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Sat.

 起床用過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以後,
 就前往成都的名勝青羊宮
 是成都市內建築年代最久遠、規模最大的一座道教宮觀。
 其實就是一座有很多殿的寺廟,如三清殿、混元殿、紫金台、八卦亭等
 而寺廟在我看來都長得差不多,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哈哈
 比較特別的是看到兩個動物的銅像,
 一隻是十二生肖組成的動物,另一隻才是真正的青羊。

   
 右:青羊。左:十二不像。

 
 參觀完青羊宮之後,我們就去"成都大熊貓培育研究基地"看大熊貓
 那兒有成年大熊貓,一直不停地吃東西,圓滾滾的好可愛

   

 一歲多的大熊貓:有一隻供人拍照,拍一張要人民幣400元@@
 還一堆人排隊跟牠拍,真是無法理解 @@
 還有一隻倒掛在樹上睡覺,竟然不會掉下來,真有趣~

 

 還有幼年的大熊貓,剛生下來沒多久,就被放在保溫箱,由人工養育著
 因為熊貓媽媽生下小孩只會照顧一隻,其他的就不管了,所以要由人工養育

   


 除了大熊貓以外,還有小熊貓--也就是浣熊
 全身紅棕色的毛亮亮的,尾巴比較長,澎澎的,很可愛

   

 我覺得我們養的小熊貓和這小熊貓比較像 *^^*

 


 看完熊貓後,坐車到廣漢,參觀史前文物奇觀"三星堆博物館"
 這兒因出土了三千多年前的古代文物而聲名大噪
 共有兩個祭祠壇出士,有很多古文物,如祭司戴的青銅器頭盔等
 在小琪的解釋下,我們知道那些頭盔都有不同的身份地位象徵
 有戴面具的、沒戴面具的,還有些高級的面具上還鑲了金箔

     

 看完了三星堆博物館,便在園內的餐廳吃午餐
 人很多,而且菜很差 = = 幾乎沒有一道我覺得好吃的菜
 不過聽說九寨溝這條行程,愈往山上菜愈差,也就罷了

 下午我們坐車到綿陽
 去那邊一個歷史上重要的地點:富樂山
 是三國蜀漢時,劉備與蜀郡太守劉璋的涪城會的地點
 此次會面後劉備佔領了成都,並為三國鼎立的局面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這邊還有五虎上將、蜀漢四傑(?)的塑像,不過我都背不出來誰是誰 XD


 因為昨天有人問到,所以吃晚飯以前導遊為我們找了一家說是道地的按摩院

 

 腳底按摩+全身按摩各一個鐘頭,共兩個鐘頭要人民幣120元@@ 很便宜
 我雖然不太想去,但是因為這好像是半強迫性推銷,
 不去的話也只能在那裡等 @@ 只好也報名了
 我不敢找男生幫我按摩,找了一個女生,也叫信樺不可以找女生按摩 XD
 先按了一個鐘頭的腳和腿,又按了一個鐘頭的身體
 我穿短裙實在是很不方便 @@
 而且我也感覺不出來特別舒服啊,先生太太們都覺得好舒服,
 只有我和信樺覺得沒什麼差 @@

 吃完晚飯後,就回飯店休息
 今天晚上下榻的地點是明華飯店~

 

 昨天晚上的果然高級多了…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