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泉茶藝本店
 Add: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1號
 Tel: (02) 2939-2832;2938-6578

---

 今天和詩柔搭貓纜上貓空,
 我們還順便查了一間在貓空上的餐廳,準備上山品嚐。
 不似「邀月」有如此廣大的客群和名氣,
 這間餐廳以較平實的價格,提供特別的茶套餐。
 
 「清泉本店」離貓空纜車站並不遠,
 不用搭公車,用走路便可到達。
 門面很小,一個不起眼的招牌,旁邊的樓梯走上去右手邊便是。

 

 室內布置頗為簡樸

 

 二樓和三樓都有座位,三樓有「露天景觀」,但想當然爾非常熱 = =
 所以我們最終還是選擇坐在二樓,只是有view的那一排都已被坐滿,
 我們只好坐在邊邊的角落。
 
 老闆和老闆的女兒親切地招呼著,
 怕我們要看view又怕熱,還說要把樓上的簾子拉起來。
 我們說不用了,給我們一瓶金啤就好。

 

 老闆還說他會看一點面相,說我鼻大嘴大眼睛大適合從政 = =
 天哪,我從以前開始所學所做哪一點和政治有關了 = =
 難道我之前的路都走錯了嗎 XD

 我和詩柔都點了300元的茶套餐。
 所謂茶套餐,就是每道菜都是茶葉相關的料理。
 據說原本只要200元的~但是被同業抱怨違反行情...
 所以加價變成了300元 @@ 多了一道菜。
 感覺起來老闆(其實是老闆的女兒)並不是很想要我們點套餐,
 因為他頻頻建議我們點單點,又說套餐很多道小小的菜不好弄~可能要很久才能做好。
 但是我們就是為了茶葉套餐來的呀!當然還是堅持要點。
 (茶葉套餐menu上沒有,需特別問才會有唷!)

 其實也沒等很久,我們的套餐就上桌了~

 

 真的是很豐富,共有四樣菜、一碗茶葉蛤仔雞湯、一碗茶葉炒飯、茶凍、一碟水果。
 而四樣菜分別是炒山蘇(就這一道和茶葉沒關)、茶葉蝦球、茶葉炒蛋、炸茶葉。
 現在就來一道一道說吧!


 
 左:炒山蘇。右:茶葉蝦球。

 炒山蘇很新鮮。
 茶葉蝦球是茶葉美奶滋+鳳梨蝦球,
 茶葉的味道雖然不重,但是因為我很喜歡鳳梨蝦球~所以也喜歡這道。

 
 左:茶葉炒蛋;右:炸茶葉;後面的是水果。

 茶葉炒蛋就像香椿炒蛋那樣,只是裡面的香椿換成茶葉,有淡淡的茶葉香。
 炸茶葉是把茶葉裹了厚厚的粉下去油炸~
 雖不難吃但總覺得不太健康 @@ 而且也失去了茶葉原有的香味。

 
 左:茶凍。右:茶葉炒飯。

 茶葉炒飯也很不賴,炒飯裡有細細的茶葉和蛋,上面再放肉鬆,挺香挺好吃。

 
 茶葉蛤仔雞湯。

 茶葉蛤仔雞湯,湯頭真的喝得到茶葉的味道唷!很特別的一味!
 裡面除了蛤仔和帶骨雞肉以外,還有不少茶葉和薑絲。
 不過我的雞肉只有兩塊,肉也不多。
 我看詩柔的好像比較多塊、肉也較多 @@ 不知是心理作用嗎?
 茶凍也很不錯~淡淡的甜味伴隨茶香,在炎熱的天氣裡頗為清爽。
 水果則有芭樂和小蕃茄,有附梅粉可以沾著吃。

 我覺得每道菜都不錯~尤其是茶葉炒飯和茶葉蛤仔雞湯,令人印象深刻~
 要價只要300元,就可以吃到這樣的茶葉套餐,真的不貴~
 而且一個人吃這樣一份套餐..真的會吃得飽飽飽!
 如此多樣富變化的小菜,看來真的不好準備,也難怪老闆不希望客人點這道了。
 下次去貓空可以不用考慮去邀月,這裡的裝潢雖然簡單,餐點卻很不錯唷!


 延伸閱讀:唯 的兩次清泉本店食記-第一回, 第二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