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之華  法式料理廚房
 Add:
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
 Tel: (04) 2372-6526
 週一公休


 
 鹽之華門口的公雞標誌。

---

 八月的時候才來鹽之華慶祝七夕情人節;
 沒想到才過兩個月,我們又來這裡報到了。
 只是這次不同的是,我們是跟一群朋友~而且是在南部大吃完畢、要返回台北的途中。orz


 
 

 依舊是那位熱情的外場經理替我們服務。
 我們要了Chateldon的氣泡水取代一開始的白開水


 
 

 氣泡相當細緻,礦石味道很重,
 非常能夠喚醒味覺

 
 

 上次情人節時來,餐廳只有特別為節日安排的創意套餐,並沒有午間套餐
 今日一來,得以一窺這裡的午間菜單

 

 午間套餐包括了沙拉、湯品、主菜、甜點、飲料,價格依主菜的不同從1180到1680不等
 主廚創意套餐則依當日食材的不同,而有1880與2680兩個價位,
 除了午間套餐的餐點道數之外,還多了一道開胃菜

 今天我點了午間套餐中的香煎鴨肝菲力佐鹽之花(NT.1680),其餘友人則全都點了1880元的主廚創意套餐。
 (以下的菜色,凡屬我的午間套餐即以粉紅色表示...主廚創意套餐即以藍色表示。)

 等待上菜時間,店家先送上了招待的香檳

 

 然後後盛宴旋即開始。


 芒果蟹肉捲

 

 外頭以凱特芒果製作芒果捲,柔滑細嫩冰涼沁人,吃來清爽的果香四溢。
 裡頭的蟹肉用的是進口大沙公,肉絲並不會切得太過細碎,保留著蟹肉原本的口感和甜味。

 

 旁邊並佐以清爽的奶泡和生菜,一道清爽而讓人留連的小品於是完成。


 蔬菜塔&甜蝦

 

 這是我的午間套餐中的每日特選沙拉,
 看來似乎比友人的還要豐盛而精緻


 

 蔬菜塔以胡蘿蔔、節瓜...等蔬菜切成薄片疊成,
 因為各種蔬菜都有先處理過,所以並不會存有草味,口感也是軟的
 我吃這蔬菜塔的時候有點困擾 XD 因為一切很容易就分離了。 


 

 甜蝦雖小卻讓人難忘,
 看得出來這蝦子的直徑非常粗..從中間截了一小段
 因為夠粗~吃來咬感非常好,甜蝦的鮮甜滋味非常明顯,吃來口頰留香。
 兩塊甜蝦餐廳更以不同的方式呈現,
 一塊上面佐以切碎的蔬菜丁和芒果丁,和蔬菜塔互相輝映,吃來爽口並感受得到蔬菜的脆度;
 另一塊佐以芥茉美奶滋醬,使這塊甜蝦吃來更加香甜濃郁。

 這道並在蔬菜塔和甜蝦之間淋上酸甜的百香果醬~
 一整個就是超搭啊~誘人滿點!

 

 在要上麵包之前,先上了產於法國諾曼第地區的Beurre D'isigny奶油

 
 

 這奶油一吃之下讓我驚為天人!
 如絲綢般滑順,柔滑的奶香之中略帶高雅的鹹味,
 不膩口且入口即化,抹起麵包來完全沒有阻礙

 搭配餐廳提供的手工麵包

 

 手工麵包烤到剛剛好的程度,外皮脆、內裡保有彈性
 還吃得到迷人的麵粉香味
 搭配柔滑的Beurre D'isigny奶油..完美極了!
 讓人忍不住將麵包塗滿滿滿的奶油,吃完一塊麵包還要再續,就是想把面前的奶油用完為止...
 我平常是不喜歡續麵包的人,這時也顧不得之後的主菜會不會吃不下啦~



 接下來上的兩道湯品,和我們上次來喝到的,其實非常接近:


 南瓜海鮮湯

 

 看到這道湯上桌,身為南瓜控的我,不由得興奮了起來

 

 黃澄澄的南瓜湯顯得誘人
 南瓜的甜味伴隨奶油的香氣,再加上其間海鮮的鮮味,構成了這道湯品
 湯的中間擺上了大隻的鰲蝦,肉質緊實,滋味鮮甜
 並佐以切成細碎的麵包片,加強湯的濃稠度。
 雖然這湯的濃郁度和海鮮的味道都沒有想像中強,
 但這樣更能讓人細細品嚐其滋味而不易覺得膩。



 野菇湯

 

 使用了雞油蕈、羊角菇等三種菇類(還有一種我忘了名字),並佐以松露油。
 一上桌就香氣撲鼻!
 松露油的特殊氣味伴隨蕈菇的香味,濃郁至極之中帶了一種讓人迷眩的感覺
 添加的柔細奶泡雖然適時添加了柔順的緩衝,卻仍然抵擋不住這道給人的強烈衝擊
 這是一種對味蕾和神經的充分洗禮


 
蝦膏明蝦燉飯

 

 這道是我的午間套餐中沒有的一道...
 也是創意料理中最讓我欣羨不已的一道!


 用義大利米和奶油燉煮而成的燉飯,搭配超大隻的產自澎湖的明蝦
 還加了一小球濃郁的海膽~

 
 

 米飯的熟度恰到好處,中間帶有微微的米芯,Q彈中帶有一點黏滑
 撲鼻的奶油香氣中融合了蝦膏、海膽...等等海鮮滋味,濃郁鮮美得恰到好處
 相對於許多做得不好的燉飯,這道完全不會給人膩口的感覺,滑順的感覺和鮮美的海味,反而讓人愈吃愈順口
 搭配超大隻的Q彈明蝦...完美到了極致..讓人意猶未盡!
 雖然有友人說這燉飯中少了起司的滋味,但是這樣反而更能襯托出海鮮原本的鮮味
 這種不會極度濃稠的燉飯,也讓米粒的Q度更完美的呈現

 這道讓我有點後悔我沒有點創意料理 XD
 

 葡萄 & 紅莓 sorbet

 

 這時waiter送上了轉換味覺用的一小球sorbet, 看到這個就知道等一下要上主菜啦
 
 鹽之華的sorbet還是和上次吃到的一樣,感覺冰晶感較重

 

 葡萄sorbet用巨峰葡萄製成,隱約吃得到細細的葡萄皮
 有朋友覺得酸度不夠,或許是因為巨峰葡萄本身就不酸吧?

 

 

 我的紅莓sorbet吃起來果酸味就很明顯了,口感也滑細許多
 比葡萄sorbet更得我心



 接下來就上主菜了~
 在創意料理的部份,有雞肉、牛肉、羊肉三種供大家選擇

 

 

 在雞肉方面,共以三種不同料理方式來表現
 分別是雞肉佐雞肉蕈和羊角蕈、雞肉佐杏桃、雞肉佐松露
 旁邊並提供了鹽之華,又多了一種搭配的選擇

 
 雞肉佐雞肉蕈、羊角蕈。


 

 Kimi選的羊肉主菜
 斷面粉嫩得超級吸引人!
 邊緣部份煎至酥脆,內裡又相當軟嫩,卻不失咬勁和羊肉滋味
 好吃~


 

 另一道牛肉主菜
 以牛肉外面包裹高麗菜而製成
 牛肉的斷面也是呈現誘人的粉紅色(比羊肉斷面顏色略深些),朋友說肉質很嫩


 香煎鴨肝菲力佐鹽之花

 

 菲力牛排上依序疊上香菇和鴨肝...
 我可是為這塊鴨肝而點這道的啊 XD


 

 鴨肝上佐以些許橙醬

 

 一切下去...鴨肝是恰到好處的粉嫩熟度,中心還充滿著流動感
 刀子幾乎不需施力,輕輕劃過就可看到豐盈的汁液順著斷面流下
 完美的熟度..讓人印象深刻...心花怒放!
 恰到好處的熟度果然造就了滑嫩和多汁的口感,滋味濃郁
 其上的橘醬提供了酸甜滋味的點綴,但還是抵擋不住鴨肝的豐腴滋味

 

 牛排的斷面雖然也呈現不全熟的紅色,但是肉質顯得較硬
 咬勁和肉味不錯~但還是稍硬了些
 有點創意料理牛排餐的朋友嚐了我的牛肉一塊,說他的牛肉比較嫩

 

 我很期待吃到不間斷的鴨肝和牛肉~一刀切下去兩塊一起送入口中這樣
 不過它們中間擋了一塊香菇...
 雖然香菇相當多汁,口感Q,也很香
 但是香菇本身的Q脆感,還是會阻礙鴨肝和牛肉一氣呵成的連續性
 可能餐廳考慮到添加香菇比較不會覺得膩吧?
 但是在這邊我還是覺得給我完整的肉食,我會更高興 XD

 後來我索性把香菇拿走,鴨肝再疊到牛肉上一起吃
 我發現香菇已經充滿了鴨肝的油脂和香氣...單吃變得超好吃~
 鴨肝和牛肉一同送入口中更是一個爆點!
 鴨肝的柔滑濃郁、搭配牛肉的咬勁鮮美...
 一同在口中爆開、擴大,並逐漸發酵成縈繞不去的後作力
 尤其是鴨肝滿盈的豐富油脂....激盪在整個口腔中,像海浪湧出一般,浸淫了整個舌齒脣...
 原來這就叫做味蕾的天堂!
 

 
 配菜:無花果乾。

 配菜有上次吃到的奶油洋芋千層,以及無花果乾。
 因為主菜給人的感動太過強烈,配菜在此竟顯得微不足道 :P



 到這裡主菜全部上完,
 請至
下篇繼續觀賞甜點和飲料~
 (可惡的無名字數限制...)


 
待續

 延伸閱讀:
 081012 再訪鹽之華(下)
 
080810 初訪鹽之華
 法國兩大奶油 beurre d"Echiré vs beurre d'Isigny by 貓咪's 美味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