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間土
 
http://www.kamado.com.tw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 Bistro 98 6,7樓
 Tel: (02) 2752-7822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Lunch 12:00~14:00;Dinner 17:00~23:30
       週五~週日 Lunch 11:30~14:30;Dinner 17:00~24:00

---

 這間位於Bistro 98大樓上面的居酒屋,有一個引人好奇的名字。
 好幾次我們經過它下面,抬頭定睛地望著它。
 這天我們剛吃完LAVAZZA的鹹派,因為沒有吃午餐,老公說還是沒有飽足感。
 當我們在附近閒晃,想著還要吃什麼的時候:
 就看到這間曾令我們好奇的「火間土」了!
 
 考慮一番,我們就乘著大樓透明的電梯往上爬升。
 火間土店內的空間並不算大,但是氣氛還滿隱密的,適合情侶約會。

 

 店裡有提供3種價位的兩人套餐;不過我們現在只想要單點我們想吃的幾道。
 以單點而言,壽司料理佔了很大一部份~甚至還出現中鮪這樣的高級食材。
 不過以我們現在半飽的狀況,點太多壽司當然不是好的選擇 @@
 本來想點一個「炭燒中鮪」握壽司的,但是今天竟然沒有..殘念!
 最後我們共點了特選海膽手捲(特價NT.90)、細蔥油鮪壽司(NT.130)、
 今日五種串燒拼盤(NT.230)、炭燒蔥味生牛肉(NT.180)、
 明太子奶油烏龍麵(NT.190),和兩杯飲料:氛香和雛菊(各NT.140)。


 雛菊&氛香

 
 左:雛菊。右:氛香。

 「雛菊」是老公點的飲料,
 成份有蘆薈醋和芒果汁,
 若沒有拌勻就喝的話味道有點奇怪 @@ 有大量蜂蜜的味道。
 而且喝到某個地方會特別酸 XD
 我是沒有很喜歡它的味道啦...


 我點的「氛香」,是「健康飲料酒」,喝起來口味偏酸,
 成份有蘋果醋、梅酒、蘇打汽水。
 但其實酒的味道非常不明顯 @@ 就像是在喝水果醋一樣。
 我也不太喜歡..我喜歡酒味重一點的...


 特選海膽手捲

 

 海膽不算很多,而且有點味道,品質應該不錯很好吧?
 吃起來普普通通。

 
 
細蔥油鮪壽司

 

 老公應該是日本節目看多了,一看到它就很想點 XD
 一上來..嗯,整盤就小小兩個壽司,一副很迷你的樣子 XD
 上來後我才想起來,我不知道這種壽司要怎麼沾醬油ㄟ..
 倒下來沾的話,上面的細蔥不都掉光了嗎..
 我覺得這道普普..魚的味道有點重 @@ (該稱是魚腥味嗎?)
 海苔倒滿脆的就是了~
 老公則覺得不錯,他覺得不沾醬也很有味道 XD
 

 今日五種串燒拼盤

 
 

 由左到右分別是:味噌雞肉串、烤肉醬豬肉串、原味豬肉串(豬頸肉?)、
 烤肉醬雞肉串、原味雞肉串。
 味噌雞肉串是長長一串連在一起的~其他都是一塊一塊的肉叉在一起的。
 我比較不喜歡味噌雞肉串的味道,覺得上面的味噌有腥味;
 老公卻說這種味噌的味道是真的味噌味?!就是有發酵的那種味道。
 其他4串都還不錯~都又嫩又不失咬勁~
 我想 燒烤應該是這裡的強項之一吧~
 
   
 
炭燒蔥味生牛肉

 
 

 本來想點個沙拉,為一整天沒吃到青菜中和一下
 沒想到老公竟點個生牛肉..真是中了愛吃肉的他的計了 XD
 生牛肉有一大盤,兩個人吃會吃滿久的,
 旁邊排了一圈切得很薄的生牛肉,中間放滿了洋蔥絲,再佐以日式和風醬油
 洋蔥絲並不會辣,味道不重,
 生牛肉也沒什麼味道,所以整盤幾乎都是和風醬油的味道~
 尤其愈吃到後面愈顯鹹 @@
 也因此,吃生牛肉一定要搭配洋蔥絲吃,不然和風醬油的味道就太重了~
 這道我也覺得普通。


 明太子奶油烏龍麵

 
 

 這道我超喜歡的 *^^Y~
 濃厚的奶油拌著滑Q的烏龍麵...加上幾球鮮豔的橙色明太子、和細細的海苔絲。
 攪拌之後,明太子和奶油醬、烏龍麵充分地混合在一起,
 整盤麵變成美麗誘人的粉紅色,還可以看見一粒粒的明太子和在奶醬和烏龍麵中。

 
 

 將烏龍麵裹滿濃郁的明太子奶醬入口;
 滑Q的烏龍麵、明太子的鹹中帶甜、拌著濃稠的奶香....
 第一口覺得有些不習慣,這樣濃稠的奶醬不是應該搭配義大利麵的口感嗎?
 但是繼續吃下去,馬上就會愛上這樣既滑溜又濃郁的口感!
 我欣喜的一口接一口吃下去...甚至想把醬汁吃到一滴不剩呢!

 這道真的超對我胃口的..要不是太飽了,真恨不得一個人把這一大盤吃完!
 不過老公說這對他來說,吃到後來會覺得太膩..
 但對我這種超愛奶醬乳酪這類濃郁口感的人來說,真是非常享受呀!
 我甚至考慮下次一個人特別來吃這道就夠了...只要190元耶 *^^*


 當我們吃到後面幾道時,隔壁的隔壁桌竟然烤起肉來了,
 我們偷偷觀察之下,這邊的烤肉是用一個石板,烤薄片的肉,
 劈哩啪啦的,好香、好好吃的樣子 @@
 但是...煙霧非常大!
 整間都瀰漫著他們烤肉的煙霧..
 嗯...我很想說...如果店家要賣烤肉的話...最好把室內的通風或抽煙設備弄好一點 @@
 不然會影響到其他桌客人用餐...
 (我都已經看到隔個走道對面用餐的客人在揮手排煙了...)

 今日來用餐,覺得這間的食物有中上的水準,
 服務態度還ok,
 是個讓人會再來的店。
 menu上也有幾道看起來還不錯的料理,因為今天肚子不夠,而無福享受了。
 特別是限量供應的中鮪等料理...很想要試一試呢!
 也會想試試看他們配好的兩人套餐。
 感覺這裡是可以讓人好好飽餐一頓的居酒屋~
 下次再找時間來好好吃一頓吧~


 延伸閱讀:080316 LAVAZZA 老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