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8.14 Mon.  

  早上去羅浮宮..
  首先看到了羅浮宮附近拿破崙時代的凱旋門..
  (巴黎有三座凱旋門..第一座是最古老的, 就是我上面提到的那一座..
  第二座就是我們最熟悉的..第三座名為新凱旋門, 看起來頗具現代感)
  也看到了羅浮宮廣場上大大的金字塔.
  由地下道走進去, 先到了遺留的古羅浮宮, 我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蓋的了..
  其實就是一些古城牆啦~~
  還看到了埃及的人面獅身像. 很多的雕刻. 出土的墓碑...
  這些房間的天花板很漂亮喔, 有雕刻和繪畫.
  我們的解說員是一個會說國語的法國人, 不過聽她的國語蠻累的就是了,
  所以很難專心聽下去, 我又要拍照, 所以頻頻落後><...

  羅浮宮有三寶: 1.維納斯像 2.勝利女神像 3.蒙娜麗莎的微笑(by 達文西)..
  我想勝利女神像應該比較多人不知道吧..
  它就是一座無頭的女神像..長了一對翅膀...
  據說是以她衣服上的縐褶紋路而著名.
  這三寶我們都有看到喔~~它們前面都擠滿了人..
  在畫廊裡也看到了很多名畫, 有很多是宗教畫, 如 "最後的晚餐"..
  還看到了 "聖女貞德"."拿破崙加冕圖"(=>好像歷史課本上有吧) etc.

  但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我們竟只逛了一兩個小時就離開了..
  還有很多東西都沒有看到..不只覺得意猶未盡..
  而且我很不喜歡去一個地方 (特別是 museum or gallery)..
  只是因為它的名氣, 而只有走馬看花一下, 晃一晃就什麼都沒有了~~
  這就是跟旅行團的壞處吧~~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我心裡對美. 對藝術的渴求又蠢蠢欲動了說..
  竟沒有辦法被滿足..><..
  暗自下定決心..下次來一定要好好給他看個夠~~

  出來之後, 我們有到黛安娜當初下榻的麗池酒店那邊去喔,
  還進去看了一下, 雖然不是很大,
  但真的很氣派很輝煌很豪華很高級說~~~

  下午我們去老佛爺百貨 (就是跟拉法葉同一個字喔)..
  因為本來沒有先計劃好要買什麼..百貨公司又都是高檔貨..
  雖然知道同樣的東西在台灣買要貴很多..但看到價錢就買不下去了..
  只好坐在旁邊跟別人聊天..唉..真是浪費..
  最後竟然發現全團只有導遊跟另一個人有買東西說:P

  晚上去吃法國著名的海鮮餐..
  這餐可不便宜唷..一份要台幣1500元..
  不過聽說這樣一餐在台灣要大約三四千元..
  心想既然都來到法國了..以後可能也不會有機會再吃這種餐..
  所以就全團一起定位了~~(本來是自己決定要不要去吃的)

  一開始先上白酒. 麵包鵝肝醬(=>聽說這很貴..雖然只有小小一塊)
  鵝肝醬配土司還不錯吃說~~
  接下來海鮮上來了..
  有生蠔(要沾紅醋). 蝦子(沾美奶滋). 北極蝦(小小脆脆的)
  和螃蟹(每人兩隻, 一大一小)...etc,
  我們就開始努力地邊研究邊使用面前那堆怪怪的吃海鮮的工具..
  其實我覺得並不會特別好吃耶~~可能是我們口味跟法國人不一樣吧~~
  倒是蠻新奇是沒錯啦~~*^^*
  只是我們吃螃蟹吃得粉辛苦..又粉狼狽@_@

  接著又上了紅酒..這比白酒嗆一點..
  然後主菜才上來..也就是一大塊牛肉和很多馬鈴薯片..
  那時我已經覺得非~~~常飽了..
  而且我的牛肉好難切喔~~都是牛筋..難切又難吞..
  好不容易才吃完了..
  最後還有甜點. 一小杯濃縮咖啡和一塊巧克力..

  回到旅館超累地說..我和我妹早早上床睡了..
  這一晚是唯一沒有四個人一起玩牌唱歌聊天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