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區法式烘焙  15eme Patisserie Francaise
 Add: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Tel: (02) 2545-6760
 營業時間: 10:30~20:30 無休

 

---

 本來是有點想去季節師傅那兒,參加他們一個月一次的Chef's Table
 但考慮到價格因素 @@~
 這樣的價位,需要有更豐富的甜點歷練,才能充分感受其精髓和價值。
 於是這個下午,我們便決定以15區法式烘焙,取代季節。

 時間是週六下午一點多,盛名遠播的15區,店內竟然一個客人也沒有。
 驚訝之餘,我反倒慶幸這樣我可以不用擔心沒位子坐~
 可以好好悠閒充裕地享受午茶時光了
 
 沒想到小姐竟然和我們說:2點以後訂位全訂滿,所以我們只能用餐的到2點
 嗚~心情立刻大打折扣
 但是好不容易跑來,還是決定用幾個甜點再走
 
 15區的店面畫分為兩區,右邊為展示區、左邊為內用區。
 展示區一邊是甜點櫃,櫃裡豔光四射的甜點像陳列的珠寶、也像精美的藝術品。

 
 
 
 
 
 
 
 
 
 

 五顏六色的馬卡龍放在甜點櫃的另一頭。

 
 
 
 

 另一邊的櫃子擺著常溫小蛋糕及一些巧克力。

 

 內用區座位並不多,大概只有十幾個位子,並且放著各式雜誌。
 外面的小庭院裡也擺著可用餐兩張桌子。
 雖然室內暫時沒有其他客人,小姐安排給我們的座位,坦白來說並不是太好;
 緊靠著整面的牆、兩人對坐的小桌子,擺滿甜點後,顯得擁擠、光線也不佳。
 
 除了販賣甜點以外,15區也有賣鹹派、及一些茶品。
 起床後還沒進食的老公,本來想點鹹派的午餐的。
 結果小姐竟然說早上辦外燴、所以來不及做 ><
 唉 最近怎麼這麼衰呀 想吃什麼沒什麼!
 我最想吃的開心果草莓蛋糕,現在很顯然不是它的季節,也沒有看到。
 只得憑感覺點了香草千層派(NT.100)、蘋果薄派(NT.100)、葛瑞絲(NT.130)
 以及檸檬和白芝麻兩種口味的馬卡龍(NT.45/個)。


 香草千層派  Mille Feuille Vanille

 
 

 千層派最上面是厚而脆的硬焦糖,四周也裹滿焦糖碎片。
 最上面的覆盆子成為視覺和味覺上畫龍點睛的點綴。

 

 派皮與香草卡士達的比例適中,派皮層層堆疊,整齊而精緻,足見師傅的工夫。
 吃起來口感雖然酥脆,但卻不是「輕薄」的感覺,而比較偏向「紮實而脆」。

 

 卡士達裡可以看得到點點的香草籽;
 在焦糖層和派皮濃甜的味覺和厚脆的口感之下,香草卡士達反而成為最柔滑而即時的調劑。
 
  
 
蘋果薄派  Tarte Fine aux Pommes Michael

 

 為蘋果、杏仁卡士達、千層派、布丁的組合,四周再撒上糖粉
 這個主要是給喜愛蘋果派的老公嗑掉的,我嚐得不多
 最表面是層層疊疊切成超薄片的酸漬蘋果,下層是杏仁卡士達和布丁

 

 我只有吃一角角~派皮相當薄而酥,相當不錯,會掉一盤子 XD
 有「薄派」的感覺~
 蘋果的部份老公說有青蘋果的酸味,我覺得卡士達和布丁多少能調和掉酸味就是了。
 嗯...再多讓我吃一點我比較能寫得出來 XDD


 葛瑞絲  Grace

 其實我本來是想點15區經典的甜點:蘿莉塔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看到~只看到這個有點像又不太一樣的葛瑞絲。
 只好向它妥協。

 

 葛瑞絲,由韓國蜂蜜柚子慕思、榛果酥餅、Mascarpone 乳酪餡、柚子熱內亞蛋糕、君度馬卡龍組成
 外表晶瑩黃澄,相當可愛。
 一層層層次分明...和蘿莉塔比起來很明顯少了柚子果凍泥 = = 不確定有沒有檸檬奶油
 上面的巧克力薄片換成了白巧克力片 = = 感覺起來就是比較欠缺誠意呀~~
 (人家還沒有吃過蘿莉塔啦~ ><) 

 

 最上層的柚子果膠和柚子慕思,散發出濃郁的柚子香氣和酸味,
 接下來的 Mascarpone cheese 濕滑潤口,散發淡淡的奶香(但似乎用得不多...)
 再下層的柚子熱內亞蛋糕濕潤綿密
 這個蛋糕其實表現不俗~整體口味不甜、充滿水果自然的酸味,
 入口滿是柚子的清香,濕滑細膩的口感,全部融合在一起

 旁邊的榛果酥餅會自然和蛋糕分離 = =
 起初我是覺得有點多餘,但是後來我覺得可以使整體口感多一些「脆硬度」,
 而不只是一味的滑潤,倒也不賴
 而上面的Macaron和白巧克力我就真的覺得很多餘了

 

 Macaron單吃不及店裡單賣的Macaron好,插在蛋糕上多少會變得濕軟
 但至少還是強過其他許多店賣的Macaron
 那個白巧克力...就真的很不知所謂了
 過甜..和整個蛋糕很不搭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蛋糕算是水準之作
 適合想吃點心又怕甜膩的人
 但我覺得它口感上的層次是還算有到,但味覺的層次就少了些
 個人是希望它再多一點點甜的成分,或其他不同味覺的元素
 不然一味的酸..真的有點過了頭
 我還是想嚐嚐原本的蘿莉塔...
 感覺它的層次感、和誠意度都不及蘿莉塔
 讓我的奇檬子有落差 = =


 檸檬/白芝麻馬卡龍  Macaron au Citron/Sesame B

 
 左:檸檬馬卡龍。右:白芝麻馬卡龍。

 15區的Macaron真不是蓋的,皮薄而酥脆、內餡黏稠滑膩卻絕不過於甜膩。
 每咬一口就像在消費一個精細的藝術品,精緻的水晶玻璃就這樣輕易地在齒間碎開一般...
 嬌嫩細緻,卻保有入口即化的酥鬆度。
 難怪這種小點心會有少女酥胸的美名~
 
 檸檬馬卡龍一入口,檸檬的清香、自然的水果微酸在口中化開。

 

 白芝麻馬卡龍,充滿白芝麻的香氣,無論口感味覺都更加濃郁。

 

 很難想像這麼樣一個小小的甜點,竟可以包容這麼大的世界。
 吃下去的時間不用數分鐘;但是餘味卻能無限。


 在離兩點還有5分鐘時,小姐很準時地來「請我們」離席。
 我也很準時地在最後一分鐘,吃完了最後一口蛋糕。
 唉~這次來15區,真是充滿滿滿的怨嘆呀!
 主要是時間不夠,沒有辦法好好仔細品嚐每一口甜點。
 再來是甜點的水準也與我期待的有些許落差...
 (或許是我口咄?或許是時間不夠無法細細體會?)
 不過我已經決定要好好再來個幾次...
 一定要挑個光影優的地方~悠閒地坐一個下午~細細品嚐一番。
 還有...一定要記得先訂位!

      
 延伸閱讀:080727 再訪15區法式烘焙
      15區法式烘焙食記 by 大寶-迷人的開心果草莓蛋糕經典的蘿莉塔
      L'etoile Patisserie Chef's Table - June, July
      La Fourviere 芙麗葉- 初訪, 再訪
      080719 品悅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