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 欣葉小廚
 
http://www.shinyehtable.com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01號2樓
     (統領百貨2樓;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2號出口)
 Tel:(02) 2778-8712

---

 [前言]

 後天就是小白生日,剛好他這禮拜放假
 就想約一群人幫他慶生
 地點是我選的~前陣子還挺紅的蔥花
 雖然網路上毀譽參半,我還是決定親自去試試看~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有事不能來~(畢業後果然愈來愈難約)
 文淇去台南玩、阿官生病、楨淳說要吃完飯才能跟我們會合
 子宜竟然睡到12:00...(我們是訂12:30)
 小白反而是全部人裡面最早到的
 讓壽星等那麼久,真不好意思~

 
 先來幫壽星照一張~

  
 [正文]

 一進餐廳,就覺得氣氛還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像和民忠孝店的感覺
 燈光昏暗,室內布置具設計感,很年輕的感覺

 
 
 應該是放杯子的架子..像花朵一樣很特別~

 空間滿大的..雖然客人不少,但是還是有很多空位
 特別是我們3個人坐著8個人的坐位,感覺空氣更冷了...

 不過他們的menu馬上就吸引了我們注意..讓空氣中添加了歡樂的元素

 

 他們的菜名真的都相當有趣呀!
 比如說「老師對不起」(應該就是竹筍炒肉絲吧)、會睡著白鱈公主、
 花無缺與小魚兒、鹹蛋超人苦瓜、狼人菜脯蛋、海波浪蚵仔酥...
 真的超好笑又超有創意的!
 下面介紹我們點的各道餐點,還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菜名
 在menu的背面還暗藏著玄機~在本文最後會揭曉 XD

 菜單琳瑯滿目,再加上一堆奇怪的名字更讓人不知從何點起 XD
 (每道都想點點看到底長怎樣 XD)
 還好有先在網路上做過功課~稍稍有些目標
 在我們正準備向服務生點菜時,子宜竟然趕到了 XD
 所以她也來得及選了一道菜 XD
 接著就開始了一場美食之旅~


 蔥花膠原  (NT.100)

 

 這是據說女性顧客都很愛點的一道
 傳說中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但是我至今不知道它的原料是什麼
 端上來的時候就是8個菱形的透明方塊,上面點綴著蔥花,再淋上醬油
 看起來頗為賞心悅目~
 有點像肉凍之類,最下面有鮪魚肉末
 鹹味都來自下面的鮪魚肉、醬油及蔥花~不然它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
 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入口即化~
 還滿清爽的,很適合女生~


 金沙醬肉  (NT.160)

 
 

 這道其實就是調味很特別的獅子頭
 兩個紮實的獅子頭,size頗大
 重點是裹滿它外面的鹹蛋黃醬,和獅子頭整個非常match
 很入味、很好吃、也很下飯的獅子頭肉!
 要是沒有別人的話,我大概一個人就可以幹掉兩個吧 XD


 啵棒軟殼蟹  (NT.360)

 

 這也是我今天超愛的一道
 螃蟹很大,殼炸得酥酥的,卻又酥中帶軟
 因為size夠大、厚度夠,吃起來非常過癮!
 大概在我吃過的軟殼蟹裡排名前幾名吧,我覺得比泰平天國的還好吃!
 很推這道唷!


 辛香落跑雞丁  (NT.160)

 

 整盤放眼望去,是紅色的辣椒段、雞丁、豆干丁
 雖說是丁但不會切得太小
 我只有吃到一塊雞肉和一塊豆干~所以無法評斷太多
 不過據說雞肉很嫩,豆干也很入味,滿不錯吃~


 古味今品紅麴肉  (NT.160)

 

 又是一道我不太吃的菜 XD
 我只吃了一小塊肉,又沒辦法認真評斷了
 不過據說它的肉質普通,但外皮酥酥的,還不錯啦
 我是覺得乾了些..但紅麴肉好像本來就會有點乾?
 上面紅色的醬味道介於蕃茄醬和梅醬之間,沒有蕃茄醬那麼酸又沒梅醬那麼甜,
 又帶點鹹味..是標準沾紅麴肉用的醬
 配菜倒是很特別~肉下面竟然疊著大量的生菜,最上面還有炸麵包丁
 生菜中和了炸物的油膩,算是貼心的搭配吧~


 誠實豆花包  (NT.120/S; NT.180/M)

 

 後來看了menu才知道原來這道有分小的和中的兩種價位...
 怪的是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怎麼沒有問我們要小的還是中的?
 這道菜看到菜名就一定要點的呀 XD
 而且我點菜的時候根本就點成「誠實豆沙包」了 XD (詳見周星馳「整人專家」)
 這道其實是炸豆皮裡面包魚漿、花枝、香菜
 老公說味道像包著豆皮的花枝丸 XD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味道耶..而且吃多了會覺得好飽 @@
 要沾它旁邊附的醬比較好吃..
 那醬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像泰式沾醬的味道。


 嗶嗶高麗菜苗  (NT.160)

 

 高麗菜上放了大量的培根~
 裡面的湯汁很多,菜的量也很多
 很ok的一道菜~


 吃完我們點的7道菜後,大家都剛好飽了,
 卻還覺得意猶未盡
 所以我們決定點甜點來吃吃

 

 最後我和老公點了「搶頭香蜜地瓜」和「這個那個西米露」,
 小白點「QQ呆杏仁豆腐」,子宜點了「等超久蔥花小麻糬」。

 
 這個那個西米露  (NT.60)

 

 裡面有芋頭塊和西米露
 帶有微甜、淡淡的椰奶味和芋頭香,很好吃!


 搶頭香蜜地瓜  (NT.60)

 

 好多塊大塊的澄橘色地瓜擺在眼前~
 看起來相當漂亮,卻讓我傻眼..因為我一個人完全吃不完呀 XD
 上面還有一顆酸梅,地瓜淋上了酸梅汁
 地瓜本身相當鬆軟甜蜜,好吃!
 淋上了酸梅汁又讓它略帶酸酸鹹鹹的味道,中和了可能過甜的單調口味
 但是這部份的喜歡卻是因人而異了
 老公完全不喜歡酸梅...就很不喜歡這樣的調味
 我雖然是吃酸梅的,淋上酸梅汁我也可以吃,卻還是比較喜歡地瓜純粹的甜味
 但就我的口味而言我還是覺得這地瓜算很好吃了!
 (可能也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地瓜吧!)


 等超久蔥花小麻糬  (NT.60)

 

 會點這道部份原因是想看它到底要等多久 XD
 但其實也沒有等很久呀~跟上兩道甜點上桌的時間差不多
 共有6個麻糬,花生、芝麻、椰子3種口味每種各2顆
 裡面沒有包餡,不同的口味來自上面裹的粉
 特別的是麻糬端上來的時候是熱的!
 其他方面就滿普通的啦...


 Q呆呆杏仁豆腐  (NT.60)

 

 這這這...這才是等超久的一道啊!
 我們都快可以把其他甜點吃完了,小白這道還沒上來
 不得不懷疑是不是menu印錯了...其實應該是等超久杏仁豆腐...
 經提醒後waiter總算想起來還有一道杏仁豆腐沒上了
 不過這杏仁豆腐倒是相當好吃,口感非常綿密Q嫩,
 非常令人難忘!
 所有甜點裡我最推的就是這道了!
 (還好它很好吃,等超久也還算划算 XD)


 結帳時一人平均400多元,
 因為每道菜的量不算太多,所以是很剛好的飽度
 我們都覺得這裡的菜很特別也很好吃!
 服務的話除了最後漏掉了杏仁豆腐,其他都很ok
 用餐環境和氣氛也很好
 而且菜單上每道菜看起來都很好吃,也很讓人好奇...
 下次還想來試試其他的菜!
 (現在平日下午還有半價優惠唷..不過我大概是不可能享受到了!)

 最後要揭示menu後的秘密了:

 
 這是menu後面印的字!

 看得我們真的很想去櫃台問問到底有沒有賣
 不過走的時候竟然忘記了..真是殘念...


 [後記]

 吃完飯後,我們去西門町和楨淳會合,子宜則說她要回去幫她弟開門
 一到西門町竟然下起滂沱大雨 @@
 本來想要幫小白挑禮物的,在萬年和誠品走到腿快斷了,都沒有挑到適合的...
 反倒是我看著看著就多了好幾樣想買的東西 XD
 晃到快6點也覺得腳很痠了...只好無功而返了~

 最後照例要祝小白生日快樂(雖然已經過了)
 下次你放假我們再一起去吃巨大的漢堡或爆多的螃蟹吧 XD
 (不過可能只能交給你們了,我負責拍照就好,愈來愈沒有工作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