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三寒六 讚岐烏龍麵(復興店)
 
Add: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1樓
 Tel: (02) 2775-4611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假日中午營業至14:30);晚上17:00~21:00


---

 週五晚上下班特別愉快,前幾個禮拜都去有酒有肉的串燒店報到,
 這天想說來吃個不一樣的好了~
 找點清淡點的!
 就想到上次經過看到的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和友人問明了地點就殺過去了~


 土三寒六大紅色的招牌很醒目,遠遠的就看得到
 


 即使已經將近八點,店內還是全滿!
 而且還是有人在店外等候入內用餐!
 我們也就乖乖的在店外等候囉~
 

 點此看放大圖片


 店門外貼著他們烏龍麵的菜單,
 種類很多呢!
 各種不同口味組合的烏龍麵,有湯麵有冷麵,有搭配肉類、天婦羅的,應有盡有
 趁等候時間趕快來決定一下要點什麼吧~
 


 好不容易入座囉~
 
 


 櫃台旁還有賣炸烏龍麵餅乾,並且有小碟子供客人試吃
 

 點此看放大圖片


 menu上除了有剛剛看到的各種不同口味的烏龍麵,
 還有前菜、飯類、生魚片
 其中麵類有涼麵、湯麵、乾麵,都貼心地分為小、中、大三個size,每大一個size價錢加30元
 我們最後點了釜玉明太子乾麵(小;NT.150)、招牌烏龍麵湯麵(小;NT.150)、綜合天婦羅(NT.90)、章魚燒(NT.90)


 釜玉明太子乾麵(小)
 


 乾麵就是沒有湯的烏龍麵
 這道顧名思義,加了一顆生蛋黃和明太子~
 其他還有海苔絲、蔥花、蘿蔔泥、炸麵包粉
 


 看到那半流動的蛋黃、以及橘紅色一大球的明太子,真的讓人心花怒放啊!
 喔~~我最喜歡吃這種軟軟稠稠的濃郁東西~


 喔~~紅橙橙的明太子~
 可以清楚地看到明太子的顆粒,
 那新鮮的海味、咬起來脆脆的爆裂感可以想見!
 


 趕快把所有料拌勻來吃啊~
 明太子和濃稠鮮黃的蛋黃~和脆脆的炸麵包粉、Q軟的烏龍麵合為一體~
 濃郁稠滑的溫潤感覺,很鮮很讚
 麵條的形狀呈矩形,代表它是手工切的~
 麵的口感我覺得稍軟了一些,我比較喜歡巢鴨古奈屋的口感(只是很貴…)
 Kimi則覺得還好..
 


 佐料的蘿蔔泥、蔥花、海苔絲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在一味的濃稠溫潤之中,提供了味覺點醒的作用
 整體味道很夠,不用怕是因為冷麵而索然無味
 好吃~~


 招牌烏龍麵湯麵(小)   
 


 烏龍湯麵中,加入炸雞塊、牛肉、豬肉,就是招牌烏龍湯麵
 當然還是放了蘿蔔泥和蔥花
 


 換個角度照一張~
 湯頭的是柴魚醬油湯頭,還有紅薑的味道
 喝起來很溫潤,又不會太油膩
 


 炸雞塊~
 雞肉很嫩,還有肉汁唷!
 若是趁早吃,還可以吃到脆脆的炸雞塊外皮唷!
 


 牛肉片很肥~油很多~
 是有口感的牛肉片
 


 豬肉片也很肥~很甜~
 真是一碗料多營養的烏龍麵~


 章魚燒
 


 因為我和Kimi 都很喜歡章魚燒..
 即使它一份90元,和外面日船章魚燒一份40元差非常多 @@
 還是喪心病狂的點了下去 =..=


 結果..這章魚燒並不合我們的胃口耶
 外皮口感太軟...內餡太糊...裡面的章魚也極小塊
 佐料有非常多的美奶滋..我也不是很愛
 唉~後悔點這道了


 綜合天婦羅
 


 來吃烏龍麵,餐桌上沒有天婦羅的出現,感覺怪怪的
 就點了一盤綜合天婦羅
 裡面共有兩朵炸香菇、一條炸蝦、切成兩半的炸雞蛋~~


 天婦羅感覺也差強人意,
 炸蝦的斷面可以看出..內裡的蝦非常小 @@ 幾乎看不到蝦的斷面
 炸皮也不是很酥脆~
  

 我還滿喜歡土三寒六的烏龍麵,
 口味很多,除了麵條我覺得稍軟了些以外,口味上倒是不錯
 小菜的部份..我想我下次來不會再隨便點了,哈哈!
 應該有機會再來吃他們的烏龍麵。


 延伸閱讀:
 121202 [試吃] 東區-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三店)
 080503 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