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的泰順街甜品攤
  Add: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裡 (和平東路與泰順街交叉口附近,近師大夜市)
  營業時間:下午4點~晚上11點左右;周日公休

---

  晚上媽媽帶回家了一樣令我懷念的兒時記憶:
  泰順街甜品攤的花生小湯圓
  雖然從傍晚買到現在,已然冷掉許久
  我還是忍不住,嚐嚐那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很大一碗,像外帶裝麵的那種碗一樣大
  撈了撈,裡面滿滿的都是料,連湯的顏色也是白的,看起來很濃稠的樣子
  問媽媽這樣一碗多少錢?想說在現在物價飛漲的年代,它可能也漲了吧
  媽媽的回答竟然仍是35元...
  令人驚訝的數字,真是數十年如一日啊!

  裡面的料真的超多的,滿滿的都是花生和湯圓
  花生煮得軟透,不用咬多久就在口中化開
  湯圓比一般的小湯圓要大,因此口感更好,
  非常的Q,嚼著嚼著還會透出淡淡的甜味。
  湯感覺是那種有先熬過的,不會淡得像水一樣。
  即使這碗已經冷掉多時,還是一樣非常好吃,
  每樣料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融合在一起更成為一碗完美的甜湯。
  其實我本來預期冷掉應該不好吃了..沒想到竟仍讓我讚不絕口、多吃好幾口呢!
  可想而知原本熱的會有多好吃了!

  當然我最念念不忘的是他冬天的薑汁地瓜
  以前我還住家裡時,有一次感冒,曾經媽媽去那兒幫我買薑汁地瓜湯;
  老闆聽到我媽說我感冒了~還特地多加了更多薑汁進去。
  數十年如一日的好味道,平價卻料多實在,有趣熱心的老闆,都在我的記憶之中。
  不知何時我還能再過去,買碗存在於兒時記憶的熱甜湯!


  延伸閱讀: 060204 泰順街甜品攤的桂圓粥
        071211 泰順街甜品攤的地瓜薑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