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橘牛排餐廳(南京總店)
 
http://www.orange-group.net/
 Add: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12號
 Tel: (02) 2507-3136

---

 媽媽的生日是週三,
 我和老公提前於週日在南京東路的甜橘幫媽媽慶生。
 到的時間大約12:40,餐廳生意很好,坐得很滿。
 服務生領我們到二樓,布置很溫馨,採光很好。

 
 這張其實是我們要離開之前照的,不然人不會那麼少...

 桌上已經先放置了等一下用來塗麵包的奶油。

 

 
 這裡提供的餐點都是西式套餐,
 其中的主菜有義大利麵也有排餐,
 義大利麵套餐價位在300~400元之間,排餐套餐價位則在500~700元之間。
 套餐除了主菜之外,還有沙拉、前菜、湯品、甜點、飲料,都可以任選。
 我們都選了排餐的套餐,
 媽媽的主菜是 德國酸椰菜豬腳(NT.600),
 套餐的其他組合是 義大利沙拉、烤田螺&挪威煙燻鮭魚、義大利蕃茄海鮮湯、
 白巧克力優格蛋糕、洛神烏梅汁。
 老公的主菜是 法式香草羊菲力(NT.500),
 其他組合是 和風沙拉、烤田螺&雙色魚子醬&煙燻起司、西班牙蒜頭蛤蜊湯、
 義大利奶酪、皇家奶茶。
 我的主菜是 什錦海鮮(NT.650),
 其他組合是 凱薩沙拉、烤田螺&迷迭香菲力、公司特製湯、豆腐乳酪蛋糕、
 甜橘特製黑桔汁。
 不要問我們為什麼前菜都要點烤田螺啊?
 因為他們真的每道前菜都有烤田螺..除了某一道以外!


 義大利沙拉
 

 

 等到沙拉都上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裡的沙拉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
 除了醬汁的口味不一樣以外!
 義大利沙拉,就是加了義大利紅酒醋,酸酸的,
 尤其是吃到最後面都是醬汁的地方特別酸。
 沙拉的主體有美生菜、小蕃茄、胡蘿蔔絲、麵包片,這部份是大家都一樣的。


 
和風沙拉

 

 嗯..就是一樣的沙拉加上和風醬啦!


 凱薩沙拉

 

 也是一樣的基底,加上凱薩醬汁,
 醬汁的味道比較鹹,還有碎碎的培根粒。
 麵包片烤得很酥脆~
 大底上這凱薩醬汁的味道還不錯,
 但每一種沙拉真的沒有太大的差別就是了!


 烤田螺&挪威燻鮭魚

 

 媽媽這道前菜是我們三個人裡面看起來最豐富的,
 燻鮭魚很大片,下面墊著美生菜,上面淋上好像我的凱薩沙拉的醬,
 還放了幾粒酸豆、小蕃茄和檸檬片。
 媽媽說很好吃~
 烤田螺的部份又是我們三個人都一樣了,共有三粒,吃起來還ok。
 

 烤田螺&迷迭香烤菲力

 

 烤田螺的部份和上一道一樣~
 菲力有三小片,下面襯著高麗菜絲,旁邊有一種奇怪的透明的佐料..
 菲力弄得滿生的,大概5分熟吧,
 但我覺得肉質不很嫩,咬不太動,也沒有什麼肉的味道。


 烤田螺&雙色魚子醬&煙燻起司

 
 這張是我在老公吃了一個田螺以後才照的...

 烤田螺的部份還是一樣,
 雙色魚子醬&煙燻起司好小唷..小到我剛開始照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有這個東西,
 等到老公吃掉了一個田螺我才知道旁邊還有個東西要照進去 = =
 老公似乎也頗不平衡為什麼他的size和我們差那麼多 XD
 他說那兩種顏色的魚子醬,因為體積太小了,
 根本吃不出來有什麼差別,也沒什麼印象 = =


 麵包

 

 這麵包和前菜差不多同時間送上來,
 size不大,但是烤得熱熱的,
 塗上奶油還滿好吃的。
 也有看到有人拿烤田螺剩下的汁沾麵包吃~


 義大利蕃茄海鮮湯

 

 媽媽的湯送上來讓我們好生羨慕唷!
 鮮紅色的蕃茄湯底裡,料看起來好多,
 有蝦子、螃蟹、蛤蜊、花枝、九層塔...等等,因為不是我的所以很多料都記不得了。
 隨便挖一匙都是料,看起來好不豐富!
 媽媽對這一道湯也很滿意!


 西班牙蒜頭蛤蜊湯

 

 點菜的時候小姐曾經說,這道會有點辣唷!
 可是老公喝了以後並不會覺得有辣的感覺~
 湯裡除了有蛤蜊(不大)之外,很特別的地方在於,湯裡面有一顆蛋
 蛋黃將熟未熟,我用看的就覺得很吸引人了!
 老公說這碗湯還不錯,頗為清淡、不油膩,
 但是湯裡沒有什麼蒜頭跟蛤蜊的味道 @@
 不過流出來的蛋黃的味道融在湯裡倒是滿好吃的~
 這大概是他點的所有東西裡最好吃的吧 XD


 公司特製湯

 

 以前忘了在哪裡有吃過用麵包裝的湯,
 看到這裡也有賣,就想回味一下。
 公司特製湯聽名字好像很俗,向小姐求證的結果其實就是麵包洋蔥湯,
 端上來就是厚厚的形狀不規則的麵包,裡面裝了洋蔥湯,再放上一片起司。
 洋蔥湯很稠,味道有一種說不出的鹹味,不太是洋蔥湯應有的有點甜甜的味道。
 起司微融後又凝結成一塊..導致沒辦法和湯融合在一起,
 可能我應該一開始就先把它攪開?
 小姐有說外面裝湯的麵包可以吃,它的口感很硬,很有嚼勁,
 吃一口嚐嚐是還不錯啦..不過要是真把全部都吃完大概就不用吃其他東西了 XD
 我覺得就裡面的洋蔥湯而言,味道和口感都有點怪,不是很喜歡。


 法式香草羊菲力

 
 

 終於進到主餐了!
 老公這盤主餐端上來覺得量好少唷..一副會吃不飽的感覺..
 有3塊小小的羊菲力,上面舖滿麵包粉再煎,
 旁邊的配菜有蘑菇、胡蘿蔔、花椰菜、一塊帶皮的馬鈴薯。
 那3塊羊菲力的熟度竟然不一樣..
 有1塊過生,咬不斷,嚼起來韌韌的。
 有2塊過老,口感很硬。
 介於中間應該是剛好,可是就沒有這樣的熟度。
 羊菲力都是迷迭香的味道,吃不到肉的味道。
 基本上我們都認為這一道很不好吃!
 

 德國酸椰菜豬腳

 

 這道就很好吃了!
 豬腳大概有1.5個拳頭大,大概比盛鑫小一點。
 裡面的肉很嫩,不用花很多工夫就可以把它分開。
 外面的皮沒有盛鑫那麼脆,比較硬,
 不過它的肉質算很好吃了!
 旁邊的配菜有酸椰菜(原來不是酸洋蔥?)、酸黃瓜、黃芥茉和蕃茄醬。
 因為size並不小,吃到後來我媽覺得很飽..將近一半都分給老公吃了 XD
 大家去甜橘建議點點看它的豬腳!


 
什錦海鮮

 

 我的看起來也很大盤很豐富,
 (怎麼搞的連主菜也是老公的看起來最plain XD)
 主菜包括3種海鮮:大明蝦、鱈魚、飛捲,
 再佐以大量的法式白醬(menu上寫的是龍蝦汁)。

 
 這張是我在鱈魚被吃掉一半時才照的..原本鱈魚很大塊!

 最大塊的就是煎鱈魚了,肉質很嫩,也有一定的厚度,
 我覺得不要沾太多醬就可以吃到魚肉的鮮美,比較好吃。
 大明蝦還不錯,肉質還算有彈性。
 (不過吃著吃著我又想念起沾美的龍蝦了..
  當然這是不同的蝦,這樣比較並不公平啦!)
 比較特別的是「飛捲」,要是我沒有看menu上的敘述,我大概不知道這是什麼吧
 感覺起來很像花枝~只是比花枝大很多
 口感很Q、有韌性,很特別的一種海鮮。
 其他的配菜和羊菲力一樣,也是蘑菇、胡蘿蔔、帶皮馬鈴薯、花椰菜。

 基本上我這一道還不錯,
 有3種海鮮讓人覺得很豐富,
 海鮮的肉質都有中等以上的水準,調味倒比較普通。


 白巧克力優格蛋糕

 

 媽媽這塊蛋糕超好吃的!
 蛋糕最上面是一塊裹著巧克力脆皮的金桔,蛋糕最上面是一層巧克力,
 下面就是白巧克力優格慕斯和海綿蛋糕層疊起來所構成。
 白巧克力並不會過於甜膩,反倒是優格的味道把甜味襯脫得更為清爽。
 蛋糕的質地細緻柔軟,放入口中就在舌間化開。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卻又捨不得那麼快吃完!
 基本上我並不是個很愛蛋糕的人,除了起司蛋糕都很難勾起我吃第2口的慾望。
 但是這一塊蛋糕讓我向我媽請求「再給我吃一口」了好幾次..
 你就知道它是多麼讓人難以忘懷了!
   

 義大利奶酪

 

 奶酪的味道相當「奶粉」,我和老公都很不喜歡。
 口感像布丁,不是那種綿密的口感。
 上面有幾粒用巧克力醬結在一起的核桃。
 就連擺盤,這奶酪也輸上我和媽媽的蛋糕許多。
 不知道為什麼老公今天點到的東西都很不怎麼樣呀...


 豆腐乳酪蛋糕

 

 送上來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就是,盤飾好可愛呀!
 可可粉鏤空噴出了我們剛剛用的刀叉的形狀 XD
 蛋糕的口感也和白巧克力優格蛋糕一樣,屬於細緻柔軟的感覺
 不過味道就差了一截,就是淡淡的起司味,
 比較普通、也較沒有層次。
 
 
 皇家奶茶 (冰)、洛神烏梅汁 (熱)、甜橘特製黑桔汁 (熱)

 

 這是我們的飲料~
 老公的皇家奶茶還不錯,上面有一層厚厚的奶泡,
 不會太甜。
 媽媽的洛神烏梅汁和我的甜橘特製黑桔汁看起來沒什麼差別 @@
 都是黑黑的。
 不過喝起來就差很多了..
 洛神烏梅汁喝起來烏梅味很重,
 我的黑桔汁喝起來就像中藥和橘子的味道加在一起,
 中藥味真的很重~我是還好啦,老公就不敢喝了 XD


 吃完都已經3:00了,我和媽媽都覺得好飽唷!
 媽媽真厲害,點到的東西都是最好吃的~
 老公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衰,都點到些不太好吃的東西 XD
 整體而言對甜橘的評價,可能有一點點失望吧..因為本來想得太好了
 不過其實還不錯啦,不要點到一些地雷還算滿划算的,
 點對的話還是可以吃到很不錯的東西,600元吃那麼飽C/P值也還算高。
 服務態度也還算不錯。
 起碼媽媽對今天的用餐很滿意就好了 :D
 
 最後再祝一次媽媽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