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日式料理(本館)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Add: 台北市農安街30號
 Tel: (02)25943394

---

 作夢都沒有想到自己短時間內可以吃到的夢想餐廳
 竟然因為公司有外賓來,不用自己出錢就去了
 而且因為是當天才知道,真有說不出的驚喜啊!

 因為我們是去之前就先打電話預定菜色,
 所以我不知道套餐的價位,也不知道菜色的內容是怎麼和餐廳預定的 ^^"
 只知道我們預定的是套餐就對了!
 不過以下三井網站上的說明,可以做為參考:
 「…套餐內容皆視當日店長親自挑選採買之季節料理食材,
  再由料理長依食材之最恰當的烹調方式搭配以
  ”刺身 前菜 沙拉 蒸 煮 烤 炸 湯”的姿態呈現,…
  …提供日式配餐方式---"依材料開立菜單,而非依菜單採買材料",
  如此一來每一道菜皆是新鮮上選食材料理,…」

 
 一進門就感受到餐廳的高級,
 大圓桌上高雅大方地擺飾著一瓶插花。
 等了一段時間,第一道菜上來了,
 是海膽配上山藥泥

 

 以前吃海膽的印象是很腥、味道很重、不好吃,
 但這次吃海膽卻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沒有什麼腥味,吃起來反而有幾分像豆腐。
 底下的山藥泥也是,非常順口,更可以中和海膽的味道。

 第二道是生魚片+蝦子

 

 送上來碟子底層舖有碎冰,確保新鮮。
 生魚片共有四塊,應是四種不一樣的魚,
 那兩塊白肉魚我認不太出來,
 另兩塊有一塊是鮪魚,
 另一塊長得有點像牛肉的,據身旁非常會認的同事說,應該是TORO。
 魚肉非常鮮甜,富有彈性,尤其是TORO,口感綿密滑順,
 蝦子處理得很好,從蝦尾處用力一拉肉身就從頭殼中抽出來,
 也是一樣非常新鮮有彈性,相當好吃。

 第三道是沙拉

   

 內容物有:兩隻大蟹腿切段、新鮮花枝、青脆的蘆筍、蕃茄和蘋果切片、生菜…,
 沒有一樣東西是不新鮮的,每樣入口都是感動。
 尤其是蟹腿,我本來沒有很喜歡吃螃蟹,因為覺得處理很麻煩才能吃到一點點肉。
 可是這次讓我完全改觀,蟹肉一推就與殼分離了,
 出現在我面前的可是"一大塊"鮮甜的蟹肉啊!

 第四道:烤旗魚塊和魚卵

 

 烤旗魚塊不薄,有汁,肉質不錯。
 魚卵我不敢吃@@ 沒吃。
 
 接下來等了非常久~才上來下一道:
 一大盤新鮮的螃蟹,一桌兩大盤

 

 和上面在沙拉裡描述的一樣,同樣是非常好處理,
 肉很大塊、肉質很鮮甜,而且還有汁!超級好吃的!
 我旁邊的李凱文一直吃一直吃 XD 不過我也差不多就是了!
 記得沒錯的話盤底還襯著白果 @@
 不過因為很難被發現,我們很少吃它就是了!

 下一道是一人一小碟的烤蝦

 

 總共有兩隻,同樣很好處理、很新鮮。
 底下襯著的是水梨切片(我覺得很酸 @@),旁邊還有一串黑橄欖。

 接下來是烤牛肉:同樣是一桌兩大盤。

 

 已經幫我們切好的牛排塊,中間透著新鮮的粉紅色,
 墊著一片大葉子,放在炭火上烤,肉塊上已先幫我們調味好。
 試吃一塊,脂肪和肉的比例勻稱,軟硬適中,口感很好,味道也很好
 和螃蟹一樣,我同樣是一口接一口一直吃!
 不過我可是吃得不快,每一口都細細品嘗的唷!

 這時已經吃得非常飽了,
 沒想到還有最後的火鍋!
 小姐幫我們把料放到鍋子中煮,
 裡面的料有:螃蟹(今天螃蟹出現的次數真多)、鮮嫩的魚肉、
 豆腐、大白菜、金針菇、山同蒿....等。

 
 

 小姐會先幫每個人盛一碗放在面前,剩下的一整鍋就放在桌上,讓我們自己盛。
 這時大家都已經吃不下了,一直撈裡面的青菜 ^^"
 可是湯非常的鮮美,魚肉我也吃了一塊,也是很嫩很好吃。

 飽到不行了,還有最後的甜點 ^^"
 有兩種可以選擇:熱的紅豆紫米粥,或抹茶冰淇淋。

   

 我選了抹茶冰淇淋,端上來的時候,旁邊還附有蓮霧、葡萄等水果。
 抹茶冰淇淋只有一小球,不過滿好吃的,旁邊的同事說應該是哈根大使的冰淇淋。
 紅豆紫米粥也是小小一碗,聽說也很好吃!

 今天一餐從快八點吃到晚上十點,
 覺得非常滿足,能吃到這麼新鮮好吃的海鮮料理,真是一大享受!
 下次能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