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心鐵板燒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 Sogo 新館 B2
 Tel:(02) 2772-0199

---

 為了慶祝老公口試順利通過
 晚上我們去已先訂位的敦南Sogo樓下蔓心鐵板燒吃飯
 場內燈光是柔和的鵝黃色(也就是昏暗的那種XD)
 一進門馬上就有服務生過來招呼
 服務生除了少數年紀稍長的媽媽之外,其他清一色是年輕的男生
 因為我們先訂位了,所以有權兩個人坐四個人的位子XD
 所以座位還滿寬敞的,座椅也很舒服
 桌面上先就擺好了看起來頗高級的餐具-很大的金色盤子、筷叉匙和水

 


 

 這裡的套餐分380, 460, 680, 980四種價位,皆需加一成服務費
 由於我們只是窮學生,因此只注意前兩價位的餐點XD
 380的主菜有香煎雞排、霜降豬排、法式醬汁魚排三種
 460的主菜有和風明蝦、陶板羊排、沙朗牛排三種
 套餐皆有附前菜、沙拉、飯、湯、主菜、甜點、水果和飲料。
 老公點的是沙朗牛排套餐(460元),我點的則是法式醬汁魚排套餐(380元)
 牛排老公選六分熟,魚排有分鯛魚和鱈魚,我選了鱈魚


 

 一開始出乎意料地上了一小球撒上彩色巧克力粒和海苔細絲的薯泥
 還附一碟蒜末醬油當沾醬
 吃不出來薯泥裡面滲了什麼..好像有蛋?
 總之甜甜的不錯吃,配上蒜末醬油除了另一番滋味以外,更不會膩


 

 薯泥還沒吃完,很快地上了前菜-起司焗海鮮
 不會很大盤,送上時焗烤表面還嗶嗶啵啵冒著泡泡 *^^*
 焗烤層底下幾乎都是濃稠的白醬,吃到的海鮮很少(好像有蟹肉和花枝?)而且都小小塊
 因為焗烤重口味所以吃到後來有點膩,還好只有一小盤


 

 接下來上沙拉,老公選水果醬,我選的是優格醬
 沙拉還滿大一盤的,內容物很豐富,
 有美生菜、芹菜、蕃茄、玉米、紫高麗菜、以及一片蘋果和一顆葡萄。
 老公的水果醬黃黃的看起來滋味不錯,不過我沒有嚐,
 我的優格醬很清淡,近乎透明,和我想像中的不大一樣。
 其實我吃到這一盤沙拉,根本完全就已經飽了 orz


   
 
 然後就是濃湯和一小碗日式拌飯
 濃湯上撒了細細的海苔,裡面嚐不出有什麼料,不過奶味很濃,滿好喝的。
 日式拌飯應該是鮭魚末拌飯,還拌了些海苔和芝麻,這我幾乎沒吃XD
 這兩道都是用來配主菜的~所以主菜很快就上了


 
 

 首先是老公的沙朗牛排
 牛排滿厚的,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立方體,剖面上透著淡淡的粉紅色。
 切成這樣一塊塊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過這樣省得自己切,也算貼心吧~
 (還是鐵板燒的牛排都會切成這樣?)
 餐盤兩旁還擺上蒜末和黑胡椒,可以沾著吃
 沒有直接料理在肉上我覺得很好…這是為了讓人可以吃出肉的原味吧!
 我吃了兩塊,覺得肉有點老,乾乾的,需要一點工夫咬…
 有點納悶不是六分熟的嗎?怎麼會感覺有點老呢?
 老公也說牛肉不嫩,但是吃得出來這肉比一般的牛排肉好吃。
 說是原本肉的味道或料理方式比較好還怎樣..總之我對肉是門外漢啦~:D


 
 

 然後是我的法式醬汁魚排
 魚排上淋了淺褐色濃濃的醬汁,底下舖著青江菜
 吃第一口沒有淋到醬汁的鱈魚…
 表面煎得酥酥的,配上裡面嫩嫩的肉,覺得好好吃喔!
 可是後還就覺得還好,因為淋到醬汁的地方就沒有酥酥的表面了 ^^"
 法式醬汁我本來以為是白醬,但是原來不是,
 那種淺褐色的醬汁我不知道是什麼,沒什麼奶味,不過味道也滿重就是了
 鱈魚還滿大一塊的,也比外面的鐵板燒厚一些...吃到最後覺得好飽喔!


 

 在上主菜的同時,還送上一小碟炒豆芽菜
 炒得脆脆的,味道不會過重,滿好吃的


   

 最後還有餐後甜點、水果和飲料(啊~好飽^^")
 老公選的甜點是燒麻薯,兩粒不大的麻薯,裹上滿滿的花生粉
 入口溫溫熱熱的,而且好Q~好吃!
 我的甜點是焦糖布丁,size也不會很大
 表面上一層脆脆的焦糖,底下的布丁口感滑順,還不錯
 水果都是兩小片芭樂和一大塊西瓜
 老公的飲料是梅子綠茶,我的是檸檬汁
 因為我有跟小姐說不要太甜...結果真的有點酸 ^^"

 這一餐吃下來覺得非常飽~
 兩個人加起來不到一千元,還算物有所值
 是一次愉快的用餐經驗 :D
 最後再一次恭喜老公口試順利通過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