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Sat.

為了一大早去築地的魚市場看拍賣漁貨的情況,我們四點就起床了
也就是台灣時間的三點...
偏偏昨天走路走到腿快斷掉,又是第一天到日本的晚上所以很多東西要整理
因此昨天也拖到一兩點才睡....
硬是被鬧鐘叫起來...老趙的鬧鐘也放在我這邊是怎樣啊...

再累也是要繼續今天的行程滴


第一站是
築地魚市場

清晨的魚市場,場內雖還略顯昏暗,但已經忙忙碌碌地開始工作了
好多在裡面工作的人,開著一種奇怪的運漁貨的車子,飛快地穿梭著

好幾次覺得自己快被撞到了,但是他們的技術真好,
即使開得那麼快,即使相差只有幾毫米的距離,就是不會撞到@@|||
看到很多冷凍的超大魚,處理的人拿東西敲著,就好像敲石塊一樣

還看到接近尾聲的拍賣現場..只是不准閒人入內近看,所以其實不太清楚他們在幹嘛
當我們離開場內以後,看到一大堆的保麗龍盒
趙學正不禁感嘆.."
唉 我們的地球.."


離開場內,就去逛場外的魚市場
就像一般的菜市場一樣,不過多了很多賣壽司的店家
這些店家多是開24小時的,我看這附近的人大概三餐外加點心宵夜都以生魚片為食吧@@

在趙學正的強烈推薦下,我們來到了一家叫"松露"的玉子燒店
店前的大玻璃櫃,擺著許多不同名字的玉子燒

從外表倒是看不出有什麼不同,都是一大塊黃色厚厚的像豆腐的蛋
我們每個人在此都有消費,我買了最便宜的普通的玉子燒

吃起來的感覺..嗯 冰冰涼涼濕濕的 有淡淡的甜味 還可以啦
只是一個人如果吃一整塊下去 還真的挺飽的....

接著又在趙學正的推薦之下,來到了有名的"大和"壽司店
哇賽...前面人山人海,是怎樣 排得滿滿的都是人...

趙學正和維倫夫婦看到這樣的景況,馬上退卻 說反正他們也沒有很喜歡吃生魚片
我和博毓則抱著來了就一定要吃到的心理..沒辦法誰叫我本來就愛吃這一類的東西呢
旁邊隔兩家還有另一家也是賣握壽司的,前面也排了很多人但較大和為少一些
看來是這家的替代品吧...想吃又懶得排那麼久的就到那邊去了
可是我和博毓憑著堅毅的精神..從七點半排到八點四十分才進去..足足排了一個多小時
小女子生平還沒有為吃東西排過那麼久的說...
本來和學正他們約九點集合的,看來一定得遲到了....XD

進去後看到有三個師傅,站在透明的冷藏櫃後,隨客人的需要現做握壽司給客人
冷藏櫃裡放著各式的生鮮魚貝類和花枝...等等的
客人就坐在冷藏櫃前面,面對著師傅


一坐下小姐先奉茶,很綠很綠的茶,喝起來有點像玄米也有點像擂茶的味道
相當香、相當順口、相當好喝
師傅遞給我們菜單...完全不懂日文的我們,什麼都看不懂,連問也沒辦法問
整張只有最下面的"3150日圓
"看得懂...
我問博毓這是什麼意思,博毓說: "大概是3150元吃到飽吧.."
於是我們就點起菜來了...

點菜的過程中,師傅看我們有時停下來不點,還一直遞菜單給我們...
大概是不想我們一直佔著他位子又不吃吧XD
我觀察附近的人,很多人是直接點面前冷藏櫃裡的東西,而不是菜單上的
我旁邊的男生甚至只點生魚片而不是握壽司,
這點我很想學,因為我並沒有很想吃壽司的飯(再看接下來的敘述就知道了@@")
但礙於語言的障礙實在不知道如何表達,只好作罷
看著其他的客人,都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和師傅聊天,實在很羨慕
我看得出來師傅人都很好,他們都笑容可掬,很有禮貌地問我們還要什麼

我和博毓一個人都吃了鮪魚肚、鮪魚、海膽、鮑魚、鰻魚、花枝、章魚、白象魚、鯛魚、白帶魚、蝦子...等

這張是鰻魚: 很鮮甜!


這似乎是白帶魚


這是鯛魚和花枝: 超新鮮的!

我們一個人大概都吃了十五六個吧XD 都非常新鮮好吃

其中我不得不提的是鮪魚肚...天哪,入口即化,肉質之甜美真是難以形容
因此我不得不多點了兩三盤..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啊:~


我覺得海膽的味道很腥,不太習慣..鮑魚的調味辣辣的也很奇怪
其他另外一些比較好吃的,如鮪魚、鯛魚等,我也多點了幾盤
反正不是吃到飽的嗎..而且我看到附近的人直接點面前冷藏櫃的東西,
我也有樣學樣,反正看到沒點過不知是啥的都點點看好了

因為我不太會夾握壽司,都從一半的地方夾下去
結果下面的飯就會掉一半下來..我也沒有再吃掉的慾望,反正已經很飽了
只是飯掉到醬油的碟子裡,都把醬油吸掉了,害我只好一直不斷地添醬油...orz
最後被師傅看到一碟子滿滿的飯,還被師傅笑,拿一個新的碟子要給我換XD
因為覺得太丟臉,我也沒有臉再坐著吃下去了,剛好也已經很飽,
就趕快起身結帳了, 掏出三千多元的日幣給博毓
博毓結帳時臉色突然大變..轉身跟我說"ㄟ,總共是一萬一千元@@"
只好趕快掏出不足的錢..趕緊結束了這一場難以忘懷的美食之旅XD

我們吃到了九點半才趕去和學正他們會合,果不期然老趙在睡覺XD
聽說他們剛才在麥當勞等我們,吃著玉子燒和難喝的茶,真是苦了他們了
 
然後我們就前往皇居
皇居原來就是日本天皇住的地方,我是這次來日本才知道
果真是一個蠻美的地方,可是正值快中午的大熱天,即使撐著傘也是蠻累人的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綠草如茵,以及如夢似幻的大樹
草皮都修得很平整,很綠,草地上有零散地種著大棵的松柏之類的大樹
樹葉都很綠,葉緣看起來很夢幻,好像漫畫中冒著泡泡一樣

有人躺在草地上作日光浴,看起來很悠閒,但我怎麼覺得很熱XD
草地以外的地方則舖著大片的碎石子地,一大片看起來相當遼闊
踩起來有沙沙的聲音...我們戲說是防刺客設計的XD

那邊的建築物都很古色古香,有很大很大很清澈的湖,還看得到白天鵝點綴其上

還有被老趙懷疑其真假的站崗的憲兵 = =
外面有一條長長的人行道,旁邊種了一整排很美很高的柳樹,超美的

之後我們去看了一下東京車站

就準備去六本木吃拉麵了


(待續)

更多照片請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30
http://tinyurl.com/2nff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