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事典(文化店)
 
http://www.currydictionary.com.tw/
  Add: 高雄市廣州一街121-1號
  Tel: (07) 7279797


---

  這天是環島的最後一天,我和天才騎到高雄的中正文化中心和琬羽會合
  她要帶我們到這附近吃好料的 :D~ 
  本來想要去 New House 吃義大利麵,無奈下午一點半還是人滿為患
  我們只好轉戰也是在附近的「咖哩事典」。

  menu看起來琳瑯滿目,餐點的種類非常多,
  有雞、羊、牛、豬排、炸蝦、可樂餅等飯類,另外也有拌麵、焗飯等等。
  也有非咖哩料理和各種點心。
  這些餐點單點的價位介於130到260之間,
  另外可選擇加40元配成商業餐(另附湯品及紅茶),
  或加95元配成套餐(另附湯品、沙拉或麵包、可選擇的飲料和甜點)。
  在咖哩醬料的口味方面,主要有甜味、原味、辣味可選擇,辣味又分為一到七級辣。
  常來的琬羽推薦甜味,她又提醒我們這邊的辣味真的會辣~~不要輕舉妄動。
  還有複合口味,共有果香、酸奶、椰奶三種,
  可選擇在其上的主要味道中再加入這三種味道,不過要再多加20元。
  不過我們今天來的時候沒有酸奶口味了~
  
  費了一番工夫弄懂了這邊餐點的大概和點餐方式,
  最後企鵝單點了羊肉咖哩飯 (NT.120),其他人都加95元配成了套餐
  琬羽點嫩雞咖哩飯套餐 (NT.225)、天才點炸豬排咖哩飯套餐 (NT.265)、
  琬羽的弟弟點了炸雞排咖哩飯套餐 (NT.255)、
  我點了藍帶豬排咖哩飯套餐,口味選擇甜味加果香口味 (NT.315+20=NT.335)。

  
  湯品

 

  這是店家自己配的湯,今天的湯是培根蘿蔔湯,滿清的,還不錯。


  麵包

 

  我們點了四份套餐,只有琬羽的弟弟一個人選麵包,其他人都選沙拉~
  麵包還滿特別的,看起來屬於比較硬的紮實口感,不過我沒有嚐。


  洋芋沙拉

 

  其他三個人都選了沙拉,是碎萵苣絲淋上義大利橄欖油醋,
  再加上一些小黃瓜、小蕃茄和玉米粒,和一小球洋芋泥。
  還沒清爽的,不過沒什麼特別之處。


  藍帶豬排咖哩飯 (with 甜味+果香 sauce)

 
 

  豬排還滿大一塊,外皮炸成酥脆的金黃色
  豬肉的肉質還不錯,肥瘦均勻,不老不硬,還滿嫩的。
  裡面包著火腿和馬茲瑞拉起司,不過都不多,
  起司要吃到中間一小塊才有,火腿也是,讓我有些失望~

 

  甜味的醬汁加上果香,變成酸酸甜甜的味道,還滿特別的。
  醬汁裡面還有大塊的馬鈴薯和胡蘿蔔。
  白飯上有一點葡萄乾、豆子、杏仁片。


  豬排咖哩飯 (with 辣味 sauce)

 

  豬排也是一樣很大一塊,看起來比我的還大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家先把它切塊的緣故?
  天才也稱讚豬排很好吃~

 
 淋上咖哩醬的炸豬排咖哩飯~

  辣味的醬汁其實不怎麼辣,要和其他口味的醬汁相比較,才會勉強覺得有點辣的感覺。


  炸雞排咖哩飯

 

  雞排的外皮是像肯德雞炸雞那樣的外皮,看起來金黃酥脆,很可口的樣子~
  size也不小,比天才的炸豬排略小一點而已,也是先切好的。
  

  嫩雞咖哩飯 (with 甜味 sauce)

 

  大家點的餐點中,只有嫩雞咖哩飯和羊肉咖哩飯的醬汁是直接裝在盤中的
  其他都是分開來用一個小容器裝
  琬羽有切一小塊雞肉沾她的醬給我吃
  甜味的醬汁味道不重,至少比我加了果香的醬汁味道要淡
  雞肉好不好吃實在是不記得了 ><


  羊肉咖哩飯

 

  這我真的沒有嚐了~只能附圖片給大家看了


  杏桃蔬果汁

 

  這是我選的飲料,喝起來像普通的果菜汁加冰塊,沒有感覺到有杏桃的味道
  

  乳酸水果醋飲&奶茶

 
 
  天才說乳酸水果醋飲的味道有點怪 @@
  奶茶倒滿特別的,最上面還有類似巧克力奶油的東西。


  焦糖慕斯

 

  琬羽的甜點,看起來有點像提拉米蘇,吃起來的口感也很像
  不過我覺得太甜了~


  義式香橙奶酪

 

  琬羽說很多人會覺得這道甜點的味道有點怪,
  不過我跟天才倒都覺得還不錯,
  香橙酸酸甜甜的味道和奶酪很搭,又不會過膩。
  天才很好笑,拿起奶酪就一直攪一直攪 XD 這樣會比較好吃嗎~


  巧克力冰淇淋

 

  這是琬羽弟弟的甜點~


  紐約起士蛋糕

  結果所有人的甜點都照了,我竟然漏照我自己的 ><
  起司蛋糕沒有很大塊,但是味道很濃郁,質地很實,還不錯~


  最後吃完所有人都好飽唷!
  尤其是吃豬排的天才和我,簡直是飽到不行
  不過我覺得就食物好吃度而言,這家算還好而已
  之前在台北西門町吃過的魔法咖哩,餐點種類比這家略少,
  但是我覺得不論就正餐或附餐,魔法咖哩都略勝咖哩事典一疇
  而且就套餐價格來說,咖哩事典並不會比較便宜呢!
  單就咖哩事典的餐點來說,我覺得我點藍帶豬排咖哩算是比較不划算的,
  價錢高很多,相對而言餐點的豐富度並不值那價錢多出來的幅度。
  這家算是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今天琬羽請客,我沒有出到錢,非常謝謝她!

  下次如果來高雄,在這附近要覓食的話…
  會想試試看我們本來想吃又沒吃到的 New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