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逛夜市了,
 今天和老公跑去逛通化夜市,之前每次來,幾乎都是去日本食堂
 這次決定大吃幾樣我很想吃的小東西~
 

 第一站是正常鮮肉湯包

 

 這間的總店好像在宜蘭,之前曾經在宜蘭吃過,
 那時候一籠10個/50元,現在這裡一籠8個/60元,
 差真多 @@ 不過最近真的是物價上漲得太嚴重!

 
 

 小籠包皮很薄,餡不少,
 一口咬下去,裡面灌滿的湯汁爆漿而出,
 我覺得很好吃!
 餡有混著細細的蔥花,不是純粹的豬肉。

 
 湯都流出來了 >"<

 但是老公卻覺得肉餡不夠鮮美,宜蘭的比較好吃。
 我比較care的是皮很湯汁啦~所以覺得很不錯囉~


 吃完了小籠包,我們去街上晃晃,
 先吃了鳳梨蝦球(小份/50元,我覺得不算頂好吃)之後,
 看到一間很多人在買的臭豆腐:一口金酥臭豆腐

 

 小份50元、大份100元,我們買了小份的
 
 

 店家把豆腐切得很小塊,再下鍋油炸,
 size大概只有一般臭豆腐的1/4大吧
 這樣的大小,很方便在夜市裡用叉子邊走邊吃,
 能有這樣的idea來夜市擺攤,也算是搶到商機吧。
 臭豆腐炸得很發很澎~咬下去空氣感十足~
 不過因為店家有淋不少蒜汁,所以豆腐被泡得不那麼酥。味道倒是不錯就是。
 泡菜我覺得加得太少了,吃到後面有一些豆腐沒泡菜配。再多一點會更好。
 整體來說算是滿好吃的~


 然後我們去了另一間我很想再去回味的店-愛玉之夢遊仙草

 

 以前去吃過一次,覺得滿好吃的,
 每次想回去吃,看到如此大排長龍、人滿為患,就打消念頭了。
 最近因為是冬天,人稍微少了一點~正是去吃的好時機呀 :D~

 
 店門口擺放的愛玉。

 
 店門口的menu。

 店內其實很溫暖,吃冰也不會覺得太冷。
 老公點了愛玉仙草冰(45元),
 我點了仙草冰,加上芋圓、粉圓、奶球3種配料。(這樣是45元嗎?) 


 愛玉仙草冰

 

 老公的愛玉仙草冰,有檸檬的味道~所以不適合加奶球進去。
 愛玉和仙草都給得很多、很大塊~
 愛玉看得到愛玉子在裡面~仙草味道也非常濃非常純~

 
 可以明顯看到愛玉子唷~

 老公也覺得很不錯 :D~


 仙草綜合冰

 
 端上來時

 
 加了奶球後...

 仙草和奶球真是絕配~非常好吃!
 他們的仙草真的都給得很大塊,而且非常濃,又Q又滑嫩

 
 Q且滑嫩的大塊仙草 :D~

 裡面的配料:芋圓、地瓜圓、粉圓,也都非常Q,
 一整個覺得很實在。
 我和老公都覺得我這碗冰很好吃唷!


 吃到這裡,老公還是覺得不太飽~
 我就帶他去頗有名氣的一間店:胡記米粉湯
 在小吃街中間一個轉角進去
 或者可以直接找一間大排長龍的賣米粉湯的~也很容易找到...
 這間我在大學時曾和同學來吃過宵夜~不過已記不起它的味道~
 今天正好來回味一下~

 
 
 

 這間米粉湯店的有名的是小菜,多是賣豬內臟為主,
 如大腸、粉肝、豬肚、豬心、肝連...等等,
 主食的話有賣米粉湯、蚵仔麵線、魯肉飯。
 我們點了一碗米粉湯,切了一份豬粉肝和一份豬肝連。
 這樣竟然就要180元 @@ 真是不便宜!

 米粉湯有加紅蔥頭和芹菜提味,味道不錯~

 
 米粉湯。

 粉肝和豬肝連都放了香菜、醬油膏和薑絲。
 粉肝一大盤,很多塊,還不錯~

 
 豬粉肝。

 肝連的份量就比較少了,吃起來脆脆的,挺好吃。

 
 豬肝連。

 基本上這幾樣都有到水準~
 我們還看到幾乎每一桌都有切油豆腐。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
 下次再試試~


 今天晚上吃得超飽的,很多我想吃的好吃的東西都吃到了,開心!
 不過最近物價上漲得兇..逛夜市吃小吃,也是一種很花錢的行為呢...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正常鮮肉湯包
 Add: 台北市通化街57巷3號
 Tel: (02) 8789-1026

 營業時間:晚上6:30-凌晨1:30


 一口金酥臭豆腐
 Add: 臨江街與通化街39巷50弄交叉的巷口(臨江街83號旁)
 營業時間:下午4:00多~晚上12:00


 愛玉之夢遊仙草
 Add: 台北市通化街56號
 Tel: (02) 2706-1257
 營業時間:12:00~03:00

---

 延伸閱讀:
 通化街 日本食堂- 初訪, 再訪, 三訪
 061104 正常鮮肉小籠包宜蘭店

 各地仙草冰:
 080622 新店-捕甜人家
 080630 鮮芋仙(新店北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