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小館
 
Add: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19號
  Tel: (02) 2367-0739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20:00

 
 由左而右分別是:小芷小修小龜小茜、我、美人炆、小橘;沒入鏡的有A小姐和其男友。掌鏡者:衛斯理 :P

---

  晚上和部落客們約好,去公館汀州路的泰國小館吃飯
  公館汀州路是泰式料理群聚的地方,
  雖然唸書時常在這一帶出沒,泰國小館的好評也聽過不少
  無奈沒有咖陪我去~而這種東西就是要多點人才能吃到多種口味呀~
  這次一群部落客相約聚餐,真是再好不過的機會了!

  泰國小館還有個很迷人的地方:下午餐時間有吃到飽方案,
  只要250元左右而已。
  不過我們這次是約晚上的時間,大家平常都要上班,週末也有各自的活動。
  還是約平常日晚上比較實際。

  我稍稍晚到了一點,大家的菜已經點得差不多了。
  我對點什麼菜沒啥意見,反正我接受度很高~大家點什麼就吃什麼吧!
  只見得泰國小館密密麻麻一張菜單~被我們密密麻麻劃了好幾槓。
  不過對點菜沒多過問的壞處,就是到後來不太清楚我們點的菜名為何呀!
  所以以下分享若有錯誤,尚祈不吝指正!

  店家的水壺、水杯、杯墊、飯鍋,都是用錫做的,非常具有當地風味。

 
 啊呀~鏡頭不夠廣~照不下去 ><

  還看到店貓在旁邊睡覺呢~長得頗像我家抖抖唷~
  大家一邊聊天,時間過得很快,
  不多久菜就陸陸續續上桌了!


  椰汁咖哩雞 NT.250)

 

  不太確定這道是椰汁咖哩雞或是綠椰汁咖哩雞.. --> 後來再去一次,就確定了...這道是椰汁咖哩雞!
  裡面有雞肉和馬鈴薯,都燉得很軟爛

 
 這張是大家吃得差不多了以後才照的 :Q

  椰汁的味道溫潤而不唐突,咖哩的味道不搶味卻提味。
  這道並不辣不嗆,但溫和順口的味道卻十分下飯。
  大家都很喜歡這一道~


  蝦醬高麗菜 辣;NT.100)

 

  真的會辣 :Q
  覺得店家還滿貼心的一點,就是把某些菜從菜名看不出味道的,
  若是它屬於辣或酸辣的口味~都標在菜單上了。
  而這道就是這樣~
  點個菜來是要調劑大魚大肉的重口味,可是它偏偏又是這麼辣 :Q
  所以~自己斟酌要吃多少吧 XD


  蝦醬空心菜 辣;NT.100)

 

  也是很辣的一道呀~
  而且較蝦醬高麗菜還要更鹹~
  不過就看在它是青菜的份上~我還是吃了不少呀~


  椒麻雞 NT.250)

 

  皮頗酥脆,但是雞肉切得小塊而細,
  一塊吃下去肉並不多。
  我是覺得普通啦~


  辣炒打拋豬肉 NT.250)

 

  不愛豬肉的我並沒有嚐這道,
  不過聽說不錯,也很下飯。


  大薄片 酸辣;大 NT.250、小 NT.150)

 

  大薄片就是切得很薄的豬頭皮,幾近透明,薄如紙張,
  我平常是不吃這類東西的~今兒個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
  也許是覺得既然點了就嚐嚐吧~反正也沒吃過這種東西..
  也許是因為剛好面前沒其他菜了 XD
  竟然就拿了幾片往嘴裡送~
  發現它其實處理得不油不膩,Q而有彈性,
  搭配了花生粉、芝麻、特殊的酸辣醬汁,很香、也很開胃。
  還不錯~(但這次嚐了不代表就會喜歡吃 XD 我對這種東西還是有心理障礙呀~)


  炸甘蔗蝦 (NT.250/4支)

 

  回來對menu才知道4支就要250元 @@ 沒想到這種東西這麼貴呀!
  甘蔗外面包的一圈蝦泥,再下去油炸,
  搭配和月亮蝦餅一樣的泰式酸甜醬,
  其實我覺得這吃起來普通~並不會特別好吃~
  裡面的甘蔗我有咬一下 XD 有點甜甜的..最後當然還是要吐掉啦~
  這一道我們點最多...分了兩盤端上桌...
  但最後也剩最多 @@ 幾乎一整盤都被打包帶走了...


  月亮蝦餅 大 NT.250、小 NT.180)

 
 

  這道超推呀!
  蝦餅的外皮炸得酥脆不說~裡面的蝦泥餡也帶有Q度,略帶蝦肉的甜味
  我最念念不忘的是它外面酥脆而薄的外皮,
  沒有吃過能把外面這層處理得這麼好的~
  這種薄而脆的口感,才能把裡頭內餡的彈性完美的襯托出來。
  殘念的是我只吃到一塊 :~ 大家的手腳太快了呀~


  越南炸春捲 NT.150)

 
 

  炸春捲裡包著粉絲、豆芽菜等蔬菜,
  其實和一盤的中式炸春捲並無大差異,
  但好處是它比較不油..
  這也是我覺得泰國小館在炸物處理上特出的一點,就是都不會太油膩。
  但是缺點就是這春捲略乾了點。
  算是平平的一道。


  綜合沙爹 (NT.200)

 
 

  有烤牛肉、烤豬肉、烤雞肉,
  烤肉串上佈滿濃厚的沙爹醬,和許多涼拌小黃瓜和辣椒,顏色鮮豔。
  這些小黃瓜丁真是用得巧妙,剛好可以減低濃厚沙爹醬的厚重感。
  我拿到的那串應該是牛肉串,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放太久才吃了,覺得牛肉很硬,咬不太斷。
 

  泰式炸牛肉丸 大 NT.250、小 NT.180)

 
 

  牛肉丸看起來就像貢丸一樣,中間劃開了十字,
  口感偏硬,沒有我預期的Q度,倒是頗為紮實。
  搭配的醬料倒是頗為特別,也放了像綜合沙爹上面一樣的小黃瓜丁。


  冬粉蟹堡 (NT.350)

 

  嗯..這道我也沒吃 XD
  冬粉裡面有蟹堡,還有芹菜絲,上面的辣椒絲只是用來點綴而已..
  這道是今天吃到少數不會辣的其中之一了...


  泰味什錦海鮮湯 大 NT.450、小 NT.350)

 

  這道真是..夠辣!夠鹹!夠重口味!
  裡面料也很多...魚肉、蝦、丸子、蕃茄、九層塔....

 

  酸辣有餘~也很鹹~
  突然覺得..這湯應該很下飯 :Q


  以為看到湯就結束了嗎?
  不~衛斯理竟然又再加點了幾道~ @@
  其實我已經很飽了,不過剩下的還是捧一下場嚐個幾口。
  請繼續保持飢餓的心看下去吧!


  涼拌海鮮NT.300)

 

  這道也是超辣;可能泰國菜涼拌的都很夠勁兒吧~
  無論是海鮮、或是蔬菜,用料都非常豐富,看起來營養很均衡的樣子。
  海鮮有蝦、花枝、淡菜、小章魚...,我只吃了一塊花枝,
  感覺還算新鮮,具Q度和彈性。
  而且夠辣夠勁兒 XD


  辣炒咖哩海鮮 (大 NT.450、小 NT.350)

 

  這道我幾乎沒吃耶~
  醬汁超多的...撥開醬汁就看到不少海鮮料出現在裡面~
  看起來就是很下飯的樣子..在現在我完全飽了的狀態,完全不適合吃呀~
  依稀記得咖哩味道不嗆(是泰國菜裡咖哩入菜,都不會太嗆嗎?)
  雖說是辣炒,但是這道其實不太辣。


  清蒸檸檬鱸魚 大 NT.450、小 NT.350)

 

  這道也是少數不辣的其中之一,
  魚肉雖然不算太多,但是非常鮮美細嫩,
  帶檸檬味的醬汁味道清甜,也全煮入了魚肉之中。
  很好吃!
  可惜我的胃容量,只容許我吃一口呀..>"< 


  這一餐吃得超級飽足!
  一行10人,平均每個人花了450左右,但是我們打包了非常多東西帶走...:Q
  覺得泰國小館平均而言每道菜都在水準之上,滋味很棒,菜色選擇也多,
  價格也公道...CP值很高。
  如果來這邊吃下午茶吃到飽,想必相當划算!
  老闆也相當和藹可親而有趣...
  很高興參加了這次的聚餐,不但認識不少朋友,
  也讓我一次吃到了這麼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口味。
  以後必定也要帶其他朋友來嚐嚐!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86

  延伸閱讀:
  090127 再訪泰國小館  
 
瓶子的遊樂場-雲南大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