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悅糖 La Douceur Patisserie
 
http://www.ladouceur.com.tw
 Add: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8號
 Tel: (02) 3322-2833

 
 

---

 品悅糖,店內提供法式甜點、法式餐點、咖啡、音樂(老闆愛玩音響)
 近期內去了兩次
 一次吃正餐為主,一次專吃甜點
 就兩次寫在一起吧~



 第一次是7/13,參加完洋幫辦的夢想拼貼活動之後
 本來想要去師大夜市一間pub看佑庭表演的
 無奈一直找不到位置 @@ 索性殺去品悅糖
 沒想到看到Nick和阿仙已在那邊開了一桌,很愉快地快吃完了
 
 餐廳裡燈光昏暗,
 一進門就看到櫃台處的蛋糕櫃

 

 紅白相間的布置給人舒適的感覺

 
 

 飄進耳朵的是讓人舒服的jazz,耳朵尖一點的人就會不自覺地往餐廳裡面看-
 一套很高級的音響。這可是老闆極大的興趣!

 

 好音樂也是這裡想帶給人的宗旨之一。

 坐定時已將近8點,都快過了餐廳的點餐時間 @@
 (晚餐點餐到8:00截止)
 據說自從 Le Coq 的 Riz 被拉來當主廚之後,料理的品質提升了不少
 今天一定要來試試看


 

 套餐的價位從360元到630元
 我們剛好點了一個最便宜和一個最貴的:
 烤豬里肌(NT.360)、烤安格斯牛小排(NT.630)
 餐後甜點有焦糖布丁和可麗露可以選擇,選其他店內甜點要加90元
 我們就一套選了可麗露,一套另加90元換了焦糖蘋果千層
 

 餐點還沒到之前,先品嚐了主廚Riz推薦給阿仙他們的酒
 2006 Rolf Binder HALES,來自澳洲 Barossa Valley

 

 主體為Shiraz,另外加入了6% Mourvedre 和4% Grenache
 我對酒不是很懂...只知道餘味很豐富,
 帶有強烈的莓果味,過一陣子又有淡淡薄荷香氣飄出
 搖過一陣子氣味就有變化
 讓人印象深刻


 然後餐點慢慢一一送上
 首先是麵包

 

 這麵包只是普通等級,搭配的奶油也是一般
 而且麵包是冷的...基本上我是不喜歡冷麵包塗奶油的...:( 


 蘑菇濃湯

 

 這湯味道極好,口感濃郁並帶有豐富的馬鈴薯顆粒口感
 並飄散出蘑菇的香味、伴隨鮮奶油滑順的感覺...
 吃起來比看起來美味非常多..味道迷人~
 後來從可靠消息得知湯上面灑的是14000元/kg乾羊肚菌打成的粉末
 (雖然說就圖片上來看,我湯上面的粉末好像比大寶的要少了些...:( )
 難怪喝起來就是多了迷人的一味
 竟然連這樣的小咖啡廳都能這樣不計成本的用好料!

 
 
生蘑菇菠菜沙拉

 

 經過阿仙解說之後,才知道上面那一顆紅色的可不是蕃茄啊..
 是西班牙的醃漬甜椒
 酸甜開胃,很不賴
 除了蘑菇和菠菜外,另外還有炒到香脆的培根碎丁、Age10個月的Parmigiano起司絲
 培根對沙拉帶來硬脆的口感
 另外搭配的油醋也相當不錯,別有一番獨特風味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道在高級餐廳才會出現的等級的沙拉...


 烤豬里肌

 
 

 一大塊厚切豬排,大約有1.5公分厚

 

 質地非常嫩,並帶有脂肪和肉汁
 搭配的醬汁為溫醇不嗆辣的洋蔥芥茉醬汁,非常有深度而富層次
 豬肉本身的肉味其實並不多...但是搭配這樣的溫潤芥茉醬剛剛好啊!
 旁邊的配菜更是一絕-超有心的焦糖蘋果泥!
 蘋果泥酸甜滋味搭配多層次醬汁、軟嫩豬肉....
 這樣的套餐只要360元!有沒有感動莫名啊~~


 烤安格斯牛小排

 
 

 厚而大塊的安格斯牛小排
 一切下去肉汁橫溢,肉味十足,一口咬下,鮮美的肉味和肉汁在口中爆開

 

 肉的斷面呈現漂亮的玫瑰紅色,肉質有彈性有咬勁卻保留了中間的嫩度,口感滿分
 非常好吃啊!
 搭配名鹽幾宏德鹽花,更是風味滿點
 不過我覺得我的兩塊牛小排裡,有一塊較多汁,有一塊較為乾了點。
 這道當然是不會有多層次的醬汁就是...
 一旁的黑橄欖、蕃茄切片、醃漬小菜也稍有點綴之效。 

 旁邊的配菜-鴨油炸薯條,更這道必點的原因之一(不過也可以單點啦)
 鴨油酥炸過後香味撲鼻,吃起來酥脆而不柴,內餡鬆軟,帶有一股迷人的味道
 並且還用了一些簡單的香料調味
 很好吃啊~


 餐點吃完,接下來就是餐後飲料和甜點
 

 飲料

 

 餐後飲料竟然不只是什麼咖啡紅茶奶茶耶~
 我們這兩杯好像是冰釀伯爵茶(左)和冰釀薄荷茶(右)
 先別說什麼,光這點就讓我覺得店家很用心了!

 
 焦糖蘋果千層
 
 
 

 品悅糖的千層派皮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啊~
 又酥脆又輕盈,一層一層薄酥得恰到好處
 比起15區的「厚重的脆感」orz...我實在是更愛品悅糖太多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派皮的份量太少了呀 :( 不但每層很薄,疊在一起的份量也很薄...:(
 風采很容易被內夾層的焦糖custard和蘋果塊搶了過去

 提到內夾層的焦糖榛果餡和冰凍青蘋果塊,我也相當愛~
 蘋果餡相當特別~竟然不是常見的蘋果泥,而是切成丁的冰凍新鮮青蘋果
 而焦糖榛果custard濃甜中帶有焦糖的香氣和微苦,
 較厚重的感覺與冰凍蘋果塊的冰涼沁脾感構成了巧妙的反差
 整體吃下,焦糖custard的滑細、派皮的酥、蘋果丁的冰涼爽脆...
 口感和味道上的層次變化,搭築在這樣一小見方的世界裡,每一口都觸人心絃...
 相當好吃而讓人意猶未盡啊!

 不過~有一點想藉機提一下
 服務生把千層派端上來的時候,會主動問要不要幫忙切
 我那時說好...因為我也沒把握自己能切好 = =
 然後~就看到服務生以快速的刀法~由上而下大力把千層派斬斷

 

 然後就看到奶油被擠出 ><
 個人是覺得不太美觀 @@ 雖然說我自己切的話應該會切得更糟就是(煙)
 我印象中千層派是應該先推倒再切的啊,這樣派皮才不會被壓扁、餡不會被擠出
 不是這樣的嗎?


 可麗露

 
 (本圖為7/19二訪時拍攝)

 個人覺得cannele是這裡比較不行的甜點

 

 外皮不脆、中心太濕軟,糊糊的感覺一出來,就會缺少口感上的層次啊...



 隔了6天,7/19和A大等人吃完
游壽司後,又來這裡享用下午茶
 因為天氣劇熱...大家都點了menu上的冰飲區 

 

 
 


 而我點的田園桑葚汁(NT.130)讓我印象深刻

 

 以新鮮桑葚果熬煮成濃縮汁

 

 除了可以看到果粒子飄浮在杯中之外,
 喝到最下面還有新鮮的桑葚果...
 給人非常新鮮自然的感覺...雖然我本來期待的是更酸一點的莓果味~


 甜點的部份,我點了開心果覆盆子(NT.135),
 老公在「我的建議之下」點了薑薑貝拉(NT.135)


 
開心果覆盆子

 
 

 這款蛋糕光外表的顏色就很討我歡心了~
 粉紅色和青綠色搭配,上面還有兩顆粉紅色和淺綠色的類macaron
 再插上兩片翅膀形狀的巧克力
 外表看起來就是讓人歡欣到飛起來的樣子 ^^
 蛋糕的部份,最上面是一層白色的奶霜,
 底下的分層由上至下是覆盆子慕斯覆盆子蛋糕夾覆盆子果泥開心果慕斯、開心果蛋糕夾奶油

 

 口味層次明顯:
 最上層白色奶霜的柔滑微甜,
 上半層粉紅色的覆盆子區域,無論慕斯、蛋糕或果泥都帶有微酸的自然莓果味
 下半層淺綠色的開心果區域口味較甜,尤其是深綠色開心果果泥(店家寫奶油?)的那一層
 除了酸和甜的味覺交疊之外,慕斯層的滑順細膩和蛋糕層的紮實濕潤互相交錯,也帶來了令人欣喜的層遞口感
 從上而下可以吃到:
 柔滑甜奶霜->滑細微酸覆盆子慕斯->紮實濕潤覆盆子蛋糕->果酸味覆盆子果泥->紮實濕潤覆盆子蛋糕->
 滑細微甜開心果慕斯->紮實濕潤開心果蛋糕->甜而密開心果果泥->紮實濕潤開心果蛋糕
 如此豐富的層次和味覺變化,就這樣融合在一小塊美麗的蛋糕中
 完美到讓我深深陶醉!

 而最上面的兩片「類似」macaron和那兩片巧克力翅膀...就沒有什麼好提的啦
 反正就是裝飾用的 ^^"
 

 薑薑貝拉

 

 最外層的鏡面巧克力厚而柔滑,
 底下是薑糖牛奶巧克力慕斯,中間則是用百香果煮過的酸甜香蕉泥餡
 最下面是榛果杏仁餅,最外面鑲著堅果粒

 

 從鏡面巧克力、巧克力慕斯、到香蕉泥餡的融合度很好~
 特別是無論是哪一層,仔細品嚐會感受到細細的特別的滋味...
 但是最下層的榛果杏仁餅我比較不喜歡,好硬...和其他部份合不太起來。
 不過這款對我來說是甜了點。


 另外別人點的飲料和甜點,為了節省篇幅,我就不貼上來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以下連結欣賞圖片:
 飲料- 特調冰咖啡冰拿鐵熱帶水果茶
 甜點- 起司六重奏


 在喝完飲料、吃完甜點之後,
 我們又意猶未盡地單點了一份鴨油薯條

 

 依舊是美味非凡...三兩下就被大家嗑光了~



 經過這兩次的造訪,我非常喜歡品悅糖這個地方
 餐點和甜點都在水準之上,又有很棒的音樂可以聽....
 對我來講CP值非常高,非常適合在這兒消磨時光,來一場美好的味覺和心靈體驗。
 這兒已變成我心裡一塊珍貴的寶地~
 雖然甜點的品項不像
15區那般豐富、看起來也沒有那麼華麗,
 但是每一項餐點都感受得到師傅的用心製作,
 嚐起來也格外驚喜、感動和滿足。
 我沒有嚐過他們早先的時候,但據說他們進步了很多。
 這才是經營一間店對的態度啊!
 希望品悅糖能一直保有這種精益求精的精神!



 [延伸閱讀]

 
2008.07.13 品悅糖 by Nick
 品悅糖二訪 by 佑庭(第一張圖我很喜歡 ^^)
 在品悅糖吃飯吃蛋糕 by 大寶
 La Douceur Patisserie 品悅糖 商業午餐 by peray

 法式甜點區:
 芙麗葉-
初訪, 再訪
 15區法式烘焙- 初訪, 再訪
 季節師傅 L'etoile Patisserie- 冰品, Chef's Table (2008 June, July)

 千層派區:
 芙麗葉-
巧克力香蕉千層, 草莓與葛奴乙
 15區法式烘焙- 香草千層派

 可麗露區:
 
071104 初訪芙麗葉
 080420 台中 羅娃麵包 

 其他相關閱讀:
 
080713 夢想拼貼
 080719 六訪游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