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伊娃日式泡芙
 
http://blog.yam.com/eva20011
 Add: 台南市中區慶中街198號 
 Tel: (06) 2135159
 
 營業時間:AM11:00~PM9:00(售完為止;每週二公休)


 

---

 你能相信嗎?
 這一整個早上,我們已經吃了5間店,還不算只有少數人吃的3間店..
 又去孔廟晃了一圈、再去樹有風喝了咖啡...
 再到這間網購和合購名店EVA泡芙...才將近中午12:00而已 @@

 看到EVA泡芙時,說實話非常興奮。
 我想吃他們的泡芙很久了,但卻一直跟不到團...
 今日有幸造訪其門前...說什麼也要吃他個幾個!

 

 營業時間:售完為止
 可見得不只網購,直接到店購買的人也不少

 

 門口的門鈴小貓

 

 店家的menu
 共有九種口味泡芙,除了芒果口味55元之外,其餘都是45或50元
 另有一款小瑞士捲,50元

 

 我買了優格乳酪(NT.50)和芋頭(NT.45)兩種口味的泡芙
 左邊的是芋頭,右邊的是優格乳酪口味

 

 同行友人買的小瑞士捲
 買到後不用再退冰,直接吃就好了
 感覺就是直徑很短的巧克力口味瑞士捲冰過後的感覺
 吃起來冰冰的,口感紮實,不過沒有特殊感..
 隨便拿一塊蛋糕冰過後應該也做得出這種感覺 @@


 至於店家招牌的泡芙,老闆娘和我們說退冰20~30分鐘再吃最佳。
 但是有吃過的Nick說,只退冰這個時間是不夠的,退冰1個小時已上比較好..
 當時我還不相信...
 於是在下一攤首府米糕棧時,我就吃了其中一個泡芙
 此時泡芙大概退冰了40分鐘吧~


 優格乳酪

 

 在首府米糕棧時,我像小孩子一樣迫不及待的打開來其中一個泡芙。
 老闆說優格乳酪口味的建議冰一點吃,才不會太甜,所以我就先把它打開了。
 這時大概退冰了40分鐘吧...
 沒想到...泡芙真的還很冰!
 皮的部份還ok,吃得到酥脆度
 不過餡的部份就太硬了,像是有點過凍的冰淇淋。

 

 伊娃的特色就是泡芙的size很大,餡也填得非常滿!!
 因為它採冷凍保存,所以裡面的餡可以填非常多而不會爆出來。

 不過已經可以看出來餡的部份分為上下兩層不同口味,
 應該一層是優格口味、一層是乳酪口味,味道酸甜摻半。


 我咬了一口,覺得太冰之後放回去。
 沒想到下次有機會再拿出來吃時,已經是3個小時後了...(唉!)
 泡芙早已退冰到不知道哪裡去...
 皮的部份已經軟掉了,吃不到酥脆口感了
 餡的部份也已回歸到常溫,變成像一般的custard餡一樣,失去了伊娃泡芙原本冰涼內餡的特色~
 又因為餡很多,在常溫之下吃到後來更容易覺得膩。
 所以....吃這個泡芙....時機的掌控非常重要啊...
 個人覺得在1~1.5小時之間吃最好....
 

 芋頭

 
 

 芋頭的餡也是超多~
 不過天然芋頭的味道比較少,
 吃起來比優格乳酪的味道要淡。
 

 EVA泡芙還滿合我胃口的~
 內餡超多!將整個泡芙填得滿滿的!
 如果退冰時間得宜,外酥內冰涼飽滿的內餡,吃起來一定相當過癮。
 所以我決定之後還是要找跟團的機會,再多吃嚐幾種口味超有飽足感的EVA泡芙~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暴飲暴食台南之旅--樹有風咖啡 by 佑庭
 暴飲暴食台南之旅--伊娃日式泡芙 & 楊哥楊嫂肉粽 by 佑庭

 本次南台灣行程:
 10/9 小逸家吃泰國菜
 10/10 萬伯鹹粥 -> 沙淘宮前菜粽 -> 阿村牛肉湯 -> 包成羊肉 -> 茂雄蝦仁肉圓 -> 孔廟 -> 樹有風咖啡 -> 伊娃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