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賣的龍蝦沙拉系列,
  比較「夯」的應該有蓋世達人和顏師傅兩家,
  最熱門的有如下品項,前兩種是蓋世達人的,後三種是顏師傅的(顏師傅的都是芥茉味)。

  1.原味龍蝦舞沙拉       150元(500g)
  2.芥末味龍蝦舞沙拉     150元(500g)

  3.芥末顏師傅鮑魚沙拉   150元(500g)
  4.芥末顏師傅北極貝沙拉 150元(500g)
  5.芥末顏師傅龍蝦沙拉   190元(500g)

  因為沒有吃過,不知道合不合味口,所以不敢買多;
  又聽說顏師傅的評價比蓋世達人的好,
  所以就先買一種口味來試試:顏師傅龍蝦沙拉(NT.190)。

  訂購後很快就拿到貨了;可見賣家出貨之迅速。
  (也要謝謝主購narwalEve的專業和細心!)

  龍蝦沙拉的外包裝呈現三角形,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和老公的i92來做個比較:

 

  從尾端透明的包裝可以約略看到它的成份。

 


  大家都建議趁其冷凍時先將它切成小塊分裝,再冷凍保鮮,
  一小塊一小塊分次退冰食用,才能吃到最新鮮的龍蝦沙拉。
  因為一次退冰一大塊,不但吃不完,重複冷凍、退冰之下,東西也會失去新鮮度。

 

  而退冰的方法,則在食用前4小時前將要吃的份量拿到冷藏5度C解凍,就可以了!

  顏師傅龍蝦沙拉的成份,據產品背後標示的成份表,
  有:小龍蝦肉、柔魚、魚卵、洋香菜葉、沙拉油...。

 

  從斷面就可以看出它的成份很豐富,只是看不出什麼是小龍蝦什麼是柔魚就是。

 
 


  解凍後,明顯可以看到許多小蝦子~:D

 

  還有一絲一絲的應該是柔魚肉,
  也吃得到一粒粒飛魚卵的口感。
  味道是日式沙拉那種略帶甜味的味道,富有多種海味的鮮美,口感相當豐富,
  芥茉味雖然不重,但也剛好去除了海鮮可能會有的腥味。
  一小口就讓我似乎身處於大海中,聞著大海的鹹,和多彩多姿的魚類一同遨游啊~嗚~

  不過這一味,如果單吃的話~沒多久就容易覺得膩了!
  所以一定要搭配其他食材,衍生出各種不同的吃法。
  網路上許多達人分享的各樣花式龍蝦沙拉吃法~也由是激盪而生~~
  我就來分享一下我個人試過的吃法好了!


 
龍蝦沙拉吐司

 

  底下那片麵包是興格的媽媽自製的,口感紮實。
  在上面塗上厚厚一層龍蝦沙拉~

 

  有麵包的襯底,果然口感較為不膩,也可以吃飽了~
  不過可能因為沙拉放太多了,到後來又覺得有點膩 @@
  (但是老公和我妹是不會這樣覺得啦,他們直說好吃,可能我口味比較淡吧?)
  我自己會覺得,用兩片吐司中間夾沙拉,或是搭配一片厚片吐司較好~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口味而定,說不定有人就是對滿滿的海味愛不釋口呢。


  龍蝦沙拉饅頭

 
 

  底下的饅頭也是興格媽媽自製的,同樣口感香Q有彈性 :D
  龍蝦沙拉搭配饅頭吃,饅頭的比例較多,果然比較不會覺得膩,
  但是也因此沙拉要夾得多多多唷!這樣才能嚐出沙拉的美味!
  (我覺得我這饅頭裡夾的沙拉稍微少了些,哈哈)


  蘋果龍蝦沙拉

 

  這是很多人推薦的吃法,
  把蘋果切成小塊,和龍蝦沙拉拌在一起。
  果然清爽許多了,沙拉的鮮味拌隨水果的清甜爽脆,果然很配!


  鳳梨龍蝦沙拉

 

  想到冰箱裡還有一點鳳梨,索性把它切來,和龍蝦沙拉拌著一起吃。
  和蘋果一樣,也是把鳳梨切成小小塊~

 

  同樣是水果沙拉,鳳梨沙拉又有不同的滋味了。
  鳳梨甜中帶酸,水份又較多,
  和龍蝦沙拉拌在一起,酸甜的滋味中和了海鮮的重口味,
  清涼的鳳梨汁也做了很好的稀釋。


  這次團購的顏師傅龍蝦沙拉,我們家吃過的人都覺得很滿意!
  價格也不高,算是質優而實惠的產品。
  我還有個小發現:從冷凍庫退冰4~5小時,沙拉還能保有一定的冰度,
  最為清涼好吃,也最不容易覺得膩。
  若是退冰得過久~沙拉冰度下降,吃到後來較容易膩口。
  提供大家做個參考!


  延伸閱讀:魔鬼甄與天使嘉的分享
       阿里郎的分享(各種口味寫得很清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