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家常菜
 
Add: 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5號(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
 Tel: (02) 8660-0190

 不接受訂位;晚上8:00後停止出菜;週一公休


---

 為了慶祝我即將到來的生日~
 週三晚上大家揪了這攤川菜團幫我慶生
 店家生意超好~不接受訂位~需直接到場領號碼牌排隊
 我們6:30到達,果然高朋滿座,店外也有不少人在等待
 好在沒有等很久就入座了

 因為8:00後就停止出菜....趕快點菜囉~
 (這時已經沒有粉蒸排骨了 @@ 店家的招牌沒點到...殘念~)


 麻婆豆腐

 
 

 看這個顏色....就知道非常下飯啊~
 不是超辣的那種...但夠香夠麻~~
 豆腐滑嫩、豆豉、蔥花提味。加上五味雜陳的香料味兒....
 光這一道就可以多吃兩碗飯了,即使嘴脣麻到不行...還是不斷配著它扒飯!


 口水雞

 

 很奇怪的名字...但這可是一道經典的川菜呢
 Google一下可從
知識加看到這道菜的由來
 
 

 去骨的雞肉,雞皮和雞肉之間的膠質Q彈
 溫度是冷的,恰恰好讓雞肉保持在最Q最嫩的口感
 那醬料更是經典!混合著花椒、香油、醋等數種辛香料的滋味在嘴中化開
 拌隨著憑添風味的白芝麻、花生米、蔥花一同入口
 搭配著Q嫩清爽的肉質...更襯托出最後漫開在口中的椒麻口感
 刺激食慾的程度,讓你忍不住多夾好幾塊雞肉!
 

 乾扁四季豆

 

 今天少數非椒麻辣風味的幾道菜其中之一
 也是非常好吃!
 用豆豉和肉末、炒到乾扁的豆子,非常對我的胃口!


 水煮牛肉

 

 別看這湯汁那麼紅豔 @@
 可是一點都不辣喔!
 牛肉更是出奇的軟嫩!
 大根的蔥段熬到軟爛至不嗆辣...滋味全都溶進那醬汁中了。
 同樣是店家招牌之一的這道非常好吃,嫩到不行的牛肉搭配著極香的醬汁,也讓我多吃了好幾口飯。
 

 香酥肥腸

 

 這道更是深得我和老公的心!
 雖然外表黑不隆咚的不甚好看,
 但炸至酥脆的外皮、搭配Q而嫩的咬勁
 吃得到脂肪的甜美、卻不過於油膩...

 

 面對這麼好吃的東西,誰都忘記了「熱量」這個名詞...一塊接一塊啊~


 剁椒鱈魚

 

 別看它加了這麼多紅紅的辣椒...
 其實也是小辣而已呢!
 魚肉很嫩不說,送進嘴中鮮嫩之餘是椒麻的後味,一點點的辣味提升了它的後勁。
 如此棒的滋味讓這塊魚肉很快就一點不剩呢...我才吃到一小口呢 :~
 

 蒜泥白肉

 

 這道也是超級經典!
 和平常吃到的蒜泥白肉不盡相同,
 白肉超大片、超薄,透亮的脂肪之下帶出的是膠質的Q度和彈性...
 除了同樣是椒麻、多種香料和醬料的佐味之外
 在白肉之下,是許許多多的豆芽菜
 將白肉包裹著爽脆的豆芽菜~沾覆香麻辣的醬料~送入口中....
 那迷人的椒麻滋味,隨著一口口豬肉的香甜彈勁,在口中蔓延開來...
 連我這個不吃肥肉的人都覺得超級好吃!
 

 
魚香肉絲

 
 

 裡面有肉絲、筍絲...等等之類
 很香~吃起來微辣而麻~非常下飯
 (不過這道我吃得不多...因為我一直看不出來它是什麼 XD)



 回鍋肉

 

 這道也是超級經典~
 加了大量的蒜苗去炒,所以蒜香味明顯
 而花椒味和辣味較少了些
 肉也是超、級、好、吃的呀!
 
 

 肉質Q嫩而彈性極佳,脂肪的部份不油但滋味極棒
 基本上我是個不喜歡吃豬肉也不喜歡吃肥肉的人
 所以這裡能被我稱讚的這幾道,真的都是很上乘了!


 宮保蝦仁

 

 看起來雖然和上一道回鍋肉外表很像...但吃起來味道不盡相同
 這道的辣味和椒麻味比較重,另外也加了花生去炒
 蝦仁大粒而彈Q

 

 這道算是今天比較辣的一道了


 炸銀絲捲

 
 

 好大一份!而且每塊都切得超大的~
 讓我這個喜歡吃炸銀絲捲的小孩異常興奮 XD 但是也瞬間覺得好飽 orz
 銀絲捲是皮脆心軟沒錯,但味道只有還好。
 好像少了一味...難道是煉乳嗎 XD


 酸菜鴨血湯

 

 這道可是最後潤喉功不可沒的一道
 酸菜夠酸~入喉後還有一種甘味漫開
 鴨血也很嫩彈
 在吃了一連串麻辣的重口味之後這道真是神來一筆啊!


 吃到這邊我們點的菜已全部結束,除了壽星之外每個人500元
 本來有點想加點幾道菜...無奈已經將近8:00...店家不准出菜了~
 (明明就還沒8:00啊~~)

 只好直接來享用阿仙帶來的飯後甜點-Pierre Marcolini Pure Origine Equateur chocolate

 
 

 嗯...好像有點變質?orz
 大概是保存溫度不對的緣故....裡面的糖份被析出了?
 (我拿到的這塊當然是裡面保存最完好的 XD 壽星總是有先選的權利~)

 

 表面泛著白色的地方嚐起來有點酸
 但正常的部份,吃起來只有淡淡甜味,
 算是很不甜~但是和上次在
MOE婷婷帶來的Pierre Marcolini Limited Edition比起來,這款算是較甜的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Limited Edition那種特出的衝擊的野性水果酸味
 這款Pure Origine Equateur 吃起來滋味算是較溫潤的了


 非常感謝今天大家來幫我慶生啊!讓我有機會吃到這一桌道地的好滋味川菜。
 不過感覺還有很多店家的招牌沒點到呢...
 (我想試試看夫妻肺片、粉蒸排骨、魚香茄子...)
 下次還要揪人去啊~~~


 延伸閱讀:
 天府家常菜 by ck
 口水雞為何要叫口水雞?-知識+
 080719 四訪MOE-Pierre Marcolini Limited Edition 

 關於我的26歲生日:
 080801 再訪CaLACaLA北新店--26歲慶生。家人篇
 080802 Tutto Bello--26歲慶生。情人篇
 080916 遲來的生日禮物-SUOMY Light Cocco Flower B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