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勺客  陝西菜館兒
 http://www.shaoshaoke.com/
 Add: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Tel:02-2351-7148


---

 看了薏棻的食記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要去吃這家
 剛好昨晚高中好友聚餐,我就要了餐廳的決定權:P
 不巧昨天大風大雨,在雨中找了好久好久都找不到餐廳
 打電話給天才求救,才知道原來是我記錯地址了 :~ 嗚啊...

 進了餐廳,很為它的裝潢所吸引,相當古色古香
 牆上滿是曾經來過的客人的簽名

 
 


 就座之後,服務生就幫我們倒茶,
 又送上了兩碟小菜,分別是牛蒡和海帶,都滿好吃的

 

 因為秋鴨還沒有到,我們想等她來再點菜,
 等她的時候可以先吃小菜邊喝茶,讓無聊的感覺稍稍減輕了些:P

 好不容易秋鴨來了,全員到齊後就開始點菜
 因為之前先做過功課,所以菜點起來特別容易:P


 
燒羊肉鮮湯底泡饃

 因為想要多吃點菜,所以只點了小的泡饃
 老闆先送上來未剝的泡饃,要我們剝成玉米片大小
 未剝的泡饃是一塊圓形的生麵團,硬硬的,剝起來指尖稍微用點力:P

 
 
 

 剝完之後就先給老闆煮,等其他菜差不多都上完,我們也都差不多吃完之後
 才上來煮好的泡饃

 
   

 因為只點了小的泡饃,真的沒有很大碗
 碗裡面除了泡饃之外,還有細蔥、高麗菜、香菇、寬粉條、肉片等
 看起來料很多,不過我們五個女生也一下子稀哩呼嚕就全部吃完了 :P
 煮熟的泡饃吃起來就像小粒的麵疙瘩,我覺得沒有很特別,
 我比較prefer再大粒一點的,因為那樣會比較Q (所以可能比較適合麵疙瘩:P)
 倒是湯頭還不錯,清清的,沒有什麼羊騷味
 

 新疆香酥羊串

 

 在我們剝泡饃的時候,這道就上來了
 一串長度約20公分左右的羊肉串,烤到表面微硬的熟度,但又不會過老
 再撒上白芝麻和一些辣椒粉,算是口味較重的一道
 但是我覺得味道很好!


 虎皮燴

 

 這道菜類似紅燒豆腐,是油炸過後的豆腐加辣椒去炒,不會辣,但很夠味
 尤其是豆腐,表皮煎成褐色,裡面仍然口感滑嫩
 我很喜歡這道菜!


 嗆肉高麗

 

 和一般的炒高麗菜不一樣,這道菜加了肉片去炒,還附上檸檬調味
 將檸檬汁擠上去後,味道特別清香,吃起來很順口

 
 風酥雞

 
 

 這道菜是雞肉裡面包青蔥,外皮油炸成金黃色
 可是不知道菜是送上來過了太久還是怎樣,
 我覺得外皮並沒有很脆,有點軟掉了
 雞肉倒還不錯,挺嫩的
 不過這道菜到最後還有剩,就知道我們對它的評價真的只是普通了

 吃完風酥雞後,前面介紹過的煮好的泡饃才送上來
 等我們把桌上的東西掃得差不多時,老闆娘也送上一盤切片的小玉西瓜...
 這時才驚覺我們只剩下兩道甜點了..卻還不太有飽的感覺 :~
 趕緊叫服務生把甜點趕快送上來,再加點了一道菜和飲料


 蒙古炸奶豆腐

 
   

 這是我們點的第一道甜點,這道需幾天前預定
 腐皮油炸過後變成像餅皮一樣,裡面包著白色的起士,外面撒上滿滿的糖粉
 外面的腐皮吃起來略鹹,加上甜甜的糖粉
 裡面的起司味道很淡,不過會牽絲喔!
 起司的感覺有點像之前網拍很熱門的起司地窖那種起司....
 這道還滿好吃的,而且比我想像中的大
 如果起司再多一點會更好:P

 
 奶香小饅

 

 這是我們的第二道甜點
 真的是"小"饅喔!一個小小的饅頭,經過油炸後表面呈金黃色,再裹上滿滿的煉乳
 外皮沒有一般外面賣的炸銀絲卷酥脆,裡面的口感也比銀絲卷紮實(因為是饅頭嘛)
 雖然還不錯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而且吃久了會覺得太甜了
 不過其他人對它的評價還是滿高的


 
橙汁魚片

 

 這是因為我們覺得不太飽..而加點的一道菜  ^^"
 會點這道是因為我們偷聽到老闆推薦隔壁桌點這道菜,說慈禧太后最喜歡吃魚片!
 魚片經過酥炸後,再加上澄汁、洋蔥等去勾欠
 魚片外酥內軟,澄汁的味道清甜
 好吃...我挺喜歡這道菜!


 核桃酪

   

 這是我們點的第一道飲料,
 用小茶壺盛裝著,和富有古意的小茶杯一起送上來
 核桃酪的原料有核桃、桂圓、糯米...等,細細品嚐真的都有這些的味道
 再加上它是褐色的,質地又頗濃稠,感覺挺像米漿
 雖然我們只點了 500c.c, 但五個人一個人也喝了兩杯多呢!
 喝到後來覺得它真的很甜 ^^"


 
西桂稠酒

   

 因為天才想要喝酒,我們又點了一壺酒類的飲料
 它的酒精濃度只有 2%,白色、稠稠的
 喝起來很像酒釀,但秋鴨說比酒釀好喝

 
 以上兩種飲料都滿有特色的
 而且我們都點熱,在冷冷的雨夜裡喝起來特別有感覺
 

 我們就在店裡,從六點坐到九點多才離開
 吃完飯後就一直倒茶,一邊聊天:P
 不過我們體會到為什麼網友說這裡服務態度不太好了
 我們每次要加點菜或飲料時,來幫我們點菜的服務小姐的臉色就很奇怪
 一副我們怎麼那麼會吃的感覺 = =|||
 而且態度顯得不太耐煩
 平常上菜是滿快的,但客人一多就會忘記你的菜~(比如說我們的橙汁魚片...)
 最奇怪的是...我們吃完飯以後想請隔壁收拾餐桌的服務生幫我們照合照
 服務生就一臉不想幫忙的樣子,說"可是我的手很髒~"
 然後繼續收拾...
 其實每張桌上都有餐巾紙啊..我差點想遞一張餐巾紙給他,
 然後再問: "那你現在可以幫我們照了嗎" ^^"

 這樣吃完我們五個女生每個人花了356元,才吃到還滿飽的狀態
 之前看網友的分享,每個人都吃要200多塊就夠了...
 我很懷疑我們五個女生那麼會吃嗎???
 這家店的菜都滿特別的,以後還會考慮再來,不過如果服務態度再好一些些會更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