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燒烤堡 California Grill(敦化店)
 
Add: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8巷1號
 Tel: (02) 87719423


 

---

 收到店家在我初訪食記的留言,才知道原來加州燒烤堡在東區開了一間新店。
 留言內容是在敦化南路的這間分店,出了一款迷你堡套餐,希望我去試試看。
 雖然隨著時間的經過,我把這件事逐漸淡忘...
 但喜愛漢堡的潛意識裡老是記著什麼事沒有做...
 好在赤木的食記突然間點醒了我...二話不說,馬上挑一天晚上衝了過去~

 敦化店的室內空間和永康店一樣,都沒有很大...
 除了幾張桌子外,還有一些吧台的座位
 此外也很美式風格的在牆上設置了電視。

 
 

 菜單和永康店一樣,寫在黑板上

 
 點此見大圖

 漢堡的種類以醬料的不同分為左右兩邊,
 左半部的「經典漢堡系列」以烤紅椒美奶滋為底;
 右半部的漢堡價錢稍高一些些,醬料的口味每種不同,有蒜味美奶滋BBQ醬青醬美奶滋田園沙拉醬等。
 套餐的計算方式和之前在永康店吃過的不甚相同,
 之前是單點加35元多薯條或沙拉(不包括飲料),現在在這裡看到的是加50元多薯條或沙拉、以及紅茶或汽水。
 我不太清楚是兩間分店的不同,抑或是隨著時間的演進而改變的就是。

 而敦化店最特別的迷你堡套餐,是一定要介紹一下的。
 店家之所以研發迷你堡,是因為有些消費者覺得一般size的漢堡太大,又想要吃到多種不同口味,因此產生這樣的產品。
 迷你堡套餐原價250元,有4種口味的迷你漢堡:牛、雞、鮭魚、豆腐,另外加上薯條或沙拉(這次試吃限定薯條)。
 一次可以一網打盡所有肉類的漢堡,對初次看到這種選擇的朋友來說,相當吸引人!

 但最讓我失望的是除了迷你堡以外,其他漢堡的菜單竟然都沒有換!
 這和Bravo Burger會一直tune菜色以得到最佳的product line大相逕庭...
 也使得來過兩次、點過4種漢堡的我們,在迷你堡套餐之外的另一款,瞬間不知道要點什麼...
 最後我們還是點了初訪時吃過的牛肉招牌漢堡(NT.195),再加50元、選了沙拉和紅茶配成套餐。

 

 在櫃台上有另一小塊黑板,寫著飲料的menu。
 許多都是從美國來的道地口味~

 
 紅茶

 

 店員提醒道他們的紅茶預設是不加糖的;
 需要糖的話要特別說明。
 我們並沒有加糖;果真味道很淡 XD


 迷你堡套餐

 

 一上桌…,四個用叉子固定住的漢堡,果然迷你得非常可愛!

 

 每個漢堡都小到能輕易地用手托住
 看起來就像一般漢堡照縮小燈一樣,麵包裡面夾著一塊肉、洋蔥、蕃茄、生菜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點都不馬虎。


 鮭魚迷你堡

 
 

 鮭魚好小一塊...><
 而且好薄...

 

 雖然吃得到鮭魚的鮮味,
 但是肉佔整體的比例太少了....感覺有點虛 @@
 搭配生菜、蕃茄、洋蔥、以及橘紅色的美奶滋醬料(本店經典的紅椒美奶滋?)
 味道不算很有特色....
 洋蔥很辣...會蓋住其他東西的味道...@@ 這在今天所有漢堡裡都有一樣的問題。
 應該可以切細或更換其他品種才是。

 不過我們發現店家在麵包部份有改進...
 不是以前軟趴趴的全麥麵包,
 表面的口感變得較硬一些,看起來也比較蓬。
 

 牛肉迷你堡

 

 迷你堡的size雖然小,但是牛肉還是夠厚!
 起碼有1.5公分吧~

 

 咬了一口,牛肉不老不柴,很juicy~

 

 再咬幾口,可以看出牛肉內部斷面呈現漂亮的粉紅色..並沒有烤到全熟
 口感同樣也是不老而多汁、有口感而不鬆散,
 特別棒的是牛肉的最外層烤至微焦而略硬,裡面仍保持鮮嫩多汁...是我最喜歡的熟度!
 燒烤的方式把牛肉的肉汁都鎖在肉排裡了...
 連這麼小size(面積,而非厚度)的牛肉塊都可以做成這樣...真是厲害!
 牛肉堡若是真的只吃這麼小一個就罷休...一點都不會覺得滿足啊 XD


 豆腐迷你堡

 

 以豆腐代替肉做漢堡是店家的創新之一,
 我初訪永康店時曾單點過豆腐堡來吃,那時覺得頗失望...
 這次豆腐堡併入迷你漢堡的set之一,反而讓我相當驚豔~

 

 煎烤過的豆腐鮮嫩而多汁,帶有煎烤的香氣...
 伴隨特製的美奶滋(嗯..其實四種口味的迷你堡都是同一種美奶滋),味道竟然非常的搭~
 不知道為何,豆腐漢堡這個組合,竟然在四種口味之中特別突出,
 組合後激盪出來的味道,和其他肉類+美奶滋+嗆辣洋蔥的味道截然不同...
 是整個set裡面口味上一個很棒的調劑!


 雞肉迷你堡 

 
 

 雞胸肉的原罪就是不會太肥美...
 但這裡的肉吃起來也不至於太乾,至少燒烤過後的味道很香
 只是味道不算太特別就是。


 因為中間搭配的主料不同,四種口味的迷你漢堡,我個人的喜好順序為:牛肉>豆腐>雞肉>鮭魚
 但是迷你堡set雖然美其名是四種不同口味的漢堡...
 不過除了肉之外,其他調味其實都一樣...都只用同樣的一種橘紅色美奶滋
 吃起來略嫌單調、缺乏變化。
 (但當然這麼小的漢堡,要在不同口味之間再做變化,當然更費工,價錢或許又要調整..
  這方面就要店家再考慮自己的resource和市場反應就是了。)


 至於薯條的部份,店家的薯條是沒有加鹽的~
 吃起來雖然皮脆心軟,但是沒有味道,我們自己加了現磨的黑胡椒和蕃茄醬就很好吃。
 薯條外面的炸皮並不會很厚,但是酥脆度夠,因此即使放冷了仍然保持了酥脆度。


 招牌漢堡(牛肉)

 接下來來看看另一個正常size的漢堡。
 因為我們點的是套餐組合,所以送上來時多了我們選的沙拉

 

 沙拉中有切丁的小黃瓜、蕃茄、洋蔥、生菜...等,
 醬料為油醋醬,之前上面撒的大量的起司粉份量變少了,
 但是油醋醬的味道頗夠,也就不用太貪心了 XD
 不過沙拉中的洋蔥丁同樣也是好辣....>< 辣到吃到後面沒有辦法吃完。


 

 招牌漢堡內容物為培根、起司、牛肉、蒜味美奶滋、烤肉醬
 上面再擠上蕃茄醬

 

 旁邊的蔬菜有蕃茄、生菜、洋蔥

 

 疊起來一看,果然不矮~
 不過在BravoEvansAN裡面,已經算是size最小的了

 

 牛肉肉排的厚度大約有2公分~
 比我們之前吃到的要厚!!
 和迷你堡的牛肉一樣,也是烤到外層略微焦硬,裡面保有鮮嫩多汁的口感,肉的紮實度也不錯...
 之前初訪時來,覺得牛肉多汁到令我驚豔;二訪時覺得牛肉變乾了點。
 今天再來,覺得牛肉變厚了,多汁的程度介於前兩次中間...可能店家對肉的掌控有所改進。

 有改變的還有麵包,如同前面迷你堡的地方所說,不像以前吃到的那種軟軟的全麥麵包,
 而是表皮變得較硬,外型看起來也比較蓬,比較不容易因為吸附醬汁而軟掉。
 醬料的部份我覺得「大蒜」美奶滋的大蒜味沒有出來..
 整體搭配起來在醬料部份並沒有讓我有深刻印象,和我之前覺得這裡的醬料調配堪稱一絕有一段落差。
 (或許下次再吃一次當初讓我驚喜不已的西部牛仔堡和神秘雞地堡看看…)

 此外在培根、起司、蔬菜...的部份,都恰恰到位,相當適切。
 只是洋蔥仍然太辣....><
 

 今天吃來滿意度甚高,
 尤其是在牛肉方面....這間的牛肉排可說是目前各間漢堡店中,我最喜歡的了。
 感覺店家很多東西都持續在調整;如牛肉排變厚、麵包口感變硬...,都是良性的進步。
 希望還能夠保有醬料的獨特口味才是~ 

 至於店家推出的迷你漢堡套餐,
 我覺得這樣新奇的組合,搭配降價後的價錢(據說最早以前這一個set要350元..和現在250元比只多一杯飲料而已)
 應該可以吸引到不少喜好嚐試的客人。
 如果能像我私心希望的能夠四種不同迷你漢堡做不同的醬料或配料搭配,應該會更棒 :P

 很高興在久未造訪加州燒烤堡的今天,發現這裡仍然是個美式漢堡的好選擇!


 最後update一下目前各漢堡店在我心中的排名,各人口味不同,僅供參考:
 Bravo Burger>加州燒烤堡>樂子>Evans Burger>AN Burger>Forkers>大廚漢堡
 (ps. 排名隨時在更新...請參考最新的漢堡文!!)


 延伸閱讀:
 080517 初訪加州燒烤堡(永康店)
 080525 再訪加州燒烤堡(永康店)
 090419 再訪加州燒烤堡(敦化店)
      
 更多美式漢堡:
 Bravo Burger- 初訪, 再訪, 三訪
 樂子 the Diner- 初訪, 再訪
 Evans Burger- 初訪, 再訪
 080706 AN Burger
 080426 Forkers 佛客漢堡
 大廚漢堡- 初訪, 再訪, 三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