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屋拉麵
 
http://www.makotofood.co.jp
 Add: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
 Tel: (02) 2752-9393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

 想去誠屋吃拉麵很久了,
 之前有一次特地跑到市民大道去找,沒找到,只好又去了博多拉麵 @@
 這次特地把地址背了..仔仔細細找過去..
 其實它在市民大道微風過去後..比較偏遠的一頭...
 是不難找,只是要走遠一點便是 ^^"

 星期五晚上7點多,許多人擠在店門內外等候用餐
 我們兩個人,等了半個多鐘頭,終於輪到我們入座~


 
 menu後店家敘述自己的特點。

 誠屋拉麵最有名的,就是用牛骨熬煮的湯頭。
 拉麵的選擇,所有湯頭一概是牛骨白湯,
 其他就是在叉燒和糖心蛋的數量、或碎肉團或泡菜等配料上作變化。
 當然還有些拉麵店一概會有的單點小菜,如煎餃、泡菜、可樂餅等。
 比較特別的是店裡還有炒飯和叉燒飯等選擇。

 我點了牛骨白湯拉麵(NT.160),老公點了特製叉燒白湯拉麵(NT.210),
 另外我們又單點了日式炸雞(NT.90/5塊)和泡菜(NT.30)。
 我們有和店員確認過,我們點的兩碗拉麵,差別只是在叉燒肉的多寡而已~
 因為之前有看到網友反應,誠屋的湯頭和剛開幕時比起來,已經淡了許多
 所以有特別問店員能不能改成較濃郁的湯頭?
 可是店員說,只有想要淡一點的選擇~想要濃一點的話只能多加醬油而已~
 所以..我們就維持原樣了~


 特製叉燒白湯拉麵

 

 六塊叉燒整齊地排列在湯麵裡,
 其他配料還有半個糖心蛋、許多蔥花、少到看不到的豆芽菜。
 其實配料算很少的了!
 但是重點在他的叉燒!

 

 其實它的叉燒並不薄,有一定的厚度,
 但卻可以弄到如此軟嫩、如此入口即化...
 甚至想用筷子或湯匙盛起一片,都很難不把它弄斷!
 樂麵屋的叉燒和其差別,在於樂麵屋的叉燒面積很大一片,厚度很薄。
 因為厚度薄,所以比較容易弄到入口即化。
 所以我覺得誠屋的叉燒更為難能可貴!
 是我吃過眾拉麵店裡最讚的叉燒了!

 湯頭的部份,牛骨白湯我覺得還ok,
 不過我吃不太出來牛骨和豬骨的味道有何不同就是了?
 是沒有樂麵屋那麼濃郁...不過樂麵屋真的太濃也太油了,吃到後來會覺得膩 XD
 所以我反而覺得誠屋的湯頭比較適合我。
 不過!請記得要加旁邊放的蒜末!

 

 不然會覺得湯頭很沒味道 orz
 有沒有加蒜末差很多唷!

 
 加了蒜末之後的湯頭,明顯比較有味道了~


 麵的話..我和老公一致認為太軟了點。早知道就請他煮硬一些。

 

 糖心蛋沒啥特別。其他配料也很少。
 就是叉燒最令人難忘!


 牛骨白湯拉麵

 

 我點的算基本款,兩塊叉燒,半個糖心蛋,其他配料和老公的一模一樣。
 嗯...差50元就差了4塊絕頂好吃的叉燒。
 下次還是點特製叉燒白湯拉麵好了 :Q


 日式炸雞

 

 有60元/3塊和90元/5塊兩種選擇,我們選了後者。

 

 皮還算酥,但我覺得吃起來只有普通。還是日本食堂的好吃!
 但是老公覺得還不錯。
 旁邊的生高麗菜絲加橙醬美奶滋還比較吸引我 :P
 另外..這道當然要趁熱吃..不然會更顯油膩唷!

 
 
泡菜

 

 不酸不辣,一整個不入味。很不推。
 伊太郎的泡菜好吃多了~


 和其他我吃過的幾間拉麵店比起來,
 誠屋的價格比樂麵屋便宜,食物又不像博多那樣普通到沒啥吸引力。
 所以我對它的評價算很高唷!
 況且為了它的叉燒...我絕對還會想再來!


 延伸閱讀:080615 再訪誠屋拉麵
      博多拉麵- 
初訪 , 二訪
      樂麵屋- 初訪 , 二訪
      伊太郎拉麵- 初訪
      日本食堂- 初訪二訪 , 三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