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記黑豆花大王(老店)
 
http://www.mao-s.com.tw/  
 Add:
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43號   
 Tel: (06) 391-1373
  
 營業時間: 早上10:00~晚上10:00


 

---

 喝完兩角銀冬瓜茶之後,我們繼續往安平的方向進去
 遊客也愈來愈多...
 經過鼎鼎大名的周氏蝦捲和陳氏蚵捲....滿滿都是人 @@
 我們只好繼續往安平港的方向邁進,來到了也是相當有名的安平同記豆花前。
 因為同記豆花我吃過太多次了,這次選擇了茂記黑豆花~ 

 茂記的老闆是海軍陸戰隊出身,所以在店門口擺放了許多類似如下的海報或標語:

 

 吃豆花的店家特別強調這一點...還滿有趣的 ^^"

 店裡賣的餐點種類,有黑豆花類、白豆花類,最引起我興趣的是還有麻辣黑豆花鍋。
 不過現在這個時間只適合吃甜點...
 於是我點了一碗黑豆花+薏仁鮮奶(NT.45)

 
 

 一吃之下相當好吃~
 薏仁不少而且煮得軟爛~豆奶香醇~
 不知為何取名「鮮奶」加的卻是豆奶?不過這樣更有濃醇的一體感了。
 黑豆花不屬於綿密的口感,挖的時候容易斷裂,
 不過我沒有這麼在乎這個,黑豆花讓我吃得到黑豆的滋味,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點餐的時候店家還會附送一小碟炒過的黑豆,可以搭配豆花一起吃喔~

 同行友人有人去吃了隔壁的同記安平豆花,拿來比較一番
 
 

 友人覺得同記的豆花較為綿密~豆香較濃~比較喜歡同記的豆花。
 我則是比較喜歡茂記的豆花,感覺起來較多香醇清爽的感覺~少了甜膩感。
 不過也有可能是所加的料不同的關係就是了。
 基本上兩間都不錯,也是來台南必訪之地喔!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暴飲暴食台南之旅--茂記 & 同記 安平豆花 by 佑庭

 本次南台灣行程:
 10/9 小逸家吃泰國菜
 10/10 萬伯鹹粥 -> 沙淘宮前菜粽 -> 阿村牛肉湯 -> 包成羊肉 -> 茂雄蝦仁肉圓 -> 孔廟 -> 樹有風咖啡 -> 伊娃泡芙 -> 首府米糕棧 -> 雙全紅茶 -> 江水號 ->  義豐冬瓜茶 -> 鯤鮨 -> 楊寶寶蒸餃
 10/11 海青王家燒餅 -> 阿裕牛肉湯 -> 裕成水果店、義成水果店 -> 兩角銀(進來涼)冬瓜茶 -> 茂記安平黑豆花 -> 銀波貝特美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