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聖(天母店)
 
http://www.swensens.com.tw
 Add: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巷2號
 Tel: (02) 2875-3361

 營業時間:7:30am~3:00am
 

 

---

 這天下午去陽明山外拍,結束後不得不留下發不動摩托車的大鼎和其女友
 我和興格先下山去天母覓食,尋找大鼎極力推薦的雙聖
 繞了好久才找到,那時都已經8:30了
 沒想到餐廳竟然還是全滿!小姐還跟我們說大概還要等半個鐘頭才有位子...
 幾乎放棄等待念頭的我們,竟然在十分鐘後就接到小姐打來的電話,
 告訴我們說有位子了~:D~
 大鼎也打電話來說他後來終於把車發動了,晚一點要過來跟我們一起吃~

 雙聖的主餐有排餐、義大利麵、異國風味、漢堡、三明治、咖哩等幾類,
 單點價格在兩百多到五六百之間不等,
 主餐都是加100元可享湯或沙拉、飲料、甜點,
 或是聖代、凍飲或飲料半價(任選一項)。
 若是排餐類則更多了加160元可享開胃餐點、湯、麵包、沙拉、飲料、和甜點的選擇。
 當然他們的冰淇淋聖代也是有名的,單點價格皆在一兩百之譜。
 (http://www.swensens.com.tw/menu/05.htm
 
 看了琳瑯滿目的menu,我和興格遲遲無法決定要點什麼
 雖然本來就知道這家是以賣美式牛排和漢堡取勝,
 但是剛吃過神戶牛排的我們,現在還不是很想吃牛排 XD
 (想讓牛排完美的形象在我們腦海中停留久一點啊啊啊~~)
 所以我就點了"青醬松子燻鴨胸寬麵" (NT.299),興格點了"起司蘑菇堡" (NT.260)
 兩個都再加100元,多了湯和沙拉(我們一人選一樣)、飲料和甜點。
 因為興格說他很餓 @@ 所以又點了一份"英吉利炸魚" (NT.260)。

 一開始先上套餐的湯或沙拉,興格選了湯,我選了沙拉。
 湯是奶油海鮮濃湯,有大隻的蝦仁、馬鈴薯丁、碎蘑菇,忘記有沒有干貝末了 @@
 湯是奶油白醬的湯底,很好喝,料很多,也滿大一盤的~ :D~

 
 

 沙拉中規中矩,有美生菜、甜椒、紫高麗菜、蕃茄,淋上大量的千島醬。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片三角形的地瓜脆片,甜甜脆脆的很好吃~

 


 青醬松子燻鴨胸寬麵

 
 

 我的沙拉還沒吃完,麵就送上來了
 麵的賣相很漂亮,綠色的青醬麵外圍排著滿滿一圈切片鴨胸肉和甜椒,
 再撒上大量松子和起司絲。
 而且很大一盤...用看的覺得很幸福 :D
 不過吃起來卻覺得還好而已...
 麵條雖有Q度,但卻覺得太乾,應該是因為青醬太少了。
 乾到麵條都黏在一起,沒有辦法用叉子一條一條捲起來,捲到一半就會斷掉。
 讓我覺得吃不太下 @@
 後來還是興格幫我一起吃才吃完。
 鴨肉也還ok而已,和甜椒、松子、起司絲的搭配倒是還不錯。
 不過點了這道麵,倒讓我覺得,來雙聖果然不適合點義大利麵啊!
 (還是要點美式料理才行!)


 起司蘑菇堡

 

 送上來的時候也是讓人眼睛一亮~
 大盤子上,主角漢堡被分成兩半放著:
 一半的麵包上疊著生菜、洋蔥、蕃茄切片、酸黃瓜等蔬菜,
 上面是漢堡肉、兩大片遇熱微融的切達起司,最上面再舖上一層蘑菇。 

 

 另一半的麵包則舖上一層乳酪絲。

 

 盤子上還有帶皮烤馬鈴薯塊,以及一小碟蜂蜜芥茉醬。
 興格把漢堡的兩半疊起來後,看起來十分巨大呀 @@
 而且超厚,無法理解要如何一口咬下去。
 (大鼎和興格戲稱之為 疊也不是 不疊也不是 怎麼吃都不是~)

 

 不過倒是挺好吃的~:D
 整體吃下去,肉和起司的味道都很重,
 漢堡肉不但厚,而且質地紮實,帶有微量肉汁。
 興格還說洋蔥很辣 XD 不過他本來就不喜歡洋蔥就是了!
 我吃不太到蘑菇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肉和起司味太重了,不過應該是因為沒咬到吧~
 薯塊的部份,可能因為是用烤的,覺得有點乾,
 不過我超愛蜂蜜芥茉醬~:D 沾著吃就覺得很好吃了!


 英吉利炸魚

 
 

 三大塊炸魚,旁邊有一小撮生菜沙拉、一些和漢堡盤一樣的烤薯塊,
 一碟沾生菜的千島醬,一碟沾炸魚的塔塔醬。
 因為炸魚我們放到有點冷了才吃,所以吃的感想可能不是很準。
 不過他們的炸粉裹得沒有很多,這點還不錯,魚肉也還算嫩Q。
 只是吃的時候很明顯覺得皮和肉分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掉的關係?
 興格還滿喜歡這炸魚的,我則是覺得ok而已。


 大鼎和他女友到的時候大約快十點,興格已經把漢堡吃完,在幫我解決我的麵了 ^^"
 他女友點了紅酒黑菌起司豬排 (NT.350),他則點了美國特選級紐約克牛排 (NT.530)
 因為他們都很愛這裡的冰淇淋聖代,所以又各用半價加點了一份聖代
 大鼎女友選了微燻百慕達(原價NT.199),大鼎選了卡薩布蘭加(原價NT.275)
 我和興格看了才想到我們竟然忘我點他們最有名的聖代啊!
 想說都已經來了,就點下去吧!
 於是不甘示弱地再用單點的英吉利炸魚,也加點了一份聖代:冰火奇緣(原價NT.275)
 (其實是因為還沒把麵和炸魚吃完,還不知道自己可能會有多撐...)
 
 
 
紅酒黑菌起司豬排

 
 

 兩大塊豬排,上面舖了滿滿的焗烤起司,看起來很好吃
 旁邊的配菜是一小點炒甜椒、小黃瓜和洋菇,以及半個帶皮的烤馬鈴薯。
 因為沒有嚐,無法評斷究竟好不好吃
 不過大鼎的女友覺得太多,差點吃不完…雖然她的食量看起來本來就很小啦!


 美國特選級紐約克牛排

 
 

 厚厚的牛排上面有一小塊奶油,旁邊還有兩種一黃一紅的醬可以沾。
 配菜和豬排的一樣。
 同樣也因為沒有嚐,無法評斷好不好吃~


 接下來是聖代的部份:


 冰火奇緣

 
 
 不同的角度照冰火奇緣~(上圖還是有點火的唷)

 一個很大的餅乾杯,上面放了四球冰淇淋,
 分別是草莓、芒果、花生、巧克力餅乾(這個不是很確定)四種口味
 旁邊再放上奇異果、草莓切片、罐頭鳳梨等水果
 還有三球鮮奶油,上面各放上一顆紅櫻桃~
 最上面的那球冰淇淋(花生),頂上還放了一小塊香蕉,最上面是一塊方糖
 最特別的是剛送上來的時候,方糖上是點著火的~:D
 不過過不久就熄了,方糖上只剩下熔化的焦糖。
 冰淇淋很好吃~:D 雖不如Haagen-Dazs的那麼濃密,但也算很濃的了。
 草莓冰淇淋有一點點草莓果粒,花生的比較甜,
 巧克力餅乾就像香草冰淇淋裡面有巧克力餅乾粒。
 芒果的比較稀,我是比較不喜歡稀稀的口感啦...
 聽大鼎的女友說餅皮其實很脆,不過我們等到把所有的"料"都吃完才吃餅皮,
 所以已經潤掉了,變得軟軟的,有點可惜 @@
 我想它的誘人之處就在於漂亮的外表、冰淇淋和火光吧!
 水果的部份就普普囉...


 卡薩布蘭加

 
 
 下圖為淋上巧克力醬後的卡薩布蘭加~

 這是大鼎點的,他說是因為看到menu上的圖好像水果很多才點的
 一上上來果然水果還不少,
 有四球冰淇淋,口味據我的判斷是草莓、香草、芒果、
 和一球顏色較深的紫粉色的,可能是藍姆葡萄?很不確定。
 旁邊有草莓、奇異果、香蕉、水蜜桃等水果,撒上杏仁粒,另外還附上一小杯可可醬。
 可可醬淋到冰淇淋上,馬上凝結變硬,就像雪糕外面巧克力脆皮一樣。
 我們還有單獨把可可醬拿來喝 XD 口感粉粉的,像美祿一樣的可可味很重。

 
 
微燻百慕達

 

 這是以前大鼎點過,推薦他女朋友點的。
 兩球似乎是藍姆葡萄的冰淇淋,另外有白巧克力點綴,
 旁邊還有兩大塊消化餅夾著一球白色的冰淇淋(可能是巧克力餅乾),
 上面的消化餅上還舖著藍莓果粒、擠上鮮奶油,再放上一顆完整的草莓。
 盤飾也很漂亮,除了上面說的白巧克力外,
 盤子上還有巧克力醬畫成的圖樣,以及一顆櫻桃。
 也是光看外表就很吸引人了!
 不過他女友實在是吃太慢了~當她把兩球藍姆葡萄吃完時,
 消化餅夾的冰淇淋已經完全融化,變成奶昔攤在盤子上 @@
 她只好把消化餅單獨拿起來吃,再用湯匙挖盤子上的奶昔 @@
 據大鼎說,他之前吃的時候,是一開始就用刀子把消化餅夾冰淇淋切塊來吃的,
 因為一開始冰淇淋的硬度其實很夠,很好切。
 這點提供以後想吃這道的朋友做個參考 @@


 講到這邊有發現漏了什麼嗎? 
 對了!就是我和興格附餐的甜點和飲料 @@
 我看服務人員也整個忘了,還要我和興格在吃聖代時去提醒,才記得送來。
 其實這時候我們已經整個吃不下了 @@
 附餐甜點我選的是起司蛋糕,興格選的是奶酪。
 其實都還滿好吃的,我的起司蛋糕還算濃密,旁邊還有蔓越莓作搭配。

 

 奶酪上有芒果果醬、草莓和鮮奶油。

 

 飲料的部份,我選的是熱水果茶,興格的是蔓越莓汁
 熱水果茶微甜,興格說蔓越莓汁微酸,在吃那麼多甜食後來喝剛剛好....

 
 左: 熱水果茶。右: 蔓越莓汁。


 我還滿喜歡雙聖的啦,東西我覺得還算不錯,
 重點是營業時間長,早午晚餐加下午茶宵夜都可以在這邊解決,
 氣氛也很適合好朋友來這邊久坐笑鬧聊天。
 我們這天就邊吃邊笑邊鬧,到11點多才離開那裡
 相當愉快的一個晚上!
 以後還會想再來喔! :D


 ps. 興格的小碗麵體操真是讓我笑到噴淚啊!
    不過據他說真的有效,做一做真的可以壓縮肚子的空間 @@

 延伸閱讀:070512 再訪雙聖天母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