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 泰緬雲南小吃店
 
Add: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08號(東南亞戲院斜對面)
 Tel: (02) 2364-031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11:00~PM9:00


---

 金三角,是學生時代相當受歡迎的店 
 當時它還在水源市場旁邊,狹小的擠滿攤販的巷子中,不起眼的店面、窄小狹長的空間、看來不甚衛生又很熱的環境...
 這樣不舒服的地方,卻仍每天都人滿為患~還有許多人擠在門口,想進去還進不去呢~
 揪竟~是怎樣一間餐廳~可以有這樣大的魅力~尤其是對於學生們呢?
 今天我就帶Kimi來體驗一下!

 畢業後,金三角換了個地方,開在汀州路上,有個比較體面的店面、和比較大而舒適的用餐環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換了新店面,反而客人變得比較少了?
 是因為那個地點位於人潮較不洶湧的區域?
 也可能是因為空間變大,大排長龍的景象較為不復見,所造成的錯覺吧~
 
 
 點此見放大圖片
 
 menu上有飯、麵、水餃、湯、涼拌,一道一道的簡餐,價位幾乎都在100元以內
 難怪學生會喜歡!
 當天平日八點多才去用餐..以學生為客群大宗..明顯客人不若平常多
 但都至少看到了兩群學生成群結伴同去用餐!

 各種菜色中,湯麵的選擇尤其多,主要因為主食種類可以選擇河粉、粑粑絲、米線、白油麵、拉麵、米粉、冬粉
 也因此我和Kimi都被湯麵類吸引住了
 最後Kimi點了金三角+米線(NT.65),我點了泰式酸辣椰子海鮮湯+粑粑絲(NT.95),
 再單點了大薄片(NT.95)、和一杯酸角汁(NT.30)


 
 金三角米線

 

 以店家本身的名字命名...肯定是招牌!
 
 

 米線的口感Q滑彈嫩,有點像比較Q的細米苔目,很好吃~

 

 湯裡有許多肉末、高麗菜、豆芽菜、蕃茄,湯頭味道鹹鹹辣辣、又帶有點蔬菜的甜味,
 不算很特別的味道,但滿好喝的

 
 泰式酸辣椰子海鮮粑粑絲

 

 一上桌,看那非常奶的顏色,就覺得好濃郁啊~
 果不其然,湯頭味道很椰奶,而且是很甜的那種,酸辣的味道反而不多

 

 粑粑絲很像薄的河粉,不像米線那麼有口感
 而且...竟然都黏在一起....有點軟軟爛爛
 真應該點米線的

 

 湯裡的料很多,大朵的蝦仁、花枝、蘑菇、豆芽菜....,種類頗為豐富
 有一種大片扁扁的東西,我本來以為是培根之類,沒想到竟然是類似薑片的調味料!
 我咬了一口趕忙吐出來
 大家不要上當啊 :P

 

 蝦仁和花枝都又多又大,吃起來很滿足
 
 基本上我覺得這道的酸辣成份再多點會更好,又濃郁又甜的味道比較容易覺得膩...
 不過大量的海鮮料和蘑菇,還是讓人覺得很滿足!


 大薄片

 

 薄片豬頭皮,佐以混入芝麻的酸辣醬汁

 

 大薄片本身吃起來脆脆的,因為切得很薄,不像在泰國小館吃過的那麼完整
 搭配的醬汁味道也不一樣,這裡芝麻味特別濃郁,且帶有酸辣味道
 不過我比較喜歡泰國小館的,除了切得比較大片完整之外,
 我比較喜歡那邊較有彈性的口感
 (不過價格差了不少就是~)


 酸角汁

 

 記得是羅漢果+仙渣所製成
 味道酸酸甜甜,搭配重口味的泰緬料理還滿合適的
 只是喝到最下面會覺得太甜就是
 

 如同前面所說~金三角之所以會紅,是因為便宜的價格加上不差的味道,可以讓附近學生吃得很滿足
 若是經過附近,想要嚐嚐便宜又風味獨特的泰緬料理、手頭又不甚寬裕的話...
 可以進來試試喔!

 
 延伸閱讀:
 公館-泰國小館- 初訪, 再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