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雲南小館
  Add: 台北縣新店市德正街上,靠近寶橋路和德正街交叉口
  Tel: (02) 89112549

---

  這家館子離我家其實非常的近~~
  但一直沒有進去吃
  直到有一次偶然在新店板上看到有人說這家館子還不錯~
  才興起去試試看的念頭
  昨晚終於拉我媽和我妹陪我去吃了~~

  我們本來是打算點一人份80元的飯類 (打拋豬肉飯、泰式咖哩雞飯那一類的)
  進來坐下後才發現原來這種只有星期一到五中午有賣
  我們只好嘗試點了合菜
  還好一盤菜大約只有100多元,還不算很貴~
  我們三個人點了三道菜: 苦瓜炒牛肉(120元)、椰汁雞肉(120元)、綜合炒時蔬(80元)

  在等上菜的同時老闆娘先把飯鍋端上來~
  飯鍋的造型整個是一個特別啊!
  不過這讓我感覺到是泰國東西的造型..好像不是雲南說!

 


  苦瓜炒牛肉

 

  苦瓜還保有清脆的口感,加入蕃茄、酸筍去炒,並加以勾芡。
  整盤菜的味道酸酸辣辣,很下飯。
  牛肉的部份我覺得還好,有一點點老。
  不過這還是一道很好吃的菜!

 
 
椰汁雞肉

 

  這是全部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了!
  重點在他的椰汁~說真的類似的料理我還沒吃過讓我那麼難以忘懷的椰汁呢!
  香甜濃郁的椰汁,並且還加了特殊的香料提味。
  我們都直接把它淋到飯上吃,甚至直接用湯匙挖來吃也很讚!
  雞肉並不是很多,而且和上一道的牛肉一樣,我覺得肉質有點老。
  不過光它的醬汁和調味就讓我們讚不絕口了!

  綜合炒時蔬

 

  這道菜也是讓我們吃得很滿足,
  有高麗菜、草菇、木耳、豆苗、小蕃茄…等數種蔬菜。
  重點也是在這道的味道,爽口清脆又帶有微微的甜味,沒有油膩感。
  很豐富很好吃啊!


  綜合以上這三道菜~
  我們一致覺得重點在於調味,三道菜有三種不同的味道,而且都很好吃很下飯!
  我們三個人總共都添了三次飯說 @@
  最後吃到三盤菜都連醬汁都不剩喔!因為都被我們拿去拌飯了...呵~
  這一餐總共花了350元(白飯一個人10元)。
  吃得好飽好滿足喔!

  附帶一提,我發現除了有客人坐在餐廳裡像我們吃合菜以外,
  我也看到有些人是包便當回去的,應該是炒飯或是一道菜加白飯吧!
  很高興又多了一個一個人也可以吃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