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上篇


 離開三鷹之後,就搭車前往橫濱
 首先先到了著名的"拉麵博物館",門票300元日幣

 裡面的空間並不是很大,整個建築為兩層樓的四合院
 布置得很古色古香,除了昏暗的燈光之外,還有大型的類似電影海報的看板
 
 四合院中間的空地,有一些小攤販和一些不知道在幹嘛的吆喝著的人

 我們逛了一圈,上下樓除了一些古老的布置,如古老的住家以外
 其他散布著各家拉麵店
 先聽了趙學正的話,大家一起去了一家據說有上過電視的店"支那麵館"

 在進去之前要先在外面的販賣機買餐券
 為了要吃多家一點,大家都買了迷你碗 (550元)
 吃了以後並不如想像中的好吃,感覺蠻普通的,而且沒有什麼料,湯頭有點鹹
 這就是吃迷你碗的壞處吧,沒得選擇你要吃哪種口味

 第二輪各自散開
 本來我想要在下面的小攤子買個可樂餅吃就好了
 一方面是因為不太餓,再來本身沒有很喜歡吃拉麵,又一直很想吃到日本好吃的可樂餅
 但想說先陪著博毓去看一下我們原本想要找的北海道海鮮拉麵店好了
 店名是"" 照樣在店門外用餐券買了迷你碗 (550元)
 一上來,真的不錯啊

 麵是黃黃的QQ捲捲麵,很有嚼勁,麵裡的料也很多,青菜肉片都有(沒有海鮮就是了)
 湯頭有加蒜泥,味道不錯,而且不會像第一家吃的那麼鹹
 趙學正第二攤吃熊本,維倫和老趙去"千草"吃雞肉拉麵跟什麼的
 聽他們說都很好吃

 吃飽飽後少不了又要去買紀念品
 我千挑萬選之後買了一盒味噌拉麵要帶回去給老公
 那邊還有賣拉麵裹巧克力醬做成的零食,挺特別也挺貴的= =

 之後搭車前往櫻木町驛,這時時間剛好是傍晚
 挑了個好地點照了許多晚霞映照下的高樓、遠方的摩天輪和半圓形旅館

 然後去逛Yokohama Landmark Tower (這就是皇后廣場嗎?)
 一進去就看到美麗的王宮式的大廳,以純白的建築和一根根巨大的圓柱為主體
 可以從中間的廣場仰望每一層店面的燈火通明

 其中某層還懸著一個大型的Snoopy,想又是Snoopy Town吧

 我們經過一個漂亮的冰淇淋店,應該是賣義大利冰淇淋

 門口好多人在吃啊,但是標價不便宜,就先擺著,然後分頭去逛自己想逛的店
 我和博毓逛著逛著不知道要幹嘛了,又沒有看起來不錯的和果子可以買
 所以又想回去吃那家冰淇淋了
 去叫醒了趴在桌上睡覺的趙學正跟我們一起去
 一球兩百多,兩球三百多,看樣子兩球比較划算
 於是我選了"宇治金時"+"香草加OREO巧克力餅乾脆片"兩種口味
 宇治金時的味道很好,有點像抹茶卻又不是,但是選這種要加錢
 而OREO就比較不特別了
 趙學正和博毓也各買了兩球
 其中博毓的"萊姆葡萄"我覺得很好吃,我喜歡萊姆酒的味道
 下次(如果還有下次)應該會把OREO換成這個吧

 之後老趙和維倫也在我們的推薦下合買了兩球冰淇淋
 (這就是我說男女朋友同行的好處= =)
 然後我們又在他們的推薦下一起去B1的小中庭看了一下夜景
 接著就離開皇后廣場,要去尋覓我們的晚餐了

 本來計畫中是要去吃燒肉吃到飽的,但是一直找不到
 找了一對英文很好的日本人一問之下,才知道原本要去的那間店已經倒了= =
 但因為不想再走回去皇后廣場裡吃另一間燒肉店,因為大家都累了
 所以就就近找一間路邊的定食店進去吃了
 沒想到這是一個超大錯誤的開始

 進去坐定以後,翻開菜單,還蠻便宜的
 博毓和我都點了海鮮洞(290元),趙學正點了兩個烤飯團,
 維倫夫婦合點了一個石鍋拌飯和一盤炒章魚(兩人同行之經濟效益又可見一斑)
 等了許久許久...都不見食物上桌來
 覺得無聊的我開始玩弄桌上的東西
 咦?怎麼有一個奇怪的木製物,還有一個按鈕可以按
 於是好奇心強烈的我,忍不住就試按了一下,發出"嗶"的聲音
 我覺得很奇怪,就問同桌的大家: "奇怪這是什麼啊,怎麼按下去會有聲音"
 又再按了一次示範給大家看
 此時趙學正說: "喂 這是服務鈴.." = =
 當下覺得十分丟臉= =
 還好我反應迅速,馬上想到裝成要跟小姐要開水 XD
 哈哈挺聰明的吧
 
 又等了許久許久,我的海鮮洞總算上來了
 天哪..這不過是一碗小小的白飯,上面舖著三四塊生魚片嘛= =
 不喜歡吃飯的我,根本就是會吃完那上面薄薄的一層就了結嘛><
 維倫夫婦的看起來倒不錯
 又等了許久許久,趙學正的飯團才來
 我因為很多人的都還沒來,所以不好意思吃太快,
 但是那一層薄薄的明明就可以在十分鐘之內解決><
 看得出來大家都很不爽,
 但是在趙學正很不爽地吃完了他的飯團之後,博毓的竟然還沒來= =
 在我們三催四請之下,原來是服務生忘了還有這碗東西了= =
 等博毓開始有東西吃之後,桌上早已是杯盤狼籍,大家都快睡著了
 默默地看著博毓為了不想讓我們等太久或肚子狂餓而發快地把那小小的一碗吃完...
 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感觸><"

 總算結束了這悲慘的一餐,去看美麗的摩天輪了

 橫濱的摩天輪真是說不出的美麗!! 它的顏色和圖案一直不停地變換,
 五光十色,耀眼奪目,明艷動人
 害我一直不得不目不轉睛地盯著它瞧..不斷拍照...
 真的是捨不得錯過美麗風采的任何一幕啊!!
 博毓還錄了兩段摩天輪變幻的影片,可見不是我一個人捨不得它的美而已
 摩天輪下面是一個遊樂園,不用付固定的門票費,想玩哪一種只要投那一種的錢就可以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九點了(都是那可惡的餐廳害的..),遊樂園剛好關門:~
 只得經過一下稍稍瀏覽它的美,就去附近的濱海公園看夜景

 濱海公園很寧靜,從這裡看摩天輪更多了一絲神祕的美感
 摩天輪後面的一排建築物也很有特色,還有半圓形的旅館和不知道是什麼的藍塔

 這些建築物映著海面,閃閃發光的光影,更讓人覺得心情都靜謐了下來
 很美...真的很美...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不得不羨慕住在橫濱的居民,真的好幸福啊...


 更多照片請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30
 
http://tinyurl.com/2nff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