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珖美食小館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b11c7cbf470acae4
 
Add: 台北市信義路六段81號
 Tel: (02) 27275163

---

 若不是因為雅虎奇摩生活加的活動,
 我大概永遠無緣光顧這家店,也不會有這溫馨愉快的一餐吧!

 這天晚上老公和我騎了很久的車,找到這家位置僻居在台北市角落的這家店。

 
 

 我們到的時間不算早,大約七點多,店內客人已經不多了,
 除了我們之外只還有一桌客人。

 
 

 店內燈光溫柔略暗,老闆娘出來親切地招呼我們,介紹店內的菜色。
 餐點大約分為兩百多元之間的"平民"套餐,以及三四百元以上的創意料理套餐,
 種類有日式也有西式,從炸豬排、烤雞腿、到義大利麵…等都有。

 

 平民套餐除了主餐之外,有附湯和餐後飲料。
 我們在老闆娘推薦下,點了"吉利豬排套餐"(250元) 及"照燒菲力牛肉飯"套餐(260元)。


 餐點還沒上桌之前,老闆娘先送上來一小碗黑白芝麻一個小磨杵,
 說是要放在豬排的沾醬裡的,要老公先依照自己喜歡的粗細把芝麻磨碎。

 

 還滿客製化的程序…哈!
 磨著磨著真的有細細的芝麻香傳出來呢!


 然後送上了餐前湯-杏鮑菇味噌湯

 

 我不清楚真正的杏鮑菇是如何,這湯裡的杏鮑菇我倒覺得有點像金針菇 @@
 湯裡還有豆腐。一道中規中矩的湯。

 接下來主餐依序上來了。


 吉利豬排套餐

 
 店內吉利豬排飯的介紹。


 老公的吉利豬排套餐,一開始先送來一碟分為兩格的小菜

 

 兩種小菜都是醃漬食品,一種是綠色有點像豆類、一種是黃色有點軟軟的,
 兩種我都不知道是什麼 @@


 然後就送來了一碗白飯和主菜~

 

 一塊比巴掌還大、炸成金黃色的豬排,大方地切成六塊。
 豬排的下面還貼心地墊著鐵網,這是怕豬排放久了下面會軟掉吧!

 

 旁邊是高麗菜絲、切片小黃瓜和一個小蕃茄,
 老闆娘等盤子放上桌了才幫我們在高麗菜絲上淋上清爽的醬汁。


 另外還有一碟用來沾豬排的甜味噌醬,剛剛磨的芝麻就混在裡面~

 

 老闆娘交待老公先攪拌一下,再用來沾豬排吃。
 還說白飯和高麗菜絲吃完了都可以再續喔!

 我吃了幾口豬排,真的很好吃!

 

 中等厚度的豬排,外皮酥脆,卻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尤其是沾了特製的甜味噌芝麻醬,別具風味,真的很好吃!
 我還忍不住特別用筷子單沾那醬料吃了好幾口呢!

 挑嘴的老公也說好吃,就這樣吃了兩碗飯,把全部都吃得一乾二淨了!
 (不過他當時很餓就是了,哈!)

  
 照燒菲力牛肉飯套餐

 我的照燒菲力牛肉飯,一送上來的擺盤讓我有些驚豔…

 

 

 白飯上整齊地舖著八九片薄菲力,
 另一面也舖著老公豬排飯一開始的兩種醃漬小菜,和一朵綠花椰。
 上面則疊著高高的金黃色的細絲,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炸過的牛蒡絲。
 最上面還有一些鮮紅色更細的絲,老闆娘說是辣椒絲,不敢吃的話可以撥掉 ^^"
 而豬排飯也有的高麗菜絲、小黃瓜和小蕃茄則是自成一盤,
 老闆娘同樣也是等菜上桌了才淋上高麗菜絲的醬汁。

 


 薄菲力的顏色很美,中心微微呈現粉紅色。
 老闆娘怕我覺得太紅太生,貼心地告訴我,
 這菲力料理到了八分熟,看起來很紅是因為淋了照燒醬,要我不要怕太生。
 孰知我牛肉本來就不喜歡吃太生的 ^^" 不會怕這種紅色啦!

 吃了一口菲力,肉質略帶韌性,既不軟爛也不老硬,調味也不錯。
 連專業的肉類評論家老公都點頭稱是了,想必真的不錯! 
 最上面的辣椒絲我吃下去了,有一定的辣度,還好只有一點點 ^^"
 牛蒡絲沒有什麼味道,頂多是微微的鹹,和照燒菲力交替吃,倒有不同的口感和風味。
 旁邊的高麗菜絲更是很棒的調劑,相當清爽且清脆!
 不過下面的白飯沒有經過調味,我覺得乾了些,剩下了不少。
 (不過我本來就不喜歡吃白飯就是了…)


 老闆娘很注意我們吃東西的進度,
 吃完主餐後,馬上就送上了餐後甜點及飲料。

   

 甜點都是草莓布丁,是人工的草莓味,上面再撒點彩色的巧克力屑,很不怎麼樣。
 不過因為我原本沒有預期會有甜點,所以就當作這是意外撿到的~
 飲料老公點的是柳橙汁,我點的是奶茶。
 柳橙汁似乎是百分之百的純汁,奶茶的味道也不錯。

 這頓飯老公和我都吃得很滿意、很愉快,
 除了東西好吃之外,老闆娘的服務態度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從頭到尾都非常客氣,耐心地幫我們解釋餐點,提醒我們用餐時要注意的地方,
 在我們剛開始喝湯時,還特別拿了一個精油蠟燭來,
 說在昏暗的燈光下這樣比較有氣氛~

 

 感覺起來老闆娘相當注意顧客用餐時的感受,給人很貼心溫暖的感覺。

 我們本來納悶這樣好的地方,怎麼客人那麼少呢?
 老闆娘說因為這邊大多是賣當地住戶,所以晚上用餐時間集中在五六點,
 假日人也比較多。
 可惜我家住太遠了,要不然以後再去用餐的機會一定很多!
 現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去享用第二次呢!
 也希望大家多去為老闆娘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