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篇*

 在我家後面的德正街上..有一家美而美
 我最喜歡他們的鮪魚蛋餅加起司~(NT.35)
 因為他們的鮪魚給得很多,鮪魚有拌美奶滋,甜甜的很好吃
 不過他們給的蛋不多,蛋餅皮也較小較薄

 

 提到鮪魚蛋餅加起司,惠國市場在中正路的入口右手邊,
 這幾天新開了一家美而樂,是一家類似美而美的店
 這一間的鮪魚蛋餅加起司也不錯.. 跟上面那個有不同的風味
 他們會把鮪魚和蔥拌在蛋裡,再一起下去煎
 蛋餅皮跟一般早餐店的也不一樣..比較厚一點~
 所以整個蛋餅的口感比較有嚼勁...很好吃!!
 同樣也是35元,但飽足感就比上面那家多很多喔! 

 

 還有另外一家的蛋餅也滿特殊的,
 這家賣早餐的攤子位於中正路上還沒進惠國市場,在雪花亭涼麵的外面
 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河粉蛋餅
 是用河粉取代一般的蛋餅皮,吃起來少了油膩感,多了滑Q順口的感覺
 蛋餅裡面還會加蘿蔔干,可以同時吃到Q和脆兩種口成
 可是因為我不愛,所以都叫老闆娘不要加
 不過照慣例我都會加一片起司~
 滑Q的河粉蛋餅再加上遇熱熔化的起司,很好吃!
 而且不貴,加了起司才30元而己喔!
 

 

 他們的熱豆漿也很好喝,相當濃郁,小杯10元、大杯15元,很便宜!

 我家前面的中正路上..在台笠書局旁邊..有一家永和豆漿
 每次人都很多..招牌是燒餅夾油條(NT.24)或燒餅夾蛋(NT.22) 


 另外我喜歡他們的蛋餅(NT.15)..煎得恰到好處,QQ的又不焦
 小湯籠包也不錯~(NT.60) 一籠八個,咬下去裡面真的有湯汁流出來喔!!

 在巷子入口的地方,有一個小攤子賣水煎包(禮拜一公休)
 一顆十賣元,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韭菜加粉絲

   


 一種是高麗菜加豬肉

   
 
 兩種都很好吃!!而且一顆size不小,又真材實料,10元實在很便宜
 我特別喜歡吃高麗菜的,因為趁熱吃裡面還會有湯汁流出來
 我都說服自己那不是油…而是高麗菜清甜的湯汁 ^^"
 可是每次人都超多的~一堆人等在前面排隊,一買都買很多
 所以如果你沒有算好時間去的話..常常要等下一籠才能買到喔!!! 

 *午餐/晚餐篇*

 我家後面(也是在德正街上),有一家老郭牛肉麵
 至少開了二十年了吧~至少從我很小的時候就有了
 他們的刀削牛肉麵很大一碗~麵條也很Q
 水餃也蠻好吃的!也是有韭菜和高麗菜兩種口味

 (對不起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吃正餐,所以能提供的很少@@)

 *小吃篇*

 傍晚以後,在中正路上台笠書局前面,會有一個賣蚵仔煎的攤子
 也是賣很久了~從我小時候就有了
 一份蚵仔煎40元..還蠻好吃的!

 

 在巷子裡面,傍晚後還會有一攤賣臭豆腐的攤子:"不一樣臭豆腐"
 一份臭豆腐30元,有三大塊,會加泡菜
 老闆人很好~如果你找他聊天的話,他會跟你哈啦,會開玩笑
 臭豆腐剛炸好的時候,外酥內軟還有汁,很不賴!! 

 

 中正路和北新路口,天橋下的燒仙草:
 夏天賣仙草冰和刨冰,冬天賣燒仙草、紅豆湯、花生湯、豆花..等
 這家是有名的吧!!每次都一堆人圍在前面要買燒仙草
 大碗30, 小碗20...可是我覺得大碗比小碗多很多,所以每次都買大碗的
 可以選擇加很多料...芋圓很Q~其他還有花豆、紅豆、粉圓、綠豆、花生..什麼的
 我每次都選加芋圓薏仁..薏仁是那種大薏仁
 他們的燒仙草很濃~~所以只要稍微放冷,就會馬上結凍
 不像有些家..燒仙草冷掉後還是水水的..然後就發現是一堆糖水~

 在燒仙草的附近,北新路上,紫色蓮花素食自助餐前
 有一攤賣車輪餅的..有鮪魚、奶油、紅豆、蘿蔔絲、菜脯五種口味(沒記錯的話)
 我覺得鮪魚紅豆的很好吃!!鮪魚有拌玉米,和起司的樣子
 紅豆餡很多,而且軟軟爛爛的~
 奶油餡也很多,可是味道稀稀的,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另一攤車輪餅,也在燒仙草附近,不過是在中正路上,必勝客對面小巷子的巷口
 我只吃過他們芋頭口味的..芋泥好多喔..好好吃!!
 不過一陣子沒看到這攤了?不知還有沒有在賣...

 再講到一攤鹽酥雞~位於中正路上,惠國市場巷子的對面再左邊一點,ok便利商店前
 從晚上開始賣..賣到宵夜..每次人都好多喔!!
 我最常吃他們的炸地瓜條甜不辣,外酥內軟,炸得恰到好處~
 調味也不錯,還會放九層塔...
 其他還有無骨鹽酥雞、四季豆、花椰菜、香菇、豆腐..等,基本的都有~

 *麵包店*

 文樂西點麵包,位於中正路上
 招牌是千層派,一塊20元,也是我的最愛

 

 夾層的奶油奶味很重,上面再撒上奶粉味道的粉^^" 便宜好吃!!
 還有一種月光餅,不常看到
 就像綠豆凸那樣,只是裡面好像有蛋黃的味道,甜甜鹹鹹的

 吉川麵包坊,位於北新路上,紫色蓮花的旁邊
 招牌是羅宋麵包~很大一個45元..不過我覺得上面的奶油變少了~吃到後來覺得有點乾
 我最喜歡的還是花旗麵包啦~一塊25元
 有點像羊角麵包,就是底層塗上厚厚的奶油下去烤,變得脆脆的,很香
 麵包本體則是很香很柔軟...好吃!!
 他們的脆皮泡芙也不錯~~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一個22元
 很大一個,裡面的餡也很多~我喜歡巧克力的,因為裡面的餡有芝麻味~
 原味的奶油餡有優格的味道,也很讚~
 另外一口酥也不錯,有乳酪、叉燒、咖哩三種口味,三種都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