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台塑牛排(台北和平東店)
 
http://www.wangsteak.com.tw
 Add: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77號(近新生南路,設有代客泊車)
 Tel: (02) 2393-4689

---

 因為我和媽媽幫了老公一個大忙 XD
 所以老公決定請我們去吃大餐
 地點選在應該很適合年長者的王品台塑牛排
 聽說王品的牛排都是滷到全熟,應該很適合我媽吧~ 
 (雖然我和老公都不喜歡全熟的牛肉...)

 我們是前往在和平東路上的分店,就位於我舊家的外面而已,
 還好設有代客泊車的服務,不然這裡是很不好停車的。
 一坐下就發現附近很多是家族聚餐,
 這裡果然和我們推估的一樣,很適合帶長輩來用餐。

 

 這裡的餐點都是以套餐為主,價位皆為1200元,
 沒有繁複的點餐方式,一目瞭然。
 套餐共有9道:餐前酒、麵包、沙拉、湯、主餐、酸梅湯和配菜、水果、甜點、飲料。
 其中沙拉、湯、主餐、甜點、飲料都可自行選擇搭配。
 重點的主餐共有7種可選擇:台塑牛排、酥烤牛小排、法式小羊排、香烤豬大排、
 焗烤龍蝦、蒜茸龍蝦、法式龍鱈。

 本來怕吃不完,我是有點想三個人點兩份套餐的。
 可是臨時又因為太貪吃,想吃到多點東西,而點了三份套餐 XD
 媽媽的主餐選擇了這裡的招牌台塑牛排,
 其他分別選了鮭魚佐飛魚子沙拉、酥皮海鮮清湯、法式烤布蕾、柑橘橙柚茶。
 老公的主餐是法式小羊排,
 其他分別是法式杏鮑菇沙拉、法式海鮮濃湯、杏仁芙蓉冰淇淋、英式水果茶。
 我的主餐則是法式龍鱈,
 其他則選擇了鮮蝦水果沙拉、酥皮牛尾清湯、紫芋橙柚凍、蘋果冰醋。


 餐前酒

 

 餐前酒是冰鎮的香檳,小姐還提醒我們要趁冰的時候喝才好喝。


 麵包

 

 每人共有兩塊麵包,
 一是口感紮實的圓形法國麵包,一是香酥牛角麵包。
 圓形法國麵包吃起來很香,麵包體富咬勁,
 牛角麵包吃起來略乾,我比較喜歡圓形法國麵包。
 還有附兩小碟塗麵包用的,一碟是奶油,一碟是肉泥

 

 奶油塗到溫熱的麵包上隨即融化,
 肉泥的構成物有點像火腿那樣,吃起來味道也有點像,鹹鹹的。


 沙拉


 鮭魚佐飛魚子沙拉

 

 媽媽的這道沙拉從一上桌就讓人欽羨了,
 煙燻鮭魚捲成玫瑰花的形狀,
 鑲在馬鈴薯泥沙拉上,
 馬鈴薯泥沙拉~裡面有小黃瓜丁、和像胡蘿蔔丁的東西,
 而那像胡蘿蔔丁的東西其實是飛魚子~
 最下面還有白色的像慕斯一樣的泡泡。
 不但擺盤漂亮,而且也相當特別,吃起來也好吃。
 是今天吃到最推的沙拉!


 法式杏鮑菇沙拉

 

 老公的這道一上桌的時候我們有點傻到,
 兩根超大杏鮑菇很突兀地出現在眼前,其他沒有什麼配菜。
 看起來稍顯單調..
 不過它有附兩碟沾醬,一是日式醬油加蒜頭,一是我最愛的法式芥茉美奶滋 *^^*
 杏鮑菇的口感很Q,沾兩種醬都不錯,
 不過因為我很喜歡法式芥茉醬,所以最後都只沾這個..
 這道很清爽,杏鮑菇根本沒有調味,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
 但我是覺得有些單調啦..


 鮮蝦水果沙拉

 

 切塊的水果盅,中間躺了一隻蝦子,旁邊附了一小匙優格醬。
 也是略顯單調且不特別...讓我有些失望 = =
 水果有哈蜜瓜、香瓜、蘋果,搭配優格醬,算是很常見的吃法。
 還挺後悔點這道的 = =


 

 
 
酥皮海鮮清湯

 
 

 酥皮下面是海鮮清湯,看起來料還滿多的樣子,有蝦仁、蟹肉等等。
 蝦仁和蟹肉都很大塊~
 不過因為我沒嚐,所以難以置評~


 法式海鮮濃湯

 

 老公這道湯一上桌看來就相當特別,
 海鮮成串放在湯之上,上桌後小姐才幫我們把海鮮弄到湯裡。
 (及時阻止她才得以拍下這張照 XD)
 也因為如此,海鮮都很新鮮,吃起來富有彈性,
 不會放到湯裡滾到爛掉。
 這串海鮮有兩個大蝦仁、兩塊大蟹肉、一塊花枝,肉質都相當不錯。
 湯底則是蕃茄奶油濃湯底,味道香且濃郁。
 滿好喝的一道湯~


 酥皮牛尾清湯

 
 

 酥皮很酥,烤得很不錯~
 裡面的清湯是用牛尾熬煮而成,
 是小塊的碎碎的牛肉,肥瘦並具,滿好吃的。
 這道也不錯~


 酸梅湯

 

 可以選擇要冰的或熱的,
 媽媽選了熱的~我和老公選了冰的。
 滿好喝的,很純,可以開胃,
 搭配之後送上的主菜來吃,也比較不會膩口。


 在上主餐之前,小姐將牛排的沾醬和蒜頭、以及可搭配羊小排的薄荷醬,
 和酸梅湯一併送上桌。
 很貼心地是還看到了等一下可以包著羊小排骨頭以防弄髒手的鋁箔紙這種東西!

 


 主餐


 台塑牛排 

 小姐在幫你點菜的時候,
 會問你要肉質較富韌性的紐西蘭牛肉,或是肉質柔軟的美國牛肉?
 媽媽在我們建議之下,選擇了較具韌性的紐西蘭牛肉。

 

 一上桌我們都傻眼了...超大一塊!
 中間是有一根骨頭穿過去的,(cf.酥烤牛小排是不帶骨的)
 旁邊露出了兩截骨頭,顯然是因為牛肉滷過以後縮水了。
 可見得原本的牛肉更大塊...

 台塑牛排果然和我們之前的認知一樣,是滷到全熟的牛排,
 獨具中國口味,而且具餐廳所言,一頭牛僅提供6客王品台塑牛排。
 上菜後小姐會主動幫你切開~

 

 肉質很嫩,靠近骨頭的地方又因為帶有筋而口感很Q。
 味道就是很濃厚的滷牛肉味 XD
 而且因為它滷了很久而縮水,其實它的肉還滿紮實的,
 吃到後來覺得超飽 @@
 媽媽把大半都分給老公了 orz
 其實它還算滿好吃的,只是我和老公本身較不喜歡肉弄到全熟又經過調味罷了..


 法式小羊排

 

 老公的法式小羊排乍看之下比我和媽媽的主菜小多了,
 上菜後小姐也會主動詢問是否需幫忙切開。

 

 斷面非常漂亮,呈現7分熟的粉紅色~
 肉質很嫩,沒有羊腥味,很好切開,還滿好吃的~
 雖然它有附薄荷醬,但是我和老公都覺得這種東西很像牙膏而沒有沾 = =


 法式龍鱈

 

 我的鱈魚真是超~級完美!
 超大一份,大概有我兩個巴掌加起來那大,厚度大概有3公分厚

 

 煎得外酥內嫩,外表金黃、裡面的肉質鮮嫩多汁富彈性,
 煎過之後並沒有把肉煎乾~反而把肉汁和鮮嫩的口感封在酥脆的外皮之下。
 吃一口就像上了天堂一樣!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鱈魚呀!
 果然「龍鱈」就是不一樣!
 這道料理獲得了全體一致的好評,大家異口同聲都認為這是今天最好吃的料理。
 以後如果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鱈魚怎麼辦呀 ><

 在盤子上除了超大的鱈魚之外,還有蘆筍、胡蘿蔔、蘑菇、地瓜泥等配菜。
 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很豐盛!
 不過我超愛我這道的主因還是因為我那人間美味的超大龍鱈呀~


 配菜

 

 除了主菜之外,一起上桌的還有另一盤配菜-地瓜兩塊、花椰菜一朵、酸梅兩粒。
 嗯...很普通...沒什麼好說的 XD


 水果


 什錦鮮果盅

 

 吃完主菜已經飽到不行了~
 突然看到小姐送上超大一杯滿滿的水果 @@
 不過擺盤很漂亮就是~顏色相當繽紛。
 有火龍果、西瓜、哈密瓜。
 不過我沒有把它吃完..因為吃完主菜這就吃不下了 ><


 甜點

 
 法式烤布蕾

 

 媽媽的烤布蕾竟然是用一個大貝殼裝著的~
 烤布丁上面的焦糖很脆,布丁的口感濃郁綿密,很好吃~
 不過它還滿甜的唷!


 杏仁芙蓉冰淇淋

 

 老公的這道甜點還不錯,
 杏仁奶酪上是一球芝麻冰淇淋,最上面是芝麻脆餅,
 旁邊還點綴著杏仁片和蔓越莓。
 芝麻冰淇淋富有芝麻的香,下面的杏仁奶酪有淡淡的杏仁味、口感滑順,
 很棒的搭配~
 加上我又很喜歡杏仁跟芝麻,這道甜點其實相當適合我~


 紫芋橙柚凍

 

 我的甜點可以說是相當「特別」..
 一塊芋頭西米露布丁,兩瓣葡萄柚口味的果凍

 

 那果凍放在葡萄柚果皮上,吃法也和真的水果一樣,拿起來把皮剝掉吃下去~
 味道也很葡萄柚~

 

 芋頭西米露布丁,裡面有真的芋頭丁,
 不過味道很淡,沒什麼味道...
 這道可以說是很不甜的甜點,其實我滿後悔點這道的,沒有吃到甜點的感覺...


 飲料


 柑橘橙柚茶

 

 有淡淡的柑橘味~酸酸甜甜的~


 英式水果茶

 

 老公這壺茶和媽媽的柑橘橙柚茶超像的,
 只是水果茶比較不酸,只帶有淡淡的甜味。


 蘋果冰醋

 

 就是冰的蘋果醋,吃完大餐喝這個幫助消化,還不錯~


 這一餐真的吃得超飽的,我覺得還不錯~滿好吃的。
 媽媽和老公也都很滿意。
 1200元加一成服務費,可以吃到這樣的10道,算相當值得。
 全熟滷牛肉也算是很適合長輩的了~
 有機會還會再來!
 不過我始終忘不了那迷人的鱈魚...搞不好下次來還會再點一次吧 @@
 最後還是要謝謝老公囉! :)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