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寫的總是要寫的
花了那麼多錢去了一趟東京
沒留下些隻字片語總覺得對不起自己
姑且就我現在去了不知多少的記憶 寫點東西吧

---

2005.09.09 Fri.

今天早上要坐10:25的飛機去日本了
早上六點半就起來了,還很悠閒地跟老公坐在客廳吃早餐看電視
等到七點多老公說該出門了 
本來以為40分鐘就會到的,沒想到竟然塞車
趙學正在電話裡跟我說,8:20我沒到他們就要去check in了
我很緊急地剛好準時到,他們已經在排隊check in了
唉呀來得及就好了咩,何必那麼早呢

等待飛機的過程果然是非常久,途中也發生了一些趣事
老趙首先開砲,好好的路不走偏偏要拉開旁邊的路障
很好玩嘛,玩上癮了後
我們後面還排了奇怪的韓國老婆婆
一直往前擠是怎樣 把我擠到都快脫隊了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在機上吃午餐,
我還記得我和學正的是西式的牛肉+馬鈴薯泥,其他三個人的是中式的蝦仁麵
塗麵包的奶油很奇怪,完全是冷凍的

到了日本成田機場,下飛機馬上接地鐵,坐到了我們這六天的棲所
也就是在藏前青春之家,是一個由台灣人開的民宿
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屋內等他處理和我們一樣也向他們訂房的兩個女生
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
當場覺得不太高興,怎麼辦事效率那麼差的啊
那些買電話卡、怎麼打電話的問題,總可以先請人把後面這一大群安置一下後
再跟她們講吧

一進我們的"樓中樓"民宿,天哪怎麼可以那麼小的
所謂的樓中樓根本就是夾層嘛
一樓有一張雙人床和電視,但行李放一放就沒地方住了
搭在一樓和二樓之間的是一張搖搖欲墜的梯子,每次看趙學正爬我都覺得很危險
更特別的是位於一樓的浴室...天哪真是太大方了吧
門是那種毛玻璃做成的, 呈半透明狀態,還隱隱約約看得見人影@@|||
更誇張的是還不能鎖XD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我們的行程還是要繼續的

第一天到民宿就五點多了,因此我們安排的是晚上逛夜景的行程
先搭電車到
銀座,看看繁榮熱鬧的街道,和著名的歌舞伎廳
東京的街道實在是很漂亮,很乾淨,樓房都很高大很明亮,而且很多名牌
路上的車也井然有序,很少聽到喇叭聲,也不用擔心過馬路時會被轉彎的車子撞到
歌舞伎廳原來是一個很大的古色古香的建築,但我們當然只能從外面照照相


後來博毓又帶我們去很大間的伊東屋,超大的,總共有九層
其實跟台灣的伊東屋賣的東西很不一樣,各種文具和玩具都有,很像大型的禮品店


 
然後我們要找趙學正一直推薦的麵包店: "木村屋"
因為我也超愛麵包的,當然支持到底啦
可是我們在附近的街道繞了好幾圈還是找不到
後來是老趙和學正憑著他們"超強"的日語,問到一個好心的日本人,幫我們帶了一段路



木村屋裡人好多啊,果然是有名的麵包店
聽學正說他們的招牌是紅豆麵包,以及酒種麵包
酒種麵包一個小小的,有好多種口味
我買了一個招牌紅豆奶油麵包



還有兩個酒種麵包,分別是栗子和一個類似南瓜的口味
當我在買酒種麵包的時候,我問店員"Can I speak English?"
她竟然回答:"No" XD
但我實在不知道如何跟他表示我要什麼要幾個...所以還是跟她講英文了XD
因為很餓所以在麵包店外面就吃起來了
先吃一個剛出爐的栗子酒種麵包

還有點溫溫的,麵包的部份真的有酒味,很香、口感也很好,好好吃!!
栗子餡的部份也真材實料,很多,但很甜,吃了幾口就膩了

接下來又吃了紅豆奶油麵包,
它的外皮硬硬的,奶油的味道很順口,還不賴,缺點也是甜了點

我們又去了另一家玩具店"博品館"
裡面好多玩具喔,印象最深的是
一整櫃的嚕嚕米
本來想要挑隻給吼嘿吼的,但實在是太貴了:(

接著我們就坐地鐵去看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實在沒有原先想像的漂亮,暗暗的,害我們還一度懷疑它是不是已經關了

學正、博毓和我選擇上到了最高的250m的特別展望台,
維倫夫婦則在150m的一般展望台就停住了
從東京鐵塔上看東京的夜景,真的很美、很美


燈火輝煌,看得到兩條很大很亮的交叉道路,還有遠方台場的彩虹大橋和摩天輪
展望台上好多對情侶,幾乎是每一格窗戶邊就佔了一對
還有一個地方特別把地上弄成一塊透明的用玻璃蓋住的洞,讓你往下看
真的有點會膽顫心驚

只可惜時間有點晚,塔上賣紀念品的店已經關了,要不然還真想買幾張明信片呢
出去之後大家又照了幾張相,才踏上今天的歸途


更多照片請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30
http://tinyurl.com/2nff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