那碗牛腩不僅多~而且每一塊看起來都更厚更肥啊!
 若不是心理作用的話...難道光點牛腩的牛腩會更讚? ><
 另外我也有被隔壁點的咖哩牛麵吸引到,咖哩超香超濃郁的!
 又聽說其實牛筋也很讚...
 所以我已經想好我下次來要吃什麼啦...
 咖哩牛筋麵+上湯淨牛腩!
 
 附帶一提,九記牛腩也是繼沾仔記之後,
 少數讓我覺得會善待講普通話的客人的店家之一喔 :P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遊記] 萬象之都-香港行(2)--銅鑼灣 中環太平山夜景
 [食記] 香港中環-沾仔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