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香樓
 
Add: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Tel: 2544 4556


---

 在來香港前,就有聽說蓮香樓是非常「道地」的香港飲茶
 人很多....步調很快....來吃早茶比較好
 本來我們也是想把它排在早茶的行程,無奈適逢國定假日,元旦中午九記牛腩沒開
 只得就近吃旁邊的蓮香樓,做為來香港的第一餐

 從門口走階梯向下,
 一進餐廳....一整個沒被嚇到..

 
 其實這張是要走之前照的,已略過午飯時間,剛進餐廳時人比這樣要多很多哪!

 人滿為患,或圍擠在一張一張的大圓桌旁,或是站著,像在等著什麼
 店小二在其間穿梭
 整間餐廳非常吵非常亂...
 第一餐就遇到這種讓我無法掌控的局面,讓我瞬間傻了眼!
 呆立了一陣子,旁邊的店員和我說:隨便找位子坐
 我才回過神,這裡是不用care旁邊和你吃飯的是不是你認識的人....隨便一張大圓桌邊有位子就快坐下吧...
 要不然還會被店小二嫌擋路呢....

 我們好不容易在最邊邊的桌子,找到最邊邊的兩個位子
 然後就完全不知道要幹嘛了...
 店員逕自忙著...沒有人招呼我們...更沒有所謂菜單這種東西
 四周都是說著廣東話的香港人,不通廣東話的我們只有呆坐那

 然後坐我們旁邊的一對年輕情侶,彷彿看出了我們的難處
 用普通話問出我們來自台灣,和我們介紹這裡的用餐方式
 (若是沒有他們幫我們解圍,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啊...)
 店小二會自己來你面前,問你要什麼茶
 待之後若茶喝完了,只要將茶杯的蓋子半開,店小二會自動來幫你斟

 

 中間的缽是用來洗餐具的...把茶倒進去,筷子直接進去洗即可...@@
 
 入座時店小二還會遞上一張紙,這並不是菜單,而是給店家記錄你吃了幾道用的
 這裡的茶點是用推車推出來的

 

 當推車從廚房出現....所有人就會蜂湧而上,搶自己喜歡的茶點
 這時要帶著店小二給你的那張紙,推車婆婆會在紙上註記,你是點了大點、中點、或小點
 不同大小的茶點價錢不一...
 以下是這裡茶點的品項

 

 婆婆推車從廚房出來後,有時候會將推車推得遠一點繞場走一下
 但是因為蒸籠蓋都會蓋著,即使婆婆用廣東話說這是什麼東西,我們也是聽不懂..@@
 所以只得硬著頭皮,搞不清楚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就和婆婆要一份
 或是硬擠進人群中,看看推出廚房的推車裡是什麼東西,
 有時候因為好不容易才擠到那,即使菜色看來沒有很吸引我,我還是拿了一份..@@
 因為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到底會不會有我喜歡的菜色啊...

 這裡似乎也有賣和麵飯之類,牆上有貼菜名、也看到有人吃,
 但似乎要一開始就先講,
 我們這從頭到尾難以進入狀況的外地客...是只吃了茶點而已。

 以下就是當天我們吃到的菜色,很多東西其實不知道名字
 

 豬肚釀燒賣(中點,HK$14)

 

 這道據說是這裡的招牌之一,
 這燒賣是沒有皮的喔...而是在上頭有一塊大塊的豬肚
 底下是鑲著大塊蝦肉的燒賣肉

 

 豬肚相當肥嫩而Q,和底下大塊的蝦和燒賣肉搭在一起,挺好吃的,相當奇妙的組合
 

 香滑馬拉糕(小點,HK$12)

 

 這是婆婆推著車經過我們附近時,旁邊的好心人幫我們叫的...@@
 馬拉糕很大塊!最上面的皮比較滑,內裡有彈性,味道微甜
 趁溫熱的時候吃頗不錯...
 但是冷了之後變硬了,就不好吃了
 何況它太大塊...兩個人吃完這一塊就飽了啊 ...XD


 蛋黃蓮蓉飽(小點,HK$12)

 就是本篇第一張婆婆推車出來的那道 XD

 

 白胖胖的包子....超大一顆...
 我本來以為裡面是包肉什麼之類的...一吃之下竟然是甜的 @@

 

 裡面有爆滿的蓮蓉、和鹹蛋黃!
 溫熱的蓮蓉餡,很甜,雖然一開始覺得還不錯,但是很快就覺得膩了
 只有吃到鹹蛋黃的時候會覺得好一點..
 雖然蓮蓉和鹹蛋黃理所當然的是絕配
 但是實在太大顆....一整個吃完絕對也馬上飽了...


 山竹牛肉(中點,HK$14)

 

 這道牛肉丸子底下有腐皮之類的東西
 肉丸中有香菇~滿香的
 口感Q彈...不乾...還滿好吃的
 而且很大顆!
 Kimi說他覺得腐皮有酸酸的味道...不過我是沒吃出來就是了


 鵪鶉蛋燒賣

 

 這個燒賣看起來很特別,用極薄的燒賣皮,包裹著內餡、還有一球圓圓的不知道是什麼?

 

 原來是鳥蛋、和超大蝦仁內餡!
 真是別出心裁啊~
 不過味道還好...沒有非常特別。


 干蒸燒賣(中點;HK$14)

 

 這個燒賣看起來稍微「正常」一點,
 裡面也是有大塊的蝦仁,內餡有口感而濕潤
 只是拿了太多道有蝦仁的燒賣,感覺味覺有點重複


 吃到這邊,感覺沒拿幾道,但是已經超飽了!
 因為這裡的燒賣都很大顆,不像在台灣吃到的小小的
 再加上有那一大塊馬拉糕和超大顆的蓮蓉包...

 但是我還是覺得不甘心,總覺得少了什麼...
 沒錯...就是「酥」!
 身為酥控的我..怎麼可以沒吃到酥呢
 於是又從走過來的婆婆推車底下,發現不是放在蒸籠裡的這一道


 皮蛋酥

 

 其實我本來以為它是叉燒酥之類的東西..
 一吃之下大驚啊~

 

 酥皮裡面包著的是豆沙之類的餡,
 特別的是裡面竟然有薑絲....還有皮蛋!
 味道很特別,豆沙的甜、薑絲的辣、皮蛋的獨特苦味和氣味,融合在一起
 很奇妙的搭配...我覺得挺好吃!可是Kimi覺得很怪...
 不過酥皮口感普通...皮蛋有點乾硬,溼一點比較好..
 再加上這個酥是涼的...沒有溫度...
 所以還是差強人意了些


 這樣吃下來兩個人港幣144元,平均一個人台幣300元。

 老實說~在這裡吃飯並不會覺得特別愉快
 這裡座位擁擠、人非常多,茶還很容易潑到桌上,吃完的點心盤也久久才有人來幫你收...
 吃飯很像打仗...很不relax @@
 其實是很不優的用餐環境...
 我吃到的這幾道綜合來說也只有普普而已...
 但是若要深刻體驗香港人用飲茶的生活~深入接觸香港文化~
 這裡的確是不能不來的一個體驗
 我覺得來香港一定要來蓮香樓一次~
 但如果要我再來....我要考慮一下 XD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遊記] 萬象之都-香港行(1)--中環景點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