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林沙茶牛肉店
 Add: 基隆市中山區復旦路9號
 Tel: (02) 24272161

 營業時間:AM11:00~PM9:00

---

 有車友大推一間在基隆的"咖哩",
 挑了個好天~我們一群人騎去基隆,
 終於如願以償吃到這間他們一直講一直講的店


 店的位置在基隆流浪頭
 老實說這是個我以前沒聽過的地方,還滿偏僻的,不是很好找
 不過生意倒是不錯..在當地應該小有名氣吧
 


 店裡賣的菜色不少,
 有炒咖哩沙茶、清炒、醋溜、油炸、炒麵、湯類


 (咖哩沙茶)三鮮
 


 炒三鮮是這裡必點的招牌之一
 所謂三鮮~就是蝦仁、豬肝、花枝
 再加上青菜,炒得滿滿一盤,散發著咖哩加沙茶的香味
 讓人飢腸轆轆~ 
 


 無論是蝦仁、豬肝、或花枝,size都不小, 也都很新鮮,口感Q脆
 重點是咖哩沙茶的味道,帶有點辣味,鹹香並濟,非常開胃&下飯
 

 (咖哩沙茶)白麵
 


 本來我對這種麵沒什麼興趣,想說應該沒什麼口感吧
 但一吃之下心頭一驚
 這炒烏龍麵竟然相當Q彈滑溜,
 加上咖哩沙茶的香味和滑潤感~好吃!


 麻油腰子
 


 麻油腰子也好吃,
 腰子切得大塊~非常Q彈細嫩~
 再加上濃郁的麻油~更添滋補滑潤
 

 (咖哩沙茶)牛肉
 


 炒牛肉可是這裡的招牌,
 味道似乎比炒三鮮要辣些,
 牛肉不算大片,但是頗嫩
 加上下飯的醬料本身,香濃但不油膩死鹹
 又是一道下飯的菜色


 醋溜下水
 


 這道可說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一道,
 除了我本身喜歡內臟之外,這道吃起來有股熟悉的味道
 讓我想起媽媽的感覺~
 酸酸的味道頗為爽口~加上既脆又Q的內臟們
 內臟相當新鮮,且處理得很好,不僅口感佳,而且完全沒有腥羶的味道
 脆脆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也很適合當下酒菜
 現在想起來肚子又餓了!


 蚵仔酥
 


 這道排名今天我最愛的第二道,
 蚵仔顆顆肥美飽滿、size超大,
 裹粉量也適中~ 
 吃起來外酥內嫩、鮮美爆汁,
 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前幾名了吧!


 今天吃這樣~一個人才花了300左右~
 幾乎每道菜都讓人意猶未盡
 每道菜也都很下飯 :D 讓人不知不覺就吃得超飽~
 要不是地點稍微偏僻~我真想三不五時就來呢!
 下次再騎車去吧 :D

arrow
arrow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