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gano Italy Restaurant  奧瑞岡義式餐廳
 http://blog.pixnet.net/oregano
 Add:北市四維路96號(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華南銀行後方)
 Tel:(02) 27542324

---

 

 星期六中午,終於趁我妹生日的機會,全家人去了這間我想去很久的餐廳
 令人興奮的是週六中午也有商業午餐的價格,
 分別是 $210(餐前湯+任選義大利麵+甜點+咖啡/茶)
   和 $380(含餐前湯+任選主菜+甜點+咖啡/茶)
 比起晚餐 $650的價位要划算許多(當然都要加一成服務費)。
 缺點是商業午餐只有義大利麵和主菜的種類可以選,其他都是店家安排的
 想要吃 menu上其他東西的話只有用單點的方式~

 最後媽媽點了茄汁海鮮燉飯,我點了雞肉檸檬貝殼麵,這兩者都是210的價位
 兩個妹妹和興格則選擇了380元的套餐,
 分別點了香料起司羊排、奶油蘑菇雞腿、香煎柳橙鮭魚。
 另外再加點了一份蕃茄乳酪沙拉(140元)和焦糖起司蛋捲(80元)。
 非常可惜的是今天的主菜竟然牛肉類的都沒了,所以不能點牛膝和沙朗 ><
 廣受好評的櫻桃優格沙拉也沒了><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另一種沙拉。


 蕃茄乳酪沙拉

 

 一整個大紅蕃茄,在切縫中填入白色的水牛起司,淋上油醋,旁邊以黑橄欖為點綴
 水牛起司的味道比馬茲瑞拉起司還淡,形狀還液態。
 整體吃起來很清淡,有達到開胃的效果,又不會在一開始就造成負擔。


 洋蔥湯

 

 味道鹹鹹的卻不重,滿好喝的,應該加了蕃茄去煮
 洋蔥煮得很爛,連不吃敢洋蔥的興格也稀哩呼嚕吃下去了

  
 
餐前麵包佐紅酒醋和橄欖油

 

 麵包是義式手工麵包,麵包體帶有彈性,烤到外酥內軟Q,口感很好。
 麵包本身製作過程就已加了香料,所以不用塗其他東西就很有味道。
 所以搭配義式清爽的紅酒醋和橄欖油、而非傳統歐式的奶油自有其理!


 以上幾道因為是商業午餐,每個人的都一樣
 接下來進入主餐,也就是各人自行選擇的部份~


 茄汁海鮮燉飯

 

 這道是媽媽點的,我嚐了一口,飯燉得相當入味,口感又不會軟趴趴。
 蕃茄味道很重,飯裡還有魚、蝦、墨魚等切得碎碎的海鮮在裡面,
 媽媽很喜歡她的這道,我也覺得很好吃!


 雞肉檸檬貝殼麵

 

 背著板上多位網友的背書,我幾乎選也沒選就選了這道麵
 貝殼麵很Q,非常富有彈性,
 雞肉雖經過炸的手法,但是並沒有炸到過老的問題,相當軟嫩
 更特別的是它的醬汁,是鹹的口感並加入香料調味,爽口不膩,味道很好
 檸檬味倒沒有辦法分開來嚐到就是了...
 我就這樣用QQ的貝殼麵裝著爽口的醬汁,一口一口把麵送進口裡
 真的很好吃!


 奶油蘑菇雞腿

 

 這是強強點的主餐,雞肉肉質非常軟嫩多汁,
 更讓人欣喜的是這道用了兩種醬汁,除了橄欖油(我覺得帶了一點點柳橙的味道?)外,
 就是白色的奶油蘑菇醬,就是迷人的白醬口味,裡面尚且融進了甜椒的味道。
 兩種不同的醬汁使主餐的口味更富層次,很不賴!
 其他的配菜有花椰菜、金針菇、甜椒等,和其他道主餐的配菜一樣。
 

 香煎柳橙鮭魚

 

 這是興格點的,受到了全部人喜愛的一道主菜!
 鮭魚肉塊的豐厚一上來就讓所有人大為驚豔,
 煎的手法也很好,底下靠近皮的部份煎得比較酥脆,
 上面則還是保留了鮭魚肉鮮嫩的口感,
 又因為肉很厚,外酥內嫩,吃起來相當爽快!
 這道也用了兩種醬汁,除了橄欖油之外,就是這道第二個主要的角色:柳橙醬。
 這柳橙醬汁真是經典!味道偏甜卻帶有一點點柳橙的酸,
 口味豐富卻完全不膩口,濃稠度適中,
 興格因為喜歡吃肉的原味,醬汁並沒有沾很多,
 但我和強強卻因為超愛它的醬汁,把盤裡的柳橙醬都瓜分完了 XD
 要是我選今天最讚的菜,我會選這道,不論是主角的魚或配角的醬汁,都相當迷人啊!


 香料起司羊排

 

 三大塊羊排,肉質還不錯,醬料是加了香料的起司白醬,味道很不錯。
 第一次看到有這樣搭配的方式,但其實還滿好吃的!
 不過這道我嚐得不多,沒辦法給予很多評論就是~
 
 
 吃完了正餐之後,還有餐後甜點和飲料
 今天商業午餐提供的甜點有焦糖奶酪布丁、巧克力派、焦糖奶酪布丁
 服務生很和氣地特別幫我們分配每個人用不一樣的甜點~
 

 焦糖奶酪布丁

 

 這是我和敬敬分配到的,
 剛開始看到它樸實的外表、再看看旁邊華麗的巧克力派,覺得有些失望~
 一度想要和服務生更換,但想到好像看到板上有人對它的稱讚,就吃了下去…
 沒想到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奶酪的口感相當綿密,
 淋在其上或襯在其下的焦糖,味道並不會過於甜膩到搶了奶酪的風采,
 又不失為最好的點綴。
 真不後悔得到這個甜點!


 巧克力派
 

 

 從派皮到內餡整個就是很巧克力,
 裡外口感都很紮實,味道濃郁,滿好吃的,有點像布朗尼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又紮實又濃郁,吃到後來會有點膩~
 而且媽媽說它吃起來原料好像是用可可粉,而不是用巧克力,所以媽媽比較不喜歡。
 我是比較不懂用可可粉和用巧克力的差別啦~但我還是覺得其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派!


 Oreo餅乾冰淇淋
 

 

 很特別的是他上來的時候是呈現蛋糕的形狀,害我一度以為它是慕斯之類的東西~
 我吃了一小口,感覺很像瑞士巧克力冰淇淋,還滿甜的~
 和其他甜點比起來,我覺得它的味道稍嫌普通了些~


 焦糖起司蛋捲

 

 也是因為網友對它的好評,我又單點了它~
 一端上來好大一份喔!兩大塊呈三角形的起司蛋捲,排成漂亮的形狀,
 非常賞心悅目~但一個人吃鐵定會很飽吧 XD
 它原來是蛋捲皮,包著像冰淇淋一樣的東西
 若不先知道名字,我應該沒有辦法把裡面的東西想像成起司,因為起司味並不重..
 蛋捲皮軟軟QQ的,包著冰涼的"起司冰淇淋",口感很特別
 再搭配上面淋上的糖粉和焦糖,整體構成相當不錯的味覺層次
 不過它還是離我的期待有些差距,可能是因為沒有嚐到起司的味道吧!


 最後的飲料是咖啡和奶茶,
 特別的是服務生都先端上咖啡和茶,剩下的奶、糖要自己加,
 奶是一整桌一小罐,用完再和服務生續即可~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間店,
 料理都很特別,很多種料理法和搭配方式和其他店不太一樣。
 食材也都很新鮮實在,不論食材本身或調味都相當好吃!
 主餐的份量不算大,吃下來整份套餐不大會有過撐的感覺,很適合舒服的聚會。
 價格也很實在,結帳五個人總共2000元還不到!
 服務生的態度都很親切,還和我們聊天,相當幽默風趣!
 餐廳裡客人也一直都很多,幾乎都滿了,一桌走了下一桌也很快就入座。
 缺點就是交通不大方便,還有今天竟然很多想吃的東西都沒了 ><
 總之是很愉快的一次用餐經驗…下次有機會還想再來,用用他們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