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Fri. 


 我很幸運,清明假期公司多放了我一天假
 於是得以提早南下進行高雄吃喝行程,避開塞車時段~
 不過因為我和Kimi偷懶,星期五當天(Kimi)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所以下午1:00多才上路直殺屏東...
 向我們的第一站海鴻飯店萬巒豬腳報到

 吃完豬腳後,去可樂大推薦的高雄都會商旅check in
 這裡會有專人幫你泊車,而且交通便利,附近就是六合夜市和美麗島車站
 房間雖不算很大,但是也很夠住(只是床因為是圓的,有點小 XD)
 也很清理得很整潔
 還有附贈免費的早餐(只是我們這次來都沒用到)
 重點是超便宜的房價~一個晚上兩人房才1180
 下次來高雄還會考慮住這裡!
 (雖然一趟誠壽司,眾友人給了我們不少高雄住宿的選擇啊...)

 在房間稍事休息,我們前往本次旅程中對Kimi意義相當重要的一站:去楊寶寶吃宵夜
 因為楊寶寶已經寫過兩次囉~因此這間也變成此次行程唯一不用拍照寫食記的店家
 吃完楊寶寶才滿足的回去睡覺!!
 

 2009.04.04 Sat.

 早上本來想去上次台南暴食行時殘念的大港早點吃鹹蛋黃飯團的
 我本來以為沒排什麼行程,應該可以悠悠哉哉的起床
 沒想到10點剛過到那邊~攤子已經收了!
 只好準備去2nd priority的丹丹漢堡
 Kimi本來以為在高雄路上應該隨便都可以找得到丹丹~沒想到真要找時就是找不到!
 到最後只好用遠水救近火,殺去他熟悉的楠梓丹丹
 不料路上又遇到塞車,從高雄市區到楠梓竟然花了一個鐘頭...
 抵達時11:00...已經超過丹丹賣早餐deadline的10:30了
 我就不是很想拿自己可以放午餐的胃去塞Kimi評價不高的店
 只好排上3rd priority-同樣也是Kimi念念不忘的市場羊肉燴飯
 不料它竟然沒開(或是還沒開)....orz

 百般折騰之下,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我無法忍受肚子這麼久是空的啊!!
 只好搬上4th priority-鍋貼王
 順便可以和楊寶寶作個比較
 還好還不錯,又便宜,呵呵~
 
 終於吃飽後,我們去高雄捷運美麗島車站,觀賞想看了很久的光之穹頂

 
 

 我覺得高雄捷運蓋得很漂亮,無論是在路面上的捷運站出口,或是地面以下,都勝過台北捷運
 
 

 地面以下的寬敞空間,甚至讓我有身在國外地鐵站的fu!!

 

 往前走就會看到光之穹頂
 直到現在還是很多人在這邊取景
 可惜的是..我今天帶的鏡頭不夠廣,沒辦法整個拍進去 ><
 (回來後才想起,我應該從另一個角度拍的,才不會照出像本文第一張圖一樣,全部都藍藍一片 ><)

 關於光之穹頂的一些資訊如下:(參考:[高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的創作者是1942年出生於羅馬的水仙大師 (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
 穹頂本身直徑30公尺, 面積660平方公尺
 包含16根柱子直徑50公尺
 穹頂區面積共1960平方公尺,共有1252面「窗子」
 每面「窗子」由2~9片「窗面」組成,共計用了4500片「窗面」
 製作材料包括手工吹製古典琉璃、威尼斯水晶圓盤、高溫熱融琉璃和傳統鑲嵌玻璃

 光之穹頂中間的兩根柱子,藍色為陰,紅色為陽,代表了陰陽調和
 旁邊的彩繪琉璃,則代表水、土、光、火四大主題,代表了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

 水-月亮,女性的代表,藍色海洋

 


 土-地球,男性的代表,綠色土地

 


 光-太陽,創作的光芒,紅色太陽

 


 火-蝕缺、戰爭與死亡,浴火鳳凰

 
 
 更詳細的故事還是請參考[高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畢竟我po這篇只是個流水帳而已~XD

 非常非常巧的是~我竟然遇到大學吉他社的第一把交椅-熊寶貝!!

 

 合照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雖然說高雄本來就是他的地盤,但能夠遇到剛從上海出差回來準備回家的他,
 真的非常巧啊!

 參觀完光之穹頂,轉移目標至統一夢時代shopping mall

 

 這裡真是間超大間的shopping mall, 大到不知從何逛起

 
 

 對於我這個逛百貨公司苦手...到最後一定都會跑去逛吃的 XD
 後來我和Kimi就跑去金鑛咖啡喝下午茶,再去逛北海道食品展,最後去買了一堆外國零食回家...

 晚上是這次高雄行的重點-誠壽司會可樂超人等南部友人,
 雖然一開始除了可樂以外,其他幾乎都不認識
 但是一頓飯後,大家都變得熟稔了
 謝謝大家給我賓至如歸的感覺~


 2009.04.05 Sun.
 
 因為怕今天回台北會塞車,
 我們一大早就上路了,買了昨晚小六推薦的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在車上吃
 然後就直奔台中,準備去吃法森小館
 一路上路況出奇的好,比預計早了一個鐘頭到
 吃完法森後,也頗為順利的回到台北
 結束這一次行程
 下次再去南部,預備去東港吃黑鮪魚啦~
 

 高雄都會商旅
 http://www.hotel-metropolitan.com.tw
 Add: 高雄市前金區榮安街35號
 Tel: (07) 2813456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高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by Simon Lan
 關於水仙大師

 本次清明假期行程:
 4/3 屏東-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大王 -> 楊寶寶蒸餃 -> 高雄都會商旅
 4/4 鍋中傳奇鍋貼王 ->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 夢時代 -> 金鑛咖啡 -> 誠壽司
 4/5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 台中-法森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