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一牛奶大王
 Add: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

 下午吃完佛客漢堡後,騎著車隨便亂晃,
 本來想說騎去土城看油桐花開了沒,卻找不到路
 只好改變目的地去南港...
 莫名其妙竟然又到了象山 @@
 既然都來了,就上去吧
 至少還有在象山上和101的合照,呵...

 


 爬完山後,覺得又熱又渴
 不喜歡吃刨冰的老公出乎意料地竟然提議去臺一吃冰
 我當然樂得同意
 雖然吃完佛客我就飽到決定今天不再吃其他東西了
 但還是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呀

 臺一當然是過去學生時代時常光顧的店家,
 雖然它價格一路以來漲了不少,但因為夠大碗,我也覺得不錯吃,所以還是常去。
 離開學校以後去的機會就不多了!
 今天正好來回味一下。

 

 每次來都點芋頭冰的我,今天還是不例外,點了一碗芋頭牛奶冰加燕麥(NT.70)
 老公則是點了百香果牛奶冰(NT.50)。
 剛開始令我訝異的是價格竟然和之前最後的印象一樣,沒有漲價;
 只是拿到冰後,覺得較以前小碗了些。


 芋頭燕麥牛奶冰

 

 我每次來臺一點的組合幾乎都是這個,
 因為臺一的芋頭和燕麥都給得很多~
 芋頭大塊且煮得香甜鬆軟,燕麥也是煮得相當軟爛,
 再搭配香濃甜蜜的煉乳~真是夏天最棒的冰涼甜品呀!
 今天我照樣點了這樣的組合,
 發現雖然大部份的芋頭還是口感鬆軟~
 但是卻有一部份煮得較硬。沒有之前成功了!

 
 顏色較深的芋頭口感較硬!

 (還是永康街芋頭大王的芋頭好吃呀!)
 燕麥吃起來和以前差不多,但是份量似乎變少了。

 

 我並沒有能把這一整盤都吃完,也可能是因為下午吃了佛客漢堡後,實在太飽了...


 百香果牛奶冰

 

 刨冰加上百香果醬、再淋上煉乳,
 百香果醬味道挺酸,就算搭配煉乳和冰一起吃,我還是覺得酸酸的 @@
 老公雖不覺得它太酸,但也不覺得這道有何特別值得讚許的地方就是了。

 
 老公攪拌過後的百香果牛奶冰。


 今日再來臺一,客人還是一樣多,但它的冰品不再像以前一樣讓我那麼滿足了。
 但是以後我還是會來點我的芋頭燕麥牛奶冰,畢竟我覺得它還是有在水準以上。
 芋頭我覺得做得最好的,第一是芋頭大王,第二就是這裡了吧~
 聽說東區216巷粉圓大王也不錯。找時間去試試!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78

 延伸閱讀:東區-Forkers 佛客漢堡
      
 各地冰品:060128 高雄婆婆冰
      070702 永康街-冰館 
      071110 永康街-芋頭大王的芋頭湯(只寫了甜湯)

      080228 通化夜市-愛玉之夢遊仙草
      080531 景美夜市-景美豆花
      080622 新店-捕甜人家
      泰順街甜品攤- 桂圓粥, 花生小湯圓, 地瓜薑湯(只寫了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